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故事大赛作品--《北京之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8日19:57  新浪娱乐

  何文亮/文

  年近40的出租车司机陈焕没有独立住房,一直和妻子住在岳母家,夹杂在两个女人之间,过着憋屈的生活。妻子杜小娟是医院的护士,有严重洁癖,且对夫妻之事很冷淡,两人结婚多年一直无子。而岳母则把他们的造人工程作为家中头等大事儿来抓,这让陈焕感到尴尬和压抑。

  在这平淡寡味的生活中,陈焕隐约感觉到了妻子杜小娟的出轨迹象,作为一个男人,他可以忍受妻子和岳母长年的压迫,却无法忍受头顶上的绿帽子,因了这一顶似有似无的绿帽子,陈焕陷入巨大的心理危机。

  陈焕有了离婚的冲动,这冲动让他多年来第一次感觉到自己身上残存的爷们儿气息,于是,他打算现场捉奸后要理直气壮地把杜小娟离了。但是,很快,现实的生活又让他不断向自己妥协,他知道,离婚对于自己意味着什么,净身出户的他离开岳母和妻子的关照,生活又将是怎样。

  不管这婚离还是不离,陈焕都决定一定要当着妻子的面把那个给自己戴绿帽子的男人暴打一顿,他拜托一个密友跟踪妻子的下落,并时刻准备着当场去捉奸……

  外表高傲的女中学生米菲有着让人羡慕的家庭背景,尽管工作很忙,但米菲爸一直坚持常年亲自接送米菲。米菲的清高使得她失去了同龄人的友谊,而缺失半条腿,则是米菲无法和别人共处的心结。体育课上,同学们都在活动,只有米菲孤独地站在操场一角,这却成为男孩许北航画板上最美的一幅画。

  米菲爸妈已离婚三年,但她始终认为父母会有重新复合的那一天,他们一家三口可以回到之前的生活轨迹。为了父母的复婚,米菲不遗余力做了许多事儿,最后她悲哀的发现,大人的世界远不是她能看明白。

  米菲爸一直对女儿有着深深的愧疚,米菲缺失的那半条腿源于由他引起的一场车祸,在物质上米菲爸给予女儿极大的满足。同时,为了不伤害敏感的女儿,米菲爸一直隐瞒着自己交了新女友的消息。米菲爸迟迟不结婚,引起女友不满,女友以分手相逼迫,一边是女儿,一边是新妻子,米菲爸感到了沉重的压力。

  半夜,米菲在洗手间跌倒,大声叫喊来人,却无人应答,米菲拨通的爸爸的电话,而此刻的米菲爸正在女友处睡得正酣。原来,米菲爸为了平衡女儿和女友,每夜等女儿上床睡觉后又去陪女友。翌日清晨,米菲爸打开房门,发现家里所有的东西已被米菲砸光。米菲无法接受父亲将要结婚的实情,认为自己被抛弃。

  米菲去妈妈处寻找慰藉,却又意外发现妈妈已经组建了新的家庭,并且有了一个2岁的孩子。米菲终于明白,父母一直隐瞒着自己,以他们各自的方式有了新的选择,而她则彻底被抛弃了。

  父亲的新婚照刺痛了米菲,夜晚,米菲爬上了露台……

  北漂女白领周樵经历过几次感情挫败,很努力的赚钱,准备为自己买上一个小房子。

  周樵在一个论坛上,结识了漂亮的北京女孩桃子,两人成为亲密的派对密友,时常出入夜店。

  桃子把周樵介绍给了正在和自己谈婚论嫁的男友马益斌认识,马益斌情不自禁被周樵的性感吸引,对她有些想入非非。精明的桃子看出马益斌的心思,对周樵暗地里充满了敌意。

  夜店里,马益斌和周樵跳起了贴面舞,被从洗手间归来的桃子撞破,桃子当中扇了周樵一耳光,盛气凌人大骂周樵是骚货,并当场扬言和马益斌分手。周樵默默走出夜店,却突然回转过来,以一记更响的耳光回应了桃子的无理和任性。热闹的夜店里,桃子放声大哭,马益斌惊呆在一边,周樵在众人的注视下潇洒地走了出去。

  马益斌为桃子的无理向周樵道歉,并坦言告诉周樵,桃子的那一巴掌蓄谋已久,桃子一直想为自己主动和马益斌关系的终结而找一个合适的借口。同样来自外地来北京打拼的马益斌也感觉到了生活的沉重和感情的现实,这一点上,两个外来年轻人都感同身受。是夜,马益斌留住在周樵处。

  第二日,马益斌真诚请求周樵做自己的女友,而经历过感情重创的周樵不愿意再打开爱的心门,认为他们之间只是一夜性的关系,成年人的游戏,和爱情无关。马益斌只得留下自己的电话号码后颓废地走掉。

  周樵家乡的远房亲戚小军来北京打工,周樵对纯朴憨厚的小军充满信任,没有任何防备心理,小军却一直觊觎着周樵那笔准备买房子的钱。小军设计巧妙地套出了周樵的存折密码。

  小军骗周樵自己遇到危机,需要周樵前去营救,准备在周樵前去营救自己的过程中让同伙进行行窃。

  周樵接到了小军的求救电话,不顾一切准备前去救小军,她来到马路上,此刻,正是夜幕降临时分,周樵着急着要拦一辆出租车……

  陈焕在街上晃悠着,等待着拉客,周樵拦下了陈换的出租车,要赶往小军出事的地方。

  在高速公路上,陈焕收到了密友的电话,要他去酒店现场捉奸,陈焕急于捉奸,把周樵赶出了出租车,扔在了马路边。

  被丢弃在马路边的周樵心急如焚,拦不到任何一辆车,只得开始打电话,请求朋友帮忙,但是在这最需要帮助的时刻她手机里存着的那么多电话没有一个可以帮到自己,周樵抱着最后一丝微弱的希望拨通了马益斌的电话。

  陈焕为了赶去宾馆捉奸,抄小路,车子却被一只从天而降的腿砸碎了玻璃,陈焕急切败坏从车里出来,看见了在天台上准备跳楼的米菲,那支腿是米菲的义肢。陈焕一边报警,一边不顾一切地冲上了天台,救下了米菲……

  因为救米菲,陈焕耽误了去捉奸的时间,等他赶到宾馆一切都迟了。陈焕闷闷不乐回家,而妻子杜小娟却似乎显得很高兴,那神情显然还沉浸在偷情后的愉悦中。陈焕将自己隐忍许久的愤怒化为身体上的报复,在违背妻子意愿下强行与之行夫妻之事,事后,陈焕都难以相信自己居然强奸了妻子,两人夫妻关系再次升级,杜小娟要以婚内强奸告陈焕,并扬言离婚!

  米菲一家三口人的关系因为米菲的自杀而得以释怀,经过生死考验,米菲也逐渐意识到父母有自己的天地。许北航带着自己的画走进了病房,米菲在这个沉默男孩的眼睛里找到了新的温暖。从此,米菲的世界里多了一个朋友。

  马益斌在周樵最需要帮助的时候赶到她的面前,并发现了小军这事儿的蹊跷,最后向公安机关报案,帮周樵追回了钱。经历这一事,周樵对马益斌看法有所改变,开始相信爱情。

  陈焕收拾好东西准备搬出岳母家,岳母却突发疾病,离婚的事儿暂时搁在一边,夫妻俩开始忙乎着照顾老人。一个多月后,岳母出院,这时,杜小娟却意外发现自己怀孕了。这个惊喜来的很突兀,让陈焕措手不及。陈焕和杜小娟进行了夫妻之间这么多年来唯一一次开诚布公的交谈,也终于知道杜小娟的所谓出轨只是一场误会。

  最终,婚没有离成,陈焕还是以前那个仰仗着岳母和妻子过活的陈焕,每天开着出租车,生活还是那么波澜不惊,但是妻子日渐大起来的肚子,却让他感到了生活的一丝甜蜜。

  他们住在同一个城市,互相陌生不认识,那一个夜晚,他们彼此的命运有过短暂的交集,并因为相互的存在发生细微改变。

  谁也不知道,假若故事按照原定的轨迹发生,又会是怎样的命运。生活本就充满了未知,我们生活在这个茫然的城市里,无比热爱,又无比讨厌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