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八千湘女上天山》人物--刘娴演庄楚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5日17:35  新浪娱乐
资料:《八千湘女上天山》人物--刘娴演庄楚玉

刘娴演庄楚玉

  刘娴演庄楚玉

  庄楚玉:刘娴饰,出场时17岁

  庄楚玉的父亲原为国军抗日将领,抗战胜利后因不愿打内战而辞官回到长沙老家。本剧开始时,因感时局动荡,庄父决定率全家迁居香港,时为长沙某女中高二学生的楚玉却欲报名参军赴疆。父亲虽因深知新疆之苦寒而有所担心,却仍然尊重她的选择。

  但楚玉赴疆的举动却遭到了与她从小一起长大的陆启明的强烈反对。陆启明是一名专科学校的学生,一直深爱着楚玉并自认是她的男友。而楚玉却一直只把他当成是自己的哥哥。为此,俩人产生了许多误解和矛盾……但最终,性格执拗且有几分孤傲的楚玉仍然登上了西去的列车。

  一路的艰辛,楚玉与同行的女兵们一样,自然是感同身受。但她能够创造欢乐以消解苦难,将苦难当成自己创作的营养。她爱记日记,颇具才情的她总以文学的浪漫和胸怀来看待一切艰难困苦,并将其视之为达至理想之路上的一朵朵绚烂小花。

  这是一个生活在自己的精神世界里的人物,因此才能“我行我素”地去追求自己心中的理想和爱情。共同的理想和志趣让她认定水电工程师康靖就是她心目的“那一个”,便敢于不顾一切地去追,甚至他到哪里她就跟到哪里……锲而不舍,百折不回。

  极具“自由意志”的她决心自己把握自己的命运,她早就得知自己有一位伯父在兵团当副司令,但她没有想要利用这层关系:在最困难的时候她仍然守口如瓶;在被人“发现”后她依旧安之若素。因为她不想因此而被人“照顾”,她要走自己的路,她相信自己一定能走好,并达至理想境界。

  然而,康靖的因公致残和陆启明的到来却使得她的理想经受了一次重大的考验:一边是永远失去了一条腿的康靖和未来也许是无穷无尽的苦难,一边是陆启明为她在南国花城安排好的舒适工作的诱惑……但她依旧没有动摇,而是毅然地选择了忠实于自己的理想和爱情。

  可是,她的这一选择却使得因妒生恨的陆启明写下了诬告信并让她面临着更大的苦难,但正是这种苦难,更验证了她与康靖爱情的坚贞。虽然苦,但有爱,而有了浪漫的爱情和坚定的理想就能够战胜一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