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天传奇系列--《欢笑传万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8日14:59  新浪娱乐

  飞天传奇之欢乐传万家(情景喜剧)

  本期节目将要回顾的剧目:《家有儿女》《我爱我家》《闲人马大姐》《东北一家人》《炊事班的故事》《武林外传》

  本期节目将要出现的电视人:林丛、宋丹丹、张一山、英宁、蔡明、李琦、沙溢、尚敬、姚晨、

  当2007年第26 届飞天奖揭晓,大型情景喜剧《武林外传》获得了飞天奖“优秀系列电视剧”大奖,《家有儿女》获得“少儿电视剧”一等奖。两部情景喜剧的获奖,说明了情景喜剧创作正逐步走向繁荣并日益得到政府和观众的双重肯定。

  从《我爱我家》起,情景喜剧进入中国整整十五个年头了。进入21世纪,当元老级的英达还在继续自己情景喜剧事业的同时,以尚敬为代表的“新式”情景喜剧出现了,从《都市男女》到《炊事班的故事》再到横扫大江南北的《武林外传》,我们似乎看到了中国情景喜剧新的发展方向和巨大潜力。

  纵观过去这15年,情景喜剧的发展有高潮也有低谷,在这15年的探索和发展中,飞天奖充分肯定了这一舶来的艺术形式。来自官方和观众的双重肯定,也让我们看到,情景喜剧具有强大的观众基础和市场潜力,只要坚持以观众的视角和需要出发,坚持不懈地创作,中国情景喜剧必将迎来下一个更为灿烂的15年。

  本期纵观中国情景喜剧发展历程,揭开创作过程中的鲜为人知的坎坷故事,探讨人们由情景喜剧而引发的各种争议及呼声。《我爱我家》、《武林外传》当年入围飞天奖的时候,评委之间有没有分歧?也许这些鲜为人知的有趣故事,能让我们更加了解情景喜剧由开创到辉煌的艰辛历程。

  (方琦)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