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浙江文化地理》分集介绍--第五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2日21:42  新浪娱乐

  第五集  寻梦记(游园惊梦)

  四百年,大梦何尝醒……

  明万历年间的浙江遂昌,汤显祖在此地做了六年知县。

  公元1598年,他在遂昌辞官回家,在三、五个月内完成了一部杰作——《牡丹亭》。这是汤显祖的一个“梦”……

  他希望通过艺术想象的投射,展现另一种美好世界。

  八十四岁的遂昌老农赖喜虽然不识字,但依然能哼唱出那流传至今的曲调,1945年的一本手抄曲谱上,记录了昆曲怎样绵延不绝的生命力?

  如今,青春版《牡丹亭》演出已过百场;遂昌的十番表演依旧苍凉;作家白先勇六十年昆曲一梦,依然沉醉。

  一曲唱罢,他们可知道四百多年前,有一个为爱还魂的少女。

  是什么让遂昌县令汤显祖写下穿越生死的传奇?让我们于昆曲《牡丹亭》的浅吟低唱中,跟随汤显祖,在山水间寻梦,在大大小小的舞台上辗转,去感受四百多年前那瑰丽的梦想世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