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故事大赛作品--《李美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8日20:00  新浪娱乐

  王鹏/文

  奇怪。很多人重男轻女,李美仙的父母却是“异类”,喜欢姑娘。美仙出生的时候,美仙的妈妈很不好意思地看了爸爸,爸爸有些躲避她眼光的意思。和绝大多数初为人父母者一样兴奋,不过美仙父母的心情要复杂得多。美仙、美凤、美霞……准备的名字都是美美的、漂亮的,爸爸闭眼在宣纸上一划,就叫美仙吧。妈妈点头。

  美仙的童年、少年、青年在和女孩的玩耍中渡过,当然他也和男孩玩。他不是那种学习好的人,甚至,很差。他不爱说话,也不合群。这种情形越发展越糟糕,就像你们知道的那样,他没了朋友,初中只念了一年半就退学。

  后来,美仙找了一份工作,在超市打扫卫生。这份工作让他得心应手,不用和什么人打交道,惟一惹他心烦的就是负责保安工作的老太太,老太太很胖,总是用看贼或者看非正常人类的眼光盯着他。好在,每月有500元收入。好在,这么多年了,美仙很会自我调节情绪。

  小区里面的适龄青年就差傻子没结婚了,当然,还有美仙。美仙很认真地对父母说,他不喜欢结婚,不知道结婚是怎么回事,他只想一个人,每个月用工资买几张胶木老唱片听。听唱片时,美仙感到非常自在,基本上,这是他最喜欢干的事。

  有一天,在超市,一个姑娘晕倒了,就晕倒在美仙面前。美仙赶忙丢下水桶和拖把,把姑娘扶了起来。姑娘的眼睛慢慢张开,一下子就依偎在美仙怀里。后来,他们就结婚了。这姑娘晕倒那刻之前半小时,刚刚和前男友大吵一架,男友不知道,她已经有了身孕。姑娘觉得美仙很善良,抱着肚子跟美仙说,结婚吧。美仙把这事汇报给妈妈,妈妈说,把姑娘领家来看看。美仙照办了,妈妈点头了。妈妈当时说,这姑娘长得水灵,又白来一个孩子,赚了。没几天,美仙就和姑娘照相、登记结婚。

  婚后,姑娘的妈妈开始发难。也就是洞房那天,啥也不懂的美仙被姑娘拖入房间,姑娘刚开始帮美仙脱衣服,窗户就响了起来。急促的声音、震动的窗玻璃,让一对年轻人慌忙地穿上衣服。看到屋里的灯亮了,姑娘的妈妈离开了。姑娘的妈妈嫌弃美仙,清洁工、学历不高。等到姑娘怀胎满10个月,孩子降生,姑娘的妈妈就把孩子送到乡下亲戚家去了。姑娘的妈妈劝美仙离婚,美仙死活不答应。美仙不答应,惹恼了丈母娘。丈母娘故伎重演,每天美仙和姑娘刚一脱衣服,她就在外面拼命敲窗户。丈母娘让美仙买菜、做饭、洗衣服、打扫卫生,美仙任劳任怨。可是美仙挺受不了她明里暗里的谩骂和侮辱。

  姑娘和美仙私底下还是很恩爱的,所以美仙觉得值得忍耐。可是丈母娘变本加厉,这要放在一般人身上,早就受不了了。

  有一天晚上,美仙送给姑娘一条很漂亮的内裤,姑娘穿上了,很高兴,两个人云里雨里很是愉快。第二天推门,发现丈母娘倒在门口,手里紧紧握着一块砖头。美仙赶紧打电话找急救车,车来了,车去了医院,丈母娘被抢救了过来,没几天就转入了普通病房。

  姑娘工作忙,美仙没日没夜地照顾丈母娘。处理大小便失禁的结果,擦身,喂饭……美仙的行动看在病友眼里,大家交口称赞。您猜得到,肯定有人问这是不是亲儿子之类的话,久病床前无孝子嘛,何况他一个女婿。

  丈母娘的病情急转直下,几次病危,几次抢救——成了植物人。一天深夜,丈母娘呼吸急促,其实很简单,给她插上氧气或者按钮叫护士就可以延长一些他的生命。美仙放弃了上述两个选择,他用手捂住了丈母娘的口和鼻。

  当第二天太阳射进来的时候,美仙的嘴角挂着微笑。病友们一惊一咋,丈母娘去世的消息很快被传开。医生宣告丈母娘因呼吸衰竭死亡。

  美仙上前一步,告诉医生,其实他杀了丈母娘。警察带走美仙的时候,姑娘赶到了医院,她有些看不懂眼前的一切,拼命阻挡警察。医生问美仙,病人再有几天也许就过去了,为什么美仙要下毒手。美仙笑答,如果丈母娘死了,他就永无掐死丈母娘的机会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