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故事大赛作品--《蓝鼻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8日19:59  新浪娱乐

  顾晨燕/文

  她在地铁门关闭前最后一刻挤进了门,当她舒口气,正要往里走,才发现自己被“钉在”了地铁门上,准确地说,是她的双肩包上的装饰布偶——那个有着红头发的蓝鼻子的可怜布偶,一只长手臂被牢牢地卡在车门里,地铁已经启动。

  她被羽绒服的帽子遮挡住了视线,看不见身后场景,无比尴尬。

  “别动!”他及时打消了她用力挣脱的冲动,帮她从双肩包里解放了出来。

  在这半分钟之前,对她而言,他是地铁上N多人中的一个。每天乘地铁都会遇到很多这样的人,彼此擦肩而过,面目模糊,你也许不会再次遇到,或者天天乘同一班地铁,也不会在记忆里占据一丝位置。

  但这个举动却让他们有了不寻常的开始。

  她狼狈地抱着双肩包,站在原地,对“救命恩人”连声道谢。

  “自己做的?”他的目光锁定在这个仍旧被“钉在”门上的蓝鼻子布偶身上。

  “我的第一个成品,很失败吧。”话是这么说,可从她的语气里听不出失败感,清亮的眸子里写满了得意。

  他笑笑,“第一个做成这样,很不错了。如果这个蓝鼻子的脑袋,换一种针法接缝可能会更好点,还有嘴巴,用不织布缝上去,可能会显得更立体化。”

  面前这个身高一米八零,黑壮的男生竟然对手工有所研究。在“蓝鼻子”还被牢牢卡在地铁门上时,他们已经交换了联系方式,约时间在网上切磋切磋。

  他和她一样,都是北漂一族,在这个城市里有过短暂工作史,目前辞职待业,热衷手工。

  聊起来才知道,令她惊讶的是,他们竟然泡同一个手工网站,在同一个帖子里流连过。

  当他报上ID,她更惊讶地发现自己竟然认得他,他作为DIY论坛里为数不多的男性,再加上作品的构思创意和巧妙,受无数酷爱手工的MM青睐,奉为偶像,自然也包括她,她甚至跟帖向他请教过技术难题。

  当他们从网上切磋转移到网下时,好感也与日俱增,相恋简直是必然结局。

  他和她一样,没有独立的私人空间,都是和别人合租。两个人只能把约会地点搬到了地铁站,都背着双肩包,装满了各自的DIY工具,一起去地铁附近的咖啡馆、麦当劳之类的地方,一泡就是一整天,成了标准的啃椅族。

  有一次约会,她舍不得分开,提议索性就坐在2号线地铁里,绕完整整一圈后,身边的乘客已经换了一茬又一茬,他们的话题也更新了一茬又一茬。

  他梦想打造自己的手工作坊,不需要太大,但要精耕细作,只出售自己设计制作的手工品;她曾想过开一个DIY店铺,出售各种玩偶和DIY相关原料,可以让客人们在店里现场制作交流……做各种各样的“蓝鼻子”,作成一个玩偶的品牌。

  爱情在递增,积蓄却在递减,房租还在涨价。

  她的背包上依然挂着“蓝鼻子”,每天陪着她在地铁里蹦跶,这是她最珍惜的作品。不过他再也不允许她干那么危险的事,万一被车门夹住的不是蓝鼻子而是她,就惨了。

  “蓝鼻子”品牌似乎遥遥无期,两个人的约会场地从咖啡馆转移到麦当劳,更多的时候只是地铁站了。

  他们双肩背包里不仅仅是他们DIY的工具,还塞满了他们的成品。俩人加入了摆摊一族,在创意集市、地下通道、地铁站出口……都出现过他们流动作战的身影,她学会了耳听四路,眼观八方,一有什么风吹草动,俩人迅速收拾家伙走人。

  那天的摆摊比往常都要艰难。转移了N个地铁口,没有一单生意。

  突然一个女孩子声音从背后传过来,“这个多少钱?”

  “你问的是哪个?”她惊喜地回头看,一个十几岁的女孩牵着男友的手,很甜蜜的样子,指着她背包上“你包上的”。

  她坚定地说,“这个是非卖品。我们还有很多布偶,都很棒。”

  女孩很失望。“这个只有一个,本来是不卖的,你一定要的话,100块。”他的声音让她吃了一惊。

  女孩还在犹豫,她身边的男孩已经迅速把钱掏了出来,好像生怕她反悔。

  她惊诧地立在原地,他把蓝鼻子摘了下来,收钱。那对小情侣欢天喜地地走远,他兴奋地把钱在她面前晃,“这帮小情侣们的钱真好挣。”他的声音突然变得很遥远。

  在夏天到来之前,她告诉他对手工失去了兴趣。

  她重新投简历,一个月后,已经是芸芸白领中的一员。他们很久没再见面,地铁仅仅是交通工具,她忙碌得顾不上“切磋”,更没时间在2号线里兜风。他也很忙,忙于设计新的玩偶造型……

  她在写字楼里出入,没有蓝鼻子,没有双肩包。但是有一天,下班后正在摊上淘货的她不经意一回头,心跳骤然停止,正前方是“蓝鼻子”!正对着她的是不同发型、表情各异的布偶们,却有着同样的蓝鼻子。

  她鼻子一酸,走近久违的“蓝鼻子”,这才发现它们还都有一个共同点,心脏位置都绣着一颗心,是破碎的心。布偶的标签上印着一行小字——“失恋的蓝鼻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