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浙江文化地理》分集介绍--第三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2日21:37  新浪娱乐

  第三集   问帖记 (兰亭问月)

  兰亭,一轮红月亮穿过竹林,九曲的水映照的还是晋代的风月。只是,舞动在“天下第一醉帖”上的,究竟是怎样的身影呢? 

  公元2005年,绍兴学者王云根接到了一个神秘的电话,电话里的人透露给他一个惊天的消息。“天下第一行书”《兰亭序》突然现世。沉默一千六百年的书法绝品,将解开怎样的历史谜案呢?

  永和九年,王羲之醉后那一挥而就的328个字,从此成为中国书法史上难以逾越的高峰,一千六百年后,一本《红月亮》却在它背后,读出了一段千古悲凉。那个暮春之时,曲水流觞,风雅诗会背后,究竟发生了一段怎么样的故事?

  世人皆知《兰亭序》,却“不知其文千古悲凉也”。

  公元369年,王羲之辞官回家,带着些许的无奈,或许更多的是轻松。

  丹池赤水,书楼墨池……书圣的身影在浙江的山水里,悄悄的匿迹了。

  我们寻找着书圣的遗迹、书圣的故事,在剥离了历史的华美装饰,却在书圣光环的背后,发现了一个痛苦的病人。千古书圣王羲之,究竟还有多少我们不为所知的秘密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