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艾美奖61年之路:伴随动荡与变迁的新世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7日09:56  新浪娱乐

  21世纪:新时代的动荡与变迁

  2001年

艾美奖61年之路:伴随动荡与变迁的新世纪
2001年,世界上可以说只发生了一件事

  当年的艾美奖不得不两次被推迟,第一次是因为举国震惊的911事件,第二次则因为美英两国对阿富汗的空袭行动。CBS电视网主席莱斯-穆恩福斯(Les Moonves)回忆说:“第一次推迟理所当然,第二次的推迟则让人产生疑问。我们最终在11月举行了艾美奖颁奖典礼,而艾伦·德杰尼勒斯(Ellen De Generes)也出色的完成了主持工作。”《欲望城市》(Sex and the City)和《白宫风云》(The West Wing)捧走最佳喜剧类和剧情类剧集的奖项,《人人都爱雷蒙德》(Everybody Loves Raymond)的演员帕翠西亚-希顿(Patricia Heaton),多莉丝-罗伯茨(Doris Roberts)则分获喜剧类最佳女主角和女配角。希顿后来回忆道:“当911发生时,我们整个剧组都在纽约,那真是一段刻骨民心的回忆。”

  2004年

艾美奖61年之路:伴随动荡与变迁的新世纪
《黑道家族》

  在入围5次之后,莎拉-杰西卡-帕克(Sarah Jessica Parker)最终凭借《欲望城市》获得了喜剧类最佳女主角的桂冠,而凯尔塞-格拉玛(Kelsey Grammer)也凭借《欢乐一家亲》(Frasier)第4次获得喜剧类最佳男主角。虽然HBO的《黑道家族》(Sopranos)拿下了最佳剧情类剧集,但当晚最耀眼的却是HBO的另外一部电视电影《天使在美国》(Angels in America)。这部电影由普利策奖获奖剧作改编而来,请来阿尔-帕西诺(Al Pacino),梅尔-斯特里普(Meryl Streep),玛丽-路易斯-帕克(Mary-Louise Parker),杰弗里-莱特(Jeffrey Wright)等一众大腕出演。大投入最终带来大收获,最终《天使在美国》拿下11个奖项,包括斯特里普的最佳电视电影女主角和帕西诺的最佳电视电影男主角。这是梅尔-斯特里普第2次获得艾美奖,她的获奖感言也同样令人影响深刻:“有些时候我认为我自己被高估了,但今天,我丝毫没有这种想法。”

  2006年

艾美奖61年之路:伴随动荡与变迁的新世纪
基弗-萨瑟兰和《24小时》成动作剧新时代开始的标志

  在阿伦-阿尔达(Alan Alda)获得剧情类最佳女配角之后,《白宫风云》已经获得了破纪录的26项艾美奖,这一数字超越了之前的记录保持者《山街布鲁斯》(Hill Street Blues)。基弗-萨瑟兰(Kiefer Sutherland)和玛莉丝卡-哈吉塔(Mariska Hargitay)依靠《24小时》(24)以及《法律与秩序:特殊受害者》(Law & Order: Special Victims Unit)多的当年的剧情类最佳男女主角,而NBC的《办公室》(Office)则夺得最佳喜剧类剧集。当《24小时》获得剧情类最佳剧集时,萨瑟兰第二次上台领奖。

  2008年

艾美奖61年之路:伴随动荡与变迁的新世纪
诺基亚剧场

  艾美奖颁奖典礼第一次移师“新家”——洛杉矶闹市区的诺基亚剧院,这一年的艾美奖也颁出一个新奖项:最佳真人秀/竞赛类节目主持人。在《斯图尔特每日秀》(The Daily Show with Jon Stewart)和《极速前进》(The Amazing Race)获得最佳综艺/音乐/喜剧类节目以及最佳真人竞技类节目之后,这两个节目都保持了在各自奖项上的六连冠,这也创下了新纪录,之前保持联系五次获奖记录的是《欢乐一家亲》和《莱特曼深夜秀》。(西风/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