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故事大赛作品--《替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8日20:07  新浪娱乐

  何文亮/文

  刚刚失恋加失业的小均走投无路,拿着仅剩下的一百元赌明天,欠下大笔赌债,来到河边泄愤,被路过的刘长发误以为轻生,上前搭救,二人相识。小均哭诉自己的辛酸经历,而刘长发则从他颇似天王巨星L的长相上发现了拯救自己濒临倒闭的拉面馆的商机。刘长发不顾老婆劝阻,帮小均还清欠债,并与他签下苛刻的雇佣合同。

  小均成了拉面馆的活招牌,大部分前来消费的顾客主要目的都是为了看看他到底长得有多像L。刘长发适时地制定一套推广计划,消费满50元以上,可以得到由小均亲自送面的机会,消费在80元以上,可以获得和方小斌合影拍照的机会,但是照片中一定要出现拉面馆的LOGO,而且照片必须由指定的专职人员拍摄,顾客自行出钱。刘长发的老婆借此机会做起了照相的生意,并将安利的销售模式运用到经营中,处于不同级别的会员在享受优惠和返利的同时更可享受到由小均提供的各种友情服务。拉面店在刘长发和老婆的精明经营下,越来越火爆,面也越卖越贵。朝夕相处之中,刘氏夫妻和小均萌生了亲情。

  拉面馆的故事传到了一直走霉运的经纪人宋彼得耳朵里。此时,宋彼得刚刚从一个煤老板处忽悠到一笔资金。经过充分考察和论证,宋彼得决定要在娱乐影视圈制造一个空前绝后的神话。——他要把一个长着一张明星脸的草根变成真正的大明星!

  宋彼得苦口婆心,连哄带诈,使用种种计策好不容易才说服刘长发夫妇,带走小均。小均离开拉面馆的时候,刘长发夫妇依依不舍。

  宋彼得带小均去韩国整容,经过几番修正,在相貌上他已经和L完全吻合。经过长时间的刻苦训练和模仿学习,小均已经掌握了L几乎所有的特长。并且,轻而易举骗过了娱记们的眼睛。一个L的克隆体成功诞生!

  宋彼得开始带着小均出去走穴,去某二级城市X城参加一个楼盘的剪彩活动,小均出现在现场时,引起全场惊喜,主办方只知道有神秘嘉宾,但没有想到神秘嘉宾居然是L。活动结束后,开发商们纷纷主动请宋彼得和小均吃饭,其间,饭店服务员频频过来想请他签名,小均的签名也和L一模一样。晚上入住宾馆,小均一进门,居然意外地看见一对双胞胎美女躺在床上,自称90后,是L的疯狂粉丝,愿意主动为其献身,小均哭笑不得。

  L来到X城的消息引起了疯狂躁动,所有的商家挤破了宾馆要找他代言产品广告,而这些产品从农产品到婴幼儿用品、保健品、床上用品等等,遍及各个领域。小均每日出行的衣服、车上都贴满了各种产品LOGO。吃穿住用行全部由人赞助。小均第一次体会到了做明星的巨大利益。

  正在小均开始慢慢尝到这种明星生活的刺激时,明星L被检查出来患有癌症,这事儿只有他和经纪人朱利安知道。后面还有许多已经签约的广告代言和商业活动,倘若L身患绝症一事披露出去,将会引起巨大震荡。这时,朱利安发现了小均,试图控告他假借L之名行骗,但L发现了小均另一个巨大作用。

  第一次见到现实中的L,小均和宋彼得都激动地说不出话来,然而,更让小均意外的是,他看到的L并不如在屏幕中那么光彩照人,岁月已经无情地侵蚀了他。L表明要让小均代替自己的意图,把他作为自己献给所有热爱自己的粉丝们的礼物,而所有知情人都签订了封口协议。

  L对小均进行了再包装,看着自己的作品,L十分满意。朱利安开始带着成为了L的小均继续完成L的工作,虽然偶有状况发行,但都顺利化解。L则隐居起来,开始和癌症做斗争。

  自从小均离开后,拉面馆的生意就一落千丈,虽然刘长发夫妇得到一笔不小的转让费,但他们却发现作为唯一的刘氏拉面传人,他们把祖业经营成这样,对不起列祖列宗,便动了再请小均回来的念头。

  L密切关注着小均的动态,看着别人正在上演自己的人生,总有一些特别感触。L很乐观,他认为自己一定可以重新获得健康,一批又一批的名医前来为L就诊,但都纷纷摇头而去,而他们谁也没有认出眼前这个满目疮痍,对生命极度渴求的人是大明星L。

  因为小均代替L出现,之前媒体一直关注的L病危事件终于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这其中,朱利安心有不甘,其实他早就串通娱记已经提前做好了报道L死亡后续的各种文章和宣传,各大和L签约过的商家们心里也都捏了一把汗,一方面早就做好了预备方案,另一方面也做好了将L告上法庭获得索赔的准备。还有一些小商小贩提前做好了关于L的各种祭奠用品,盗版书商们准备出关于L生平的各种传记,一些粉丝甚至都做好了时刻追随他而去的准备。但是小均的出现,改变了所有人原本预计的生活轨迹。

  深陷娱乐圈的小均每天都会遭遇到很多突如其来的意外,这些意外有些是真意外,有些则是事先安排,目的都想借他炒作。这一切逐渐让他感到疲惫,最让他难以接受的是没有一点人身自由。他也想过逃走,但他已经爱上并习惯了这种奢侈,笼罩在无数光环下的生活。他只好期待L早日康复,把自己换回去。

  宋彼得去探望L,虽然L极力掩饰,但宋还是看出他已经离死不远。宋彼得联合朱利安,他们决定等L死后,就完全让小均取代L,并制定了一套天衣无缝的秘案,这事儿被小均听见,他感到了巨大恐惧。

  L久居国外年迈的姐姐回国看望他,和她见面的是小均,姐姐也没有看出丝毫破绽,而一直躲藏起来的真正的L却不得不忍受着临死前都无法和亲人见面的遗憾。和L姐姐的见面,深深触动了小均,他找到L,要他做回自己去享受人间亲情,L却再次拒绝,他告诉小均,自己自从踏进这个圈子,就注定了命运不被自己操控。小均告诉了L朱利安和宋彼得的秘密,L却显得很坦然,这本就是娱乐圈,充满了梦幻、泡沫、欲望和自我讽刺的娱乐圈,他支持小均在这个圈子里找准人生定位和诉求,继续代替自己走下去。

  在寻找小均的路上,李爱兰遇车祸身亡,临死前留下一定要找回小均,重振祖业的遗言。悲痛万分的刘长发更坚定了寻找小均的决心,但无论怎么找都没有丝毫线索。刘长发在广播电台发出了寻人启事,小均听到之后,深受触动,回想起之前在郊区和刘氏夫妇在一起的快乐生活,那种质朴又充满了喜剧性的情谊感染了他。得知此事,朱利安准备进行一次有利的亲民宣传活动,因为之前的L和大众之间总保持着一种距离。他们请到了刘长发,要L为他做一件事儿,圆他的寻找小均之梦。

  成为了L的小均和刘长发见面,小均心里百感交集,刘把他当做了明星L,许多媒体和记者跟随L来到刘的拉面馆,小均也展示了拉面的技术,受到媒体大力赞扬,但是刘对此却无动于衷。当所有的记者和媒体把镜头对准了刘长发,要他说出大明星L亲自为他做拉面的感受时,刘大声哭了,他说,L是L,他并不需要大明星为自己做什么,自己和明星本就是两个世界,他想看到的是小均那个混小子回来和自己一起经营拉面馆。小均再一次被打动。

  L悄无声息地离开了人世,为他送葬的只有小均、朱利安和宋彼得。L去世后,小均收到一个神秘大邮包,这是L在临终前邮寄给他的,里面是L从小时候到后来成名这一生中的相片,其中许多是媒体没有的,这些相片向他展示了一个天才般的男孩从4岁踏上舞台一直到生命终结充满了各种光环的一生。邮包内还有许多L的生前信物。L留给小均一封信,在信中他表明,他把自己大半生的经历赠与他,此后,这些便属于小均,后面的人生,他希望小均替他走的更好。

  两年之后,娱乐圈发生一起神秘失踪案,大明星L突然人间蒸发,这件失踪案引起了轩然大波,有人说是L不堪绯闻重压自杀身亡,有人说L隐居在国外……各种合理不合理的猜测都炸了出来,一波更大更离奇的娱乐盛事流行开来。而朱利安和宋彼得在煽动这场炒作的同时不得不面对现实而残酷的来自各大商家巨额索赔。

  郊区,刘长发的拉面馆,虽然他没有找到小均,但是有一位更出色的拉面师傅为他工作,他虽然长相奇丑,但有一手拉面的好绝活儿,刘长发没有再靠任何宣传和炒作,和这位师傅一起潜心改进了祖传秘方,使得刘氏拉面再次宣起一阵粉丝风,拉面馆的粉丝都是冲着地道的面来的。

  看着拉面馆的生意再次兴隆起来,丑师傅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尽管他笑起来很可怕,但是,如果在某一个不经意的瞬间,你看到他的侧影,居然真的很像当初的小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