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八千湘女上天山》人物--卢卓婕饰龚细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5日17:46  新浪娱乐
资料:《八千湘女上天山》人物--卢卓婕饰龚细妹

卢卓婕饰龚细妹

  卢卓婕饰演龚细妹

  龚细妹:出场时16岁

  龚细妹的母亲曾是采菱、采薇的奶妈,所以她既是谢家姐妹童年的玩伴又是她们上小学时的陪读,因此她和她们既是“主仆”关系又多少有一些朋友之情。采菱待她“平等”,因此她与采菱更像朋友,而与娇气的采薇之间,她们的主仆关系要多一些。因为抗婚,她在采菱姐妹的帮助下来到长沙,正好碰上招兵,她们便一齐加入了赴疆女兵的行列。

  在赴疆的初始阶段,尽管有采菱的反对,但憨直仗义的细妹一如往昔,对采薇照顾有加——一切都表现得那么自然和顺理成章,不管是施予者还是接受者。但随着道路的不断延长和艰苦程度的增加,细妹渐渐发现自己并不“低人一等”。尤其是到了几近原始的蛮荒之地,身强力壮的细妹简直是如鱼得水,其“优势”也发挥得淋漓尽致:她吃得比男人还多,干得比男人还欢,晒得比男人还黑,头发也剪得比男人还短……

  就在细妹如愿以偿地坐上高高的拖拉机的那一刻,她对于采薇的态度也在不知不觉间由仰视变成了俯视。于是她因同情也因昔日的友情,开始默默地帮助采薇,俩人也由此渐渐地变得能够相互平视……

  然而,她事业上的成功和她强悍的作风以及“假小子”的大名,竟使得她在个人问题上遭受到严重挫折——就在人人都认为与她同是劳模的骑兵连长徐放至为般配之时,徐放却看上了娇弱甚至有些自卑的采薇。

  更让她难以忍受的是,一次意外的事故使得她失去了右手。从那一刻起,她仿佛失去了一切“优势”,她因此变得消沉和自卑、自闭甚至想自我了断。是采薇,用自己的真诚和友爱打动了她并使她重新燃起了理想的火炬。

  这一对从肉体到心灵都伤痕累累的姐妹,她们相互搀扶着走向未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