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生死线》剧本有挑战 “三朝元老”加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9日16:28  新浪娱乐

实录:《生死线》剧本有挑战“三朝元老”加盟 实录:《生死线》剧本有挑战“三朝元老”加盟 实录:《生死线》剧本有挑战“三朝元老”加盟 实录:《生死线》剧本有挑战“三朝元老”加盟
张译文雅着装 廖凡有型有款 “潮人”李晨 杨烁顽皮笑容

实录:《生死线》剧本有挑战“三朝元老”加盟 实录:《生死线》剧本有挑战“三朝元老”加盟
四位主创 李晨和廖凡

实录:《生死线》剧本有挑战“三朝元老”加盟 实录:《生死线》剧本有挑战“三朝元老”加盟
三人默契十足 廖凡和张译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由兰晓龙编剧,张译廖凡李晨等主演的电视剧《生死线》即将播出。9月9日下午,该剧主演廖凡、张译、李晨和杨烁做客新浪聊天室,分享拍摄这部战争爱国大戏时的心理路程。张译、李晨和兰晓龙已经合作过三次,这次更是被颇具挑战性的剧本打动加盟该剧。以下为实录:

视频:廖凡张译李晨杨烁做客聊《生死线》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主持人:欢迎电视剧《生死线》的几位主演做客新浪,先跟网友打个招呼。

  廖凡:新浪的网友大家好,我是廖凡。

  张译:大家好,我是张译。

  李晨:大家好,我是李晨。顺便客串主持人。

  杨烁:大家好,我是杨烁。

  剧本有挑战 “三朝元老”加盟

    主持人:想问问四位,张译和李晨都是先和兰晓龙有过很多的合作了的,到这部有三部了。

  杨烁:我没有。

  李晨:我和张译。

  主持人:拿到《生死线》剧本的时候,第一感觉是什么?先请合作过很多次的演员说一下。

  张译:我是知道这个戏才拿到剧本,知道这个戏很高兴有一种自豪感,李晨也说过一句话,三朝元老,且不论戏是什么样子的,我们俩作为三朝元老是很激动,很骄傲的状态。

  主持人:让晨哥说说兰老师这一次的剧本和之前有什么不一样。

  李晨:当时我们在拍《团长》,接到了通知,说有这样的一个剧本,他们说了这个戏本来没有人拍,因为拍摄难度太大,很多人拿到剧本之后不敢拍,说这个戏拍得花多少钱。后来遇到山东影视中心的侯哥,我们特别巧,在拍东北一个戏的时候,一起吃烧烤,他说《士兵突击》拍得真好,我说把兰小龙电话给你,看有没有合作,结果就通过一个电话聊成了《生死线》,拍了之后我们接到通知,拿到剧本看的时候,印象当中是比《团长》和《士兵突击》更感人,可能因为里面有情感的纠葛和兄弟之间的轻易更浓烈。

  廖凡:第一次和兰晓龙合作

    主持人:廖凡很像从战场上下来的,而且是从热带地区回来的。你拿到《生死线》剧本是和兰晓龙编剧的第一次合作?

  廖凡:是的,以前没有合作过。

  主持人:是否看过他的作品。

  廖凡:《士兵突击》看过,《我的团长》是我们拍这个戏的途中看过,他的剧本,我是觉得最早写成的,在《士兵》和《团长》之前已经完成了,但是因为制作难度非常高,没有人敢来做这个戏。

  主持人:制作难度高在什么地方,从演员的角度来说。

  李晨:元素太多。

  廖凡:战争的场面非常大,跨度很长,说了八年抗战的时间,对演员的要求也非常多,我进这个戏应该是李晨把我推荐上去的,先是李晨一直在推荐我,他也进得比较早,然后我看完这个剧本特别激动,因为好看,而且情节性很强,可能更真实,写了一波最普通的人在抗战里面的故事,可读性非常强,而且戏剧张力特别大。

  主持人:我觉得李晨推荐你去是想让你跟他一起感受一下,兰老师剧本里面的人物演起来很辛苦。

  廖凡:辛苦一会儿再说,确实太先辛苦了。

  主持人:李晨你第一次合作

  李晨:对。

  主持人:第一次合作就担纲很重要的任务。

  杨烁:刚开始拿到剧本不知道怎么演,因为以前没有演过这么重要的角色,刚开始有点吃不消,好在大家都帮忙,都带我。

  主创“投诉”:兰晓龙是最邪恶的编剧

    主持人:三朝元老起了很大的作用,我听说《生死线》之后世界上最邪恶的三个字就是兰晓龙,尤其是张译和李晨多次合作的,张译演科学家,结果没想到还是吃了很多苦。

  张译:我还好,我比他们哥仨好得多,我是第三部稍微遭点罪,他们都是一直到尾,廖凡第三部演一个伤员,一直躺着,这哥俩儿是非常的遭罪。

  主持人:怎么遭罪的,怎样让兰晓龙得到“最邪恶编剧”的称号,几位帅哥解读一下,第一次参加的廖凡有点吃不消了。

  廖凡:沾了兰小龙的光,他的剧一直在热播当中,我很高兴参加了这样的团队,但是在开机的时候,就马上有人奋起反击,说编剧是一个最邪恶的编剧,当时我很不理解,我想可能演员拍戏,是正常的,可能剧情需要,通过他们说的以前拍戏的过程中有些演员是非常受罪的,把自己埋在土里,脑袋冲着里面很长时间。

  张译:还有浇水。

  廖凡:我一开始演发现这个事不对了,精疲力竭,心力憔悴,他说的第三部是我最难受的时候,我躺得想吐了,而且特别冷,躺在一个寿星台上,一个门板上,后来灯光老师看着心疼了,导演看着心疼了,找了一个灯在门板下面加热,隔着这么厚的门板加热,拍一拍就得拿被子捂上,特别的难受,已经变成自己会抗拒这个事了,本来是受刑,可演性还很强,可以龇牙咧嘴的做各种表情,后来真是感觉自己受不了了,本能地有那种感觉。

  主持人:廖凡,我当时听过一个花絮,你求导演还是编剧,让我在30集就死了吧。

  廖凡:他漏了一个人物,是科学天才,他的外号叫“废物鸡”,最没有用的,我是扮演共产党员,是他们的在戏里面的隐藏在英雄后面的一个领导,我的外号叫“死不去”,就听这个名就知道受多大的罪。

  主持人:意志特坚定。

  廖凡:永远不死,而且受尽了身体上的,精神上的摧残,但是永远不倒,

  李晨:真正受折磨的是观众

    主持人:精神可嘉。李晨呢?

  李晨:拍了三部戏再说对了。种种折磨已经没有意义了,我完全可以想到他写的时候可以联想到我们在现场受的折磨,他会露出微笑,这已经没有什么了,他真正折磨的是观众,因为他能够通过剧情和他的文字,还有一些他想去表达给观众的东西,让观众真正的在那个年代替人物,替他们的命运,和抗战的历史纠结,其实功力在这个地方,我们在现场拍戏累只是我们跟他的玩笑,他真正达到的目的是让观众看完电视剧之后,对根本不了解的年代的人,能产生一种共鸣。

  张译:你怎么那么会说话呢。

  李晨:我来的时候被告知了。

  廖凡:他有外号,是军事天才,他是龙乌鸦,因为嘴太臭。

  李晨:就是说谁死谁死,说什么事情不好都是对的。

  主持人:什么乌鸦?

  李廖凡:龙乌鸦,他姓龙。

  李晨:因为嘴太臭,天天咒这个死那个死,嘴上永远没有好话就叫龙乌鸦。

  主持人:杨烁说说你的外号?

  杨烁:我的外号自己起的跟小混混似的,自己起的“四道风”,因为哥四个,大风二风三风四风,刚开始有点吃不消,因为那个时候都说我这个孩子太柔弱了,去了几天腿都肿了,膝盖下面多出一个膝盖,那样时候硬挺着,因为不能让自己显得那么柔弱,戏里面的造型和我现在完全不一样的,那里面是一个废人。

  李晨:你现在还行。别太早就把真实的说出来。

  杨烁:别的倒是没有什么,我最害怕炸脸,跟眼睛一样总找我,也一次特别邪儿,我跑了几趟都被炸了,我和导演说能不能用替身,结果我在监视器后面还给炸着了,他们说你去拜拜,我说算了,我是少数民族,拜拜可能更惨。

  廖凡:拜错了,那边不管。

  张译:得办个签证。

  主持人:就是炸点总找你。

  廖凡:他的动作戏特别多,从头到尾是一个市井小混混,我来说咱们的戏,他是一个市井小混混,他的外号叫四道风,然后这个名字就成了一个地下抗日组织的代号,非常出彩,很可爱,现在大概可能看不出来,你们有机会看戏的时候会完全找不着这个人在哪。出入太大了。

  李晨:他不小心摔倒了,摔了一脸土,哎你是四道风。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