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历届艾美奖颁奖典礼场馆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19:41  新浪娱乐

组图:历届艾美奖颁奖典礼场馆盘点
运动俱乐部

组图:历届艾美奖颁奖典礼场馆盘点
洛杉矶国宾饭店

组图:历届艾美奖颁奖典礼场馆盘点 组图:历届艾美奖颁奖典礼场馆盘点
椰子林会议中心 斯塔特勒酒店

组图:历届艾美奖颁奖典礼场馆盘点 组图:历届艾美奖颁奖典礼场馆盘点
守护神剧场 红磨坊

组图:历届艾美奖颁奖典礼场馆盘点 组图:历届艾美奖颁奖典礼场馆盘点 组图:历届艾美奖颁奖典礼场馆盘点
泛太平洋礼堂 华尔道夫大饭店 圣殿剧院

组图:历届艾美奖颁奖典礼场馆盘点 组图:历届艾美奖颁奖典礼场馆盘点
殖民地剧场 齐格菲剧院

组图:历届艾美奖颁奖典礼场馆盘点 组图:历届艾美奖颁奖典礼场馆盘点
帕萨迪纳礼堂 诺基亚剧院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一年一度的美国电视黄金档艾美颁奖典礼将于当地时间9月20日晚8时播出并进行全球转播。本年度颁奖礼将在位于洛杉矶的诺基亚剧场进行。自1949年1月25日首届艾美奖以来,过去的61届艾美颁奖礼曾在美国东、西海岸多个不同的会场举行,其中部分会场颇具历史意义。下面我们来盘点一下多年来艾美奖颁奖礼的会场。

  1949年——好莱坞运动俱乐部

  1949年1月25日,首届艾美奖在好莱坞运动俱乐部(Hollywood Athletic Club)颁发。关于本奖项的名字"Emmy"最初是"Immy"。Immy是指早期摄像枪的重要部件——图像正析摄像管(Image Orthicon Tubes)的绰号,在早期的电视摄像机中广泛使用。1948年,由于艾美奖杯充满女性色彩,艾美奖委员会选取更为女性化的名称"Emmy"(艾美)作为奖项的名称。

  1950和1951年——洛杉矶国宾饭店

  1952年——洛杉矶椰子林会议中心(The Coconut Grove)

  1953年——洛杉矶斯塔特勒酒店(Statler Hotel)

  1954年——好莱坞守护神剧场(Hollywood Palladium Theatre)

  1954至1970年,艾美奖由洛杉矶和纽约共同举办。在电视发展的最初时期,一系列著名的节目都在纽约制作,但是从20世纪60年代重心开始转向洛杉矶,艾美奖重点也随同转移。1955年,著名喜剧演员和脱口秀主持人爱德-萨利文(Ed Sullivan)看到艾美奖的成功后决定在纽约建立一个以东海岸电视人为主要成员的学会,之后洛杉矶学会和纽约学会合并。1957年萨利文出任合并后的全国电视艺术与科学学会(National Academy of Television Arts & Sciences)第一任主席。此后,纽约和洛杉矶电视学会的成员轮流担任主席。1955年至1970年艾美奖都在东、西两岸两处甚至三处设有会场。

  1955——艾美奖颁奖礼在美国两海岸举行,好莱坞的红磨坊(Moulin Rouge)和纽约的Nino's LaRue饭店。NBC电视台花11万美元买到了颁奖礼的转播权。颁奖礼在东、西海岸同时举行,增强了艾美奖权威性和宣传度。

  1956——洛杉矶泛太平洋礼堂(Pan Pacific Auditorium)和纽约华尔道夫大饭店

  1957——NBC电视台伯班克摄影棚(Burbank Studios)和纽约的殖民地剧场(Colonial Theatre)。该年度的颁奖典礼实现了首次全国彩色电视信号转播。

  1958——洛杉矶椰子林会议中心和位于纽约的NBC摄影棚

  1959——好莱坞红磨坊,纽约齐格菲剧院(Ziegfeld Theatre)和华盛顿五月花酒店。是首次三地直播。直播期间,恰逢电视台技术人员罢工,他们根据艾美的着装条款穿着燕尾服却拒绝工作。因此直播室的摄影和转播工作由NBC电视台的主管完成。直播工作顺利进完成。

  1960——NBC电视台伯班克摄影棚和纽约齐格菲剧院。该年度颁奖礼上,哈利-贝拉方特(Harry Belafonte)成为第一个获得艾美奖的黑人演员。

  1961——好莱坞红磨坊和纽约齐格菲剧院。这一年的艾美颁奖典礼超过了《爱德-萨利文秀》等热播节目成为当周的收视冠军。

  1962——好莱坞守护神剧院,纽约阿斯特酒店(Astor Hotel)和华盛顿谢拉顿公园酒店(Sheraton-Park Hotel)

  1963——好莱坞守护神剧院,纽约的阿美利卡纳酒店(Americana Hotel)和华盛顿谢拉顿公园酒店

  1964——好莱坞守护神剧院和纽约世界博览会的德克萨斯音乐厅

  1965——好莱坞守护神剧院和纽约希尔顿酒店。这一年的奖项中,有五名演员获得杰出贡献奖,四档节目获得杰出娱乐节目奖。

  1966——好莱坞守护神剧院和纽约阿美利卡纳酒店。此前,艾美奖一直由NBC电视台进行直播,从这一年开始颁奖礼由CBS、NBC和ABC三家电视台轮流直播。这一年的颁奖礼由CBS电视台直播。

  1967——世纪城世纪大厦酒店和纽约阿美利卡纳酒店。最佳服装设计成为新的奖项。

  1968——好莱坞守护神剧院和纽约阿美利卡纳酒店。露西丽-鲍尔(Lucille Ball)、卡罗尔-伯奈特(Carol Burnette)和西那特拉(Sinatra)合唱的《I Remember It Well》掀起了颁奖礼的高潮。

  1969——圣塔莫妮卡市政礼堂(Santa Monica Civic Auditorium)和纽约卡耐基礼堂(Carnegie Hall)。四部已停播剧集获奖,另外在最佳男配角、最佳喜剧综艺音乐导演奖和最佳儿童节目奖空缺。

  1970——世纪城世纪大厦酒店和纽约卡耐基礼堂。该次的颁奖礼首次重点关注黄金时段艾美奖。由于奖项设置大大增加,电视转播已经无力承受冗长的颁奖,创意类奖项在单独的一次颁奖礼上举行,并且没有电视转播。

  1971-1972年,艾美颁奖礼再度在一处举行,会场为好莱坞守护神剧院。自1953年以来,艾美奖颁奖典礼首次成为好莱坞的盛宴。获得第一座艾美奖杯的雪莉-丁斯代尔(Shirley Dinsdale)专程从纽约飞抵好莱坞为颁奖礼捧场。

  1973——洛杉矶世纪城舒伯特剧场(Shubert Theatre)

  1974——好莱坞潘特基斯剧院(Pantages Theatre)。由于每年的艾美奖有众多的最佳男演员奖项,如剧情类、喜剧类和电视电影类等,因此设置了一个超级艾美奖,让这些男演员再去争夺“年度演员”一奖。但受到众多电视业人士的抗议,后不得不取消。

  1975——好莱坞守护神剧院。剧本作者和导演曾威胁抵制艾美因为有消息说组织方曾有计划不在电视直播时为他们颁奖。这与今年的情形有些相似。

  1976——世纪城舒伯特剧场。创意艾美奖则在位于比利弗山的比利弗威尔夏酒店举行的单独颁奖上进行颁发。

  1977-1997——这期间的二十一届艾美奖,黄金时段艾美奖颁奖礼都在同一会场举行,即加州南部、洛杉矶东北郊的帕萨迪纳市政礼堂(Pacadena Civic Auditorium)。1977年直到1995年,艾美创意奖颁奖礼都在市政展览厅举行;1996和1997年,创意艾美奖在帕萨迪纳城市学院的塞克森礼堂举行(Sexson Auditorium)。1977年,由于纽约和好莱坞的两个学院之间的差异等原因,黄金时段艾美奖颁奖改在9月进行。好莱坞学院重拾旧名——电视艺术科学学院,纽约学院则更名国家电视艺术科学学院。两个学院分别评选不同的奖项,好莱坞保留黄金时段艾美奖,纽约方面则主管日间节目、纪录片和体育艾美奖等。

  1998-2007——这期间的十届艾美奖颁奖礼均在洛杉矶圣殿剧院(Shrine Auditorium)进行。而1998至2002年间,创意艾美奖颁奖礼在帕萨迪纳市政礼堂举行,随后的几年中转战圣殿剧院。2002年,创意艾美奖首次进行电视转播。

  2008-2009——2008年,黄金时段艾美奖颁奖礼和创意艾美奖颁奖礼均在洛杉矶诺基亚剧场进行。本年度的颁奖典礼将继续点亮诺基亚剧场。Carol/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