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铁齿铜牙纪晓岚四》分集梗概 (31-3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2日08:52  新浪娱乐

  第三十一集

  和珅在家等了许久不见芊芊到来,却听见纪府门口刘全的暗号,和珅出奸计让刘全教训荔枝。

  皇上找皇后商量如何对付和珅、纪晓岚二人,皇后觉得二人都是大清国的支柱,不可缺少,谁都动不得。

  芊芊回到纪府,身负重伤,杜小月为她包扎伤口时,在芊芊的身上发现了一个绣有“岚”字的手绢。杜小月、和珅一起声讨纪晓岚,说芊芊是纪晓岚的私生女,纪晓岚百口难辨,以上朝为名躲过二人的逼问。

  在朝上,二人已经事先约定好,纪晓岚称患眼疾,和珅称患腿疾,二人一起请辞。皇上看到二人得意的样子,气不打一处来,不但准奏而且送二人每人一服当归。

  在纪府,杜小月又开始对纪晓岚逼供,纪晓岚无奈道出了自己以前的一段伤心往事,但称自己真的和芊芊无关。

  任草木娶妻,纪晓岚、杜小月前来祝贺,没想到在拜天地时,众多青楼的女子前来捣乱,荔枝羞愧难当,跑出九州茶铺。

  回到纪府,纪晓岚、杜小月大骂和珅,和珅却不以为然,最后被二人轰走。

  芊芊苏醒,想见纪先生,纪晓岚无奈只好又把和珅请了回来。和珅安慰芊芊,又接着让纪晓岚续写故事,自己读给芊芊听,纪晓岚为了不让芊芊受到刺激,只好同意。

  第三十二集

  和珅给芊芊讲故事,纪晓岚写的明显跟不上和珅的速度,为了让芊芊满意,和珅又让纪晓岚根据自己的意见写故事。芊芊觉得故事好凄美,和珅借机问芊芊受伤的原因,原来芊芊相信了杜小月的话,自己夜探皇宫,结果被众大内高手打伤。

  纪晓岚在城门口等到了荔枝,好言相劝使荔枝回心转意。回到九州茶铺,任草木不介意荔枝的过去,只想安安稳稳的和荔枝过日子,荔枝被感动,对任草木更加死心塌地。

  和珅埋怨杜小月,杜小月自知理亏,也深感内疚,向和珅道歉。

  纪晓岚、和珅来到慈宁宫,得知有一个宫女叫“秦岚”,二人觉得芊芊的生父有可能是乾隆,而秦岚就是芊芊的生母。太后警告二人,他们曾经的下级已经开始恶意重伤二人,二人大惊心中盘算如何应付,打算不能再抱病离职,想要恢复自己原来的职位,太后也劝皇上和纪晓岚、和珅讲和,君臣不要在斗下去了。

  皇上夜探纪府,纪晓岚猜测出皇上的来意之后甚是得意,故意磨磨蹭蹭的开门,在草堂,纪晓岚和杜小月把芊芊还有秦岚的事告知了皇上,说皇上是芊芊的生父,乾隆闹得莫名其妙,不承认此事,纪晓岚和小月言语讽刺乾隆,乾隆大怒,,自己本是来讲和的,却被无缘无故的冤枉,最后愤然离去。

  纪晓岚、和珅以为皇上输了,自己一定能官复原职,可上朝之后皇上的反应却在二人的意料之外。

  第三十三集

  皇上在大殿之上戏耍二人,没有恢复二人的官职,继续让二人留在府中休养生息。

  回到纪府和珅质问纪晓岚是不是激怒了皇上,纪晓岚装傻,二人又开始争执起来,结果被芊芊见到,二人只好又开始演起角色对换的戏。

  太后问皇上为何没有恢复纪晓岚、和珅的官职,皇上把当晚去纪府的事告诉太后,觉得自己太冤枉,自己和秦岚一点关系都没有。

  和珅继续给芊芊讲故事,纪晓岚在暗处继续编写,芊芊越听越精神,结果闹得和珅、纪晓岚一晚上没怎么睡,次日上朝二人打不起精神,没想到皇上也称病没有上朝。

  乾隆一个人偷偷来到纪府,碰见了芊芊,结果被芊芊误认为是场戏的,二人聊得很投缘。和珅、纪晓岚回到纪府,见到皇上后大惊失色,特别是和珅怕自己真正的身份暴露,和纪晓岚商量起来。最后三人一起演戏给芊芊看,纪晓岚心中觉得委屈。

  三人在包间吃饭,和珅、纪晓岚还是认为乾隆就是芊芊的生父,乾隆觉得二人无理取闹,感觉二人不但是打击报复,而且似乎有什么阴谋,最后皇上决定亲自把真相查出。

  三人回到草堂,结果纪晓岚被芊芊当作和珅而撵走,在纪府门口遇见前来寻找芊芊的任草木夫妇,纪晓岚大喜与二人商量一计。

  荔枝进府,跪在和珅面前,求“假纪晓岚”为自己做主,最后在芊芊的要求下,三人在纪府设立公堂。

  第三十四集

  在纪府中,和珅做主审,乾隆做师爷,纪晓岚做衙役,三人共审荔枝,和珅内心大怒但不敢发作,最后和珅只好亲自把荔枝许配给任草木。

  回到和府,和珅大放厥词,训斥刘全,并把剧毒“落雁沙”交给刘全,让刘全毒害荔枝,没想到刘全下毒的茶水被芊芊所喝。

  经太医诊治,确认芊芊中了落雁沙的剧毒,因为芊芊武功高强,所以没有立即中毒而亡。和珅大惊,回到府中大骂刘全,并让刘全遍寻名医,一定要找到解药。

  身中剧毒的芊芊想见纪晓岚,乾隆了解到芊芊可怜的身世之后决定认芊芊为女儿,和珅、纪晓岚开始和乾隆争起来,三人都欲做芊芊的父亲,这时太后传来懿旨,原来芊芊是秦岚和原来宫中的茶艺师山风之女,秦岚也是因为与山风有染才被赶出宫。

  皇上把芊芊接入皇宫,并认芊芊为女儿,芊芊也认太后为奶奶,三人在纯真的芊芊面前惭愧不已,最后三人不释前嫌,不再斗下去。

  斗茶大会3日后举行,纪晓岚也终于找到了落雁沙的解法,但解药只管一天,第二天芊芊就会毒发身亡,如果不服还可以勉强活着,纪晓岚、和珅让皇上定夺,皇上也左右为难。杜小月和芊芊商量,芊芊为了参加斗茶大会,愿意服解药。

  芊芊在斗茶大会上大获全胜,众人为芊芊高兴,太后喝完茶从茶的味道中认定芊芊就是山风的女儿。

  第三十五集

  不知道芊芊中毒的任草木、荔枝,得知芊芊得到了茶状元后,欣慰的离开京城。芊芊回到纪府,听着和珅讲着纪晓岚续写的故事离开人世。

  早朝,纪晓岚提出漕运不畅之事,皇上欲治理,但纪晓岚恐治河经费不够,和珅暗自发慌,回到和府,找到户部的纳吉,让他有所准备,并教他如何应付皇上。

  次日早朝,皇上欲拨300万两银子治理漕运,但纳吉称户部已经空,皇上大怒,让纪晓岚督促查账。

  和珅与纳吉商量对策,和珅极力想把自己摘出,纳吉说自己已经准备了2份帐,有备无患。

  南书房中,纪晓岚、和珅、乾隆查账之后,发现钱花的最多的是乾隆,和珅恭维皇上,说乾隆花的每一两银子都是对的,纪晓岚无奈只好把账本都拿回家中,自己亲自查账。

  和珅没事似的在家中喝酒,纳吉赶来,和珅夸奖纳吉办事得力,纳吉提出盛京将军府福贵的帐因为有漏洞要多加提防。

  纪晓岚和杜小月在草堂中一起查账,纳吉把总帐整理的滴水不漏让纪晓岚查不出毛病,纪晓岚只好开始分名目更仔细的查账。其中有一个账目——青化山修建忠义祠花费100万两使纪晓岚觉得可疑,纪晓岚思前想后,决定想办法找皇上帮忙,把事情查个水落石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