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浙江文化地理》分集介绍--第一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2日21:35  新浪娱乐

  第一集  求舟记(水边的一条船)

  跨湖桥边发现的一条独木舟,让浙江文明又往前推了一千年……

  这证明人类文明诞生之初,便有了舟。

  茫茫平原,滔滔洪水。

  舟,不仅是水上的交通工具,而且是若干次洪水泛滥时,人们最后的栖居之所。断发纹身的越人们,也曾吟诵着飘渺至情的越人歌,跨越大海,将稻种带向世界。

  这个航行在几千年间源源不断。

  二千多年前,始皇帝驭舟南巡,缆船湖上,极目苍茫,不问苍生问鬼神,却不知一手造就了徐福东渡的传奇;公元210年,徐福带着童男童女扬帆远航,奉旨寻找仙药,深入烟波浩渺的大海,真的是从此了无音讯么?

  日本历史从绳纹时代跃进到弥生时代,确实证明了外来文化的进入,但那真的是徐福带来的么?

  两千年前那艘远洋的木船,已不知模样。日本和中国的血脉却因而以一舟相连。一条船,见证了完整的江南,留下了中国的传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