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故事大赛作品--《特工008先生奇遇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8日20:05  新浪娱乐

  祁又一/文  

  那天我去大望路一带办点儿事,路上尝试了一下刚刚建好的地铁5号线。一走进雍和宫站,就看到好多人举着相机四处拍照,有相机对着我的时候,我也赶紧挺挺胸,心想万一这摄影师是《北京晚报》的,可不能让我爸妈看见我缩头缩脑的。

  车厢里不挤,跟平时地铁车厢里沉闷的日常生活气氛不同,今天明显有些来参观的北京市民,他们用亲切又兴奋的北京口音在聊天,在地铁里碰上他们,那感觉就像是图书馆里来了旅行团。我每回坐公共交通的时候都不知道眼睛该往哪儿放,就一直盯着车门上面的电子报站牌看。“前方到站是张自忠路站,有在张自忠路站下车的乘客,请您带好您的行李物品,按顺序排队下车。尊老爱幼是我祁又一,请你在东单站下车国传统美德,请您主动为老人和抱小孩的乘客让座……”

  嗯……我看着字符滚动过去,觉得自己可能眼花了。车到东单站,我跟着人流下车,大家都四处找换乘一号线的通道,我走过某站口的时候,一个乘务员模样的女人举起手递给我一张纸条,我还以为是换乘一号线需要的车票,接了票继续往前走,走了一半看了一眼,不是什么车票,是一张一寸来长的小卡片,上面写着“请找到008先生”。我回头找那个给我卡片的乘务员,已经找不到她了。站在东单一号线的站台上,我在等车的时候一直在想是不是该扔掉这个小卡片(那上面的字迹已经不知不觉间消失了),直到那个008先生站在了我旁边。这大哥是个白种人,身高180以上,那张棱角分明的脸帅得像年轻时的肖恩•康纳利,最关键的是,此仁兄在平庸的地铁站台上穿了身价格不菲的布里奥尼西装,胸口袋里还颇为花俏地扎了条花手巾板儿。此君一出现,立刻引起了围观,他目不斜视地带着围观群众走到我跟前站定,围观群众挤了我两下,把我挤进了围观小圈子里。我看了他一会儿(他在神情落寞地盯着站台广告),我看了看周围的群众,惴惴不安地小声问他:“008先生,您找我什么事儿……”

  他抬了抬眉毛,用一口经典的牛津腔普通话说:“好强的洞察力,您发现了我的身份!”

  我冒了一会儿冷汗,唯唯称是。

  008凑到我耳边说:“这里不是说话的地方,等会儿您远远跟着我。”

  在车厢里,英俊挺拔的008先生假装不认识我,但是围观群众都在对我指指点点,不知道他们在嘀咕什么,我觉得有点儿不好意思。

  一路无话,20分钟后我们坐在soho现代城的一咖啡馆里,这咖啡馆里没什么人,围观群众总算消失了。

  “祁先生,您的观察力和好奇心已经得到了检验,组织上很满意。”008喝了口未经搅拌的Vodka Martini。

  “那什么,您哪个组织的啊?”我点头哈腰地问。

  “我隶属于米国情报机关。”说着他递了张名片给我。

  我双手接过来仔细看了看,上面写着“米国情报机关008”,还有座机、手机、邮箱、QQ和MSN。

  “那什么,007不是英国的吗?”

  “可我是008啊!”008大度地笑了笑,然后说:“事情简短地说是这样的——我国现任总统上台后虽然一直在维护世界和平,可是地方上有些知识分子似乎对他颇有微辞,作为米国的农村,我们很想知道北京某几个知识分子和文艺界人士在言谈举止间对总统先生的态度。”

  他罗列了几个名字。

  008说:“我们对您调查了很久,知道你认识他们……”

  我插嘴:“出卖国家也就算了,出卖朋友的事我实在干不出来……”

  008说:“而且我们也知道你目前下岗在家,又是这帮人里最穷的……”

  我插嘴:“好歹我也是个读书人,做人还是有底线的……”

  008说:“而且你又不显眼,像我一样不容易被周围的人注意到……”

  我插嘴:“你会不会聊,我没法儿同意你的说法!”

  008说:“鉴于你的条件这么优秀,我们将为你提供一张没有限额的信用卡,用做……”

  我说:“好!我干!”

  008先生非常满意地点了点头,从怀里掏出一个小盒子,小心翼翼地左右观察了一下,确定没有人注意着我们之后,迅速地打开盒子,把里面的卡塞给我,嘴里说着:“别让人看到!”我赶紧双手接过收进了衣服口袋里。

  008先生小声说:“这张卡没有密码,也没有限额,当然我们也希望你能尽量节省一些,毕竟都是国家的财产。”

  我心情激动地点点头。008先生看了一眼他那闪闪发光的Omega腕表,说他该走了,“希望你妥善保存这张卡,在完成全部任务前它是你的了。”

  我看着008先生走出咖啡馆,一辆无人驾驶的宝马跑车呼啸而来,一个急刹车停在008先生面前。宝马后面跟着北京电视台的采访车。北京电视台的人扛着摄像机冲过来,嘴里喊着:“这位先生,您就是这辆无人驾驶的汽车的主人吗?可否接受我们的采访呢?!”

  008先生没有理他们,开上车一溜烟地消失了。我在咖啡馆里又坐了10分钟,起身去办我的事。

  至于那张卡,它上面什么都没写,是一张普通信用卡大小的白色卡片。后来有一回我请某心仪女郎去高级餐厅吃饭,吃完了拿此卡结帐,人家餐馆的说这张卡不能用。尴尬的是,我当时身上的现金根本不够那顿饭的,情急之下,女郎愤而离席自己回家去了,我差点儿被扣在那儿刷盘子。后来我又去取款机那儿试过,也不行,有一天坐公共汽车的时候试了一下,这才发现此卡的真实用途——它是一张没有限额的公交一卡通!真棒啊!最近我每天出门去探听米国所需的小道消息时都用它,真的非常好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