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历史事件回放-刘善本起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19:44  新浪娱乐

  1946年6月26日,国民党中央航空第8大队上尉飞行参谋刘善本,为了反对国民党蒋介石集团发动的内战,率领机组驾驶一架B—24型轰炸机,在从成都去昆明执行任务途中起义,飞到延安。

  刘善本等驾机起义到达延安,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和延安军民的热烈欢迎。6月29日,中共中央主席毛泽东、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司令朱德亲切地接见了刘善本机组人员,并出席了延安军民召开的欢迎大会。7月9日,刘善本在延安广播电台发表了题为《赶快退出内战漩涡》的讲话,指出:“我参加空军,原来是为了打日本的,现在抗战胜利以后,却叫我驾驶飞机,去轰炸中国自己的地区和自己的同胞,这完全违反我的良心”,“我不赞成中国人自相残杀,更不赞成用外国武器去屠杀自己的同胞。当我驾驶着美国飞机间接地运送军火,去屠杀自己的兄弟时,良心和正义不断地谴责我,使我不能不退出内战,飞到延安来”。他希望空军的同事们拒绝内战,拒绝运军火,拒绝替少数好战分子当内战的工具,这样,使战争没法子打下去,和平才能有希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