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铁齿铜牙纪晓岚四》分集梗概 (1-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2日08:52  新浪娱乐

  第一集

  太和殿早朝。君臣议论平大小和卓战事,乾隆大喜历数自己的文治武功,群臣献媚吹捧。和珅俗捧,肉麻之极;纪晓岚断章取义,借和珅之口道出甘肃难民一事,乾隆命顺天府调查此事。

  退朝后,和珅在路上遇见戏班宣传,见一女子的外表酷似杜小月,并命刘全打探虚实,刘全称戏班无人姓杜,和珅松了一口气。

  纪晓岚回府,嫌冯妈做饭太咸,进而想起杜小月,这使纪晓岚十分伤感。冯妈说要帮老纪找一个新老妈子,老纪说的条件和杜小月一模一样。

  夏德赫到和府,告诉和珅甘肃折子被扣之事。和珅不想掺和此事,但又抗拒不了银票的诱惑,最后只好为夏德赫出谋划策,教夏德赫如何应付皇上。

  在南书房夏德赫依计行事,不但没有受到皇上的责怪,还得到了皇上的赏赐,和珅劝夏德赫清理京城中的甘肃难民以防万一。

  乾隆微服出巡,小太监悄悄通知和珅,和珅命人清理乾隆所到之处的难民,结果乾隆毫无收获。

  纪晓岚在街上也看见貌似杜小月的戏子,纪晓岚上前相认,却被戏子打倒在地,这被一旁微服出访的乾隆、和珅看了笑话。

  三人在茶馆谈论此事,乾隆觉得戏子并非杜小月,和珅随声附和,但纪晓岚却一意孤行,认准了那人就是杜小月。

  纪晓岚回到府中,因受不了冯妈为他新找的奇丑女子,自己逃出纪府,独自一人去戏院听戏。

  第二集

  纪晓岚在戏院又见到酷似杜小月的戏子,纪晓岚被台上的表演所吸引,不由自主的走上台,对戏子问寒问暖,台下的人把纪晓岚轰出戏院,这都被在暗处的和珅看在眼中,和珅打探消息得知这个酷似杜小月的戏子名叫柯云。

  和珅夜请夏德赫,询问杜小月的夫媚何文远一案,并暗示夏德赫除掉何文远,以除后患。纪晓岚在和珅门口遇见形迹可疑的夏德赫,并劝告夏德赫不要轻易听信别人的话而做傻事。

  太和殿上,皇上提到何文远和难民的案子,言外之意何文远只是临时收监,有翻案的机会,和珅顿起杀心。

  和珅在南书房把在戏院看见的一幕告知皇上,乾隆觉得有趣,也打算去戏院凑凑热闹。在戏院门口,乾隆、和珅遇见了被拦在门外的纪晓岚,纪晓岚略施小计,最后与乾隆、和珅一齐进入戏院。

  三人被柯老板的的表演所感动,看完戏,三人捧角把和珅身上所有值钱的物件扔到台上,和珅有苦难言。乾隆欲会一会柯老板,结果被戏班的人挡在外面,纪晓岚硬闯被摔在地上。

  乾隆决定在和府办堂会,和珅命刘全去请,刘全狐假虎威结果碰了钉子,和珅只好亲自出马。见到柯老板后,和珅称并非堂会而是以戏会友,柯老板提出条件,和珅忍痛接受。

  和珅破财,拿出银两周济难民,柯老板这才答应去和府唱戏,和珅让乾隆选择戏码,乾隆想看窦娥冤。

  第三集

  和珅到纪府通知纪晓岚去听戏,纪晓岚向和珅分析柯老板的身份,和珅心慌,连忙找夏德赫,并暗示夏德赫无论柯云是不是杜小月,都要将其除掉。

  在和府,纪晓岚身上带的都是杜小月曾经用过的东西,但是台上的柯老板却毫无动容,乾隆又一次陶醉在柯老板的精湛演技之中。戏毕,乾隆、和珅、纪晓岚上台欲见柯老板,但没想到柯老板唱完戏,马上就从后门溜走,这使乾隆大失所望,自己一个人回宫。

  柯老板在回去的路上遇见蒙面刺客,柯云寡不敌众,正当危急之时乾隆出现,为柯云解围,正当危难之际,和珅、纪晓岚赶到,和珅知道刺客的身份,于是大喝刺客,把刺客吓走,皇上想追却被和珅阻拦。

  和珅怒斥夏德赫办事不利,并表示不想再趟这滩浑水,夏德赫跪求和珅,和珅心软。乾隆回到宫中和太后谈起柯云一事,太后也觉得新鲜,让乾隆把柯云召到宫中,想亲自看看柯云与杜小月有多少相似之处。

  太后见到柯云,惊叹世间竟有如此相似之人,于是认柯云为干女儿,柯云谢恩。乾隆让柯云选择住处,柯云最后选择了去和府居住,这可气坏了纪晓岚。

  在和府,和珅用语言试探柯云,但在柯云的回答中没有发现任何蛛丝马迹,纪晓岚也到和府见柯云,言语之间暗示柯云小心和珅。

  乾隆微服出巡,在北城发现了大批难民,询问才知道都是被官兵赶过来的,乾隆大怒,心中已有定数。

  第四集

  柯云在和府的行迹有些可疑,被和府的张妈发现,张妈警告柯云,但柯云表现的很不屑,和珅知道后开始和刘全酝酿一个阴谋诡计。

  南书房中,乾隆写了两个字,让纪晓岚、和珅评价,和珅大加赞赏,同时又借字参顺天府尹,待和珅离去,纪晓岚与皇上分析柯云的身份,和珅在外偷听,纪晓岚含沙射影,讽刺和珅,和珅气的说不出话。

  柯云从和府领了一千两银子,名曰去买古董装饰书房,最后都把银两周济给难民,乾隆在暗处看到了这一幕,并约柯云到茶楼一叙。在茶楼中,柯云试探皇上何文远一案,皇上表示如果有确凿的证据就会马上翻案,临走之时,皇上赠予柯云一块玉佩,以作信物。

  柯云在装饰书房时,偶然间发现了一份礼单,柯云大喜,张妈发现欲阻拦柯云,柯云亮出信物。这时皇上驾到,柯云亮出自己的真实身份,终于承认了自己就是杜小月。杜小月称书房内有和珅徇私舞弊的证据,和珅表现的很紧张,并且百般阻挠拖延时间,纪晓岚觉得事情蹊跷,想提醒杜小月,但杜小月一意孤行,去取证据,没想到里面的礼单被人调包,竟换成了一封甘肃官兵表场和大人的信。纪晓岚知道事情已然无法挽回,而和珅此时也得了理,慷慨激昂的一通哭拆,话里话外一定要万岁做主,乾隆无奈,只好下旨把杜小月关进大牢。

  第五集

  纪晓岚在家亲自给入狱的杜小月做饭,而和珅在和府却摆酒席庆祝。纪晓岚去牢房看望杜小月,杜小月的情绪低落,纪晓岚在一旁好言相劝。

  纪晓岚到和府,和珅正在办堂会,纪晓岚巧言相辩,暗示和珅把杜小月关进大牢绝对不是一个聪明之举,和珅表面上若无其事,但心里觉得纪晓岚言之有理。

  纪晓岚又到南书房见皇上,乾隆以为老纪来说情,老纪不说情也不提牢中的杜小月如何,只是赞乾隆英明,乾隆却听着别扭。纪晓岚把放杜小月和不放度杜小月的弊病都摆了出来,乾隆被说的放也不是,不放也不是,而且更加怀疑是自己把人关错了。

  纪晓岚刚走,和珅就到南书房请皇上放了杜小月,表示小月是在自己府里被抓的,要是太后问起来自己那里扛得住,乾隆听完真是有点懵了,不知道如何是好。

  纪晓岚去见太后,并讲了一个极巧的笑话,在太后乐呵之时,纪晓岚暗示那日的柯老板即是杜小月,老纪走后,太后派太监打听虚实才知道杜小月被关在牢中。太后到牢中见杜小月,表示自己也没有办法救杜小月,乾隆知道后大惊,亲自到牢房探监,欲放杜小月,但被小月拒绝,只是在牢中把何文远的冤情一五一十告知乾隆,乾隆无可奈何。

  夏德赫知道皇上探监的消息后急忙向和珅求救,和珅却不以为然,表示放了杜小月才有机会杀人灭口,夏德赫恍然大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