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天传奇系列--《历史的光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8日15:01  新浪娱乐

  飞天传奇之历史的光影(历史题材剧)

  长期以来,历史剧对电视观众都具有相当强的吸引力,但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观众喜欢看历史题材的电视剧呢?这里面涉及很多方面,一个时期的一部剧的成功可能带动观众对一类电视剧的收视热情;一个时期社会的某种思潮也可能影响观众的观赏兴趣。在这里我们抛开这些外在的因素不说,单就30年来荣获飞天奖的历史题材电视剧的艺术风格特点,来解析一下。

  一部好的电视剧,除了它的思想性之外,就是它的艺术性能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而随着飞天奖对历史题材电视剧的质量要求不断地提高,国内历史题材电视剧在制作上日趋精良。从剧本到演员,从服饰到化妆。今天的飞天奖电视剧早已不是30年前的水准了。

  本集专题片通过探讨《雍正王朝》、《大明王朝·1566》、《汉武大帝》、《大明宫词》等几部有代表性的历史题材电视剧的艺术风格变化,反映出飞天奖对国产历史题材电视剧在艺术水准上的高标准、严要求,以及对国产电视剧整体水平的推动作用。

  (方琦)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