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策划:《最后的99天》就是要你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14:59  新浪娱乐
独家策划:《最后的99天》就是要你萌

主演段奕宏复杂而压抑

独家策划:《最后的99天》就是要你萌

张涵予含而不露

  特别企划/新浪娱乐策划组 文/刘杨 天虹

  新浪娱乐讯 曾经在地方台先睹为快的观众,对《最后的99天》有过一个精辟总结:“人物虐到你心头滴血,爱情萌到你魂不守舍”。《最后的99天》在情节上颇多争议之处,但是在萌点上却做到淋漓尽致,让观众在鲜明人物与悱恻情感中萌到印象深刻回味不已。

  李波工作室擅长制作唯美与爱情,《最后的99天》虽然是悬疑主线,但重点渲染的还是兄弟之情与对手之爱,在红色革命背景下演绎出荡气回肠的爱恨情仇,充满了浓重的情感悲怆,段奕宏张涵予两种截然不同的风格表演,配上他们各自人物的鲜明对比特色,更是给这部情感剧加上了极为突出的演员个人魅力,可以说,在这部剧中,演员的表演挑起了整个故事的气氛,让它成为一部具有独特魅力的情感萌点之剧。

  人物之萌:

  段奕宏之全新魅力:

  萌点:狂暴,单纯,柔情,孩子气。

  魅力指数:五星

  段奕宏扮演的肖鹏,撑起了这部剧的大部分魅力,也是他经历了邋遢妖孽团长造型洗礼之后,再次扮演恍如袁朗般足以令粉丝们眼前一亮的帅气。肖鹏的角色复杂而压抑,带着偏执与狂暴,性格上比较扭曲,但却因为“白烂悲惨身世”加上段奕宏的出色表演而赢得大片观众花痴。段奕宏给这个人物三种不同风格的演绎,把这个人物诠释得丰满而富有魅力。执行任务时,他硬朗凶狠,眼神狰狞,手段毒辣,狼一样的可怕;面对肖昆时,他“蜕化”为始终没能长大的小弟弟,充满忧郁和依恋,甚至是任性;面对贾程程时,他又是魅力十足的,把冲动与自负融合在一起,男人味道十足。段奕宏很会用眼神表现角色,他的帅气与魅力要在表演的动态中才会淋漓尽致表露出来。肖鹏不是段奕宏扮演的最好或者最有难度的角色,但是他无疑和袁朗这个人物一样,是段奕宏最有萌点的角色之一。

  张涵予之含而不露:

  萌点:宽容,温和,坚定,理性。

  魅力指数:四星

  相比肖鹏,肖昆这个角色基本上是在内敛中完成他的全部戏份,因此能够给张涵予表演的余地不是很多。特别在肖鹏的张扬性格反衬下,肖昆更近乎“沉默是金”,成为鲜明对比。肖昆这个角色相对形象单薄,因此张涵予的表演更多集中在与肖鹏的冲突部分,无论在家庭还是在信仰上,肖昆作为懂事的长子与坚定的共产党人,都必须保持与弟弟的对立立场,因此,在肖鹏一次次言简意赅的解释与宽容中,在一种面无表情但是充满无奈的凝视中,张涵予把这种立场上的痛苦和对弟弟的浓重情感,演得深沉。同样,在贾程程和肖鹏惊涛骇浪一样的爱情戏对比下,肖昆在处理章默美的情感上也是波澜不惊的,温和而亲切,但是这种白开水般的情感发展,却成为了肖昆好男人的萌点之一。

  车晓之爱与哀愁:

  萌点:惊艳,浪漫,矛盾的爱。

  魅力指数:四星

  女性角色在这部剧中比较弱势,基本上是男人戏的陪衬。作为女主角,车晓的扮相令人惊艳,但是并没有太多个人性格可深入表演。不过她与肖鹏的爱情戏,是贾程程最大看点和最大萌点。整个剧浓墨重彩的渲染这场爱情,车晓把贾程程情不自禁爱上“敌人”的痛苦挣扎诠释得令人难忘。她和段奕宏的情感戏部分每一场都火花四溅,发展得惊心动魄。贾程程的哭戏贯穿了她爱情的开始与终结,当她和肖昆在一起时,便是理智与冷静的,但是当她和肖鹏在一起时,便会乱了方寸,在爱情面前变得失控而绝望。车晓把那种矛盾中撕心裂肺之感演得丝丝入扣,格外打动人心。

  李玥之小家碧玉:

  萌点:善良,软弱,乖巧。

  魅力指数:三星

  作为戏份仅次于贾程程的第一女配,也作为能够最终赢得完美男人肖昆爱情的温柔女人,章默美这个角色却并不是很讨好观众。不少观众表示不喜欢这个女人,因为她大半时间内都在摇摆不定,既不是一个合格的好人,也不是一个合格的坏人。而且肖昆在那样严峻的形势面前,对这个态度左右不定的敌方女人表现出过多的宽容与麻痹,在情节上也说不过去。不过从演员来说,这个小家碧玉风格的角色被李玥演绎得恰到好处,不自信、暗恋、犹豫,小女生感觉在李玥的细腻表演中自然流露的呈现给观众,小桥流水的纤细味道。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