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浙江文化地理》分集介绍--第八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2日21:45  新浪娱乐

  第八集   问僧记(丛林行者)

  天台的盛名,一半来自山间的一座寺院,那便是国清寺。

  这是隋炀帝依照智顗和尚生前一张手绘的草图修建的,至今已经1400多年了。

  智顗第一次来到天台山是38岁,十年后他离开天台山,外出讲学。

  59岁时,他又回到了天台山。那是隋开皇十六年,即公元596年。

  依据智顗弟子灌顶的记述,在行到新昌石城寺,也就是现在的大佛寺时,智顗得了一场病,梦中见到一阵大风吹倒了宝塔,一个梵僧和他说了一句话,就知道机缘已尽,自己要坐寂了。

  他留给了隋炀帝一封遗书,只说是朝廷的猜忌和道场的狭小。

  二十世纪八十年代,许多学者提出关于智顗之死的谜团,因为天台山中的肉身塔中,并没有他的肉身。究竟智顗在大佛寺发生了什么故事,数千年来争论不休……

  梵音悠悠,涤荡山河岁月;千年古刹,见证佛法废兴。

  不管怎样,自佛教东传中国几百年来,最终在天台山上形成了第一个中国化的佛教宗派:天台宗。千余年来,无数日本、韩国的僧俗远渡重洋,到这个佛宗仙源之地,来乞取天台一片云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