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天传奇系列--《青春的方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8日15:03  新浪娱乐

  飞天传奇之青春的方向(青春励志题材剧)

  本期节目将要回顾的剧目:《恰同学少年》 《奋斗》 《士兵突击》 《红十字方队》

  人生总是会遇到很多挫折和诱惑,我们需要被唤醒身体中沉睡的力量,燃起斗志去面对生活、实现目标。抑或拨开历史的光环,抑或走入原本陌生人的世界,懵懂少年的困惑、思考和豁然开朗,一如我们身边的某个人。年轻人如何去对理想和追求进行定位?如何去为人生目标打拼?从《恰同学少年》到《士兵突击》,在飞天奖的舞台上,我们看到了越来越多的青春励志剧。它们制造了一个个鲜活的偶像符号,也同时带领我们进行了一次次的精神寻根之旅。

  什么样的青春励志剧才是广大青少年所需要的良师益友?国产青春剧和外来引进剧将如何抗衡?如何实现市场需求与电视艺术创作两方面的良性互动?

  朝气蓬勃的年龄,鲜活的性格,故事化的情节。三十年前,当海外具有某些“偶像剧”特征的作品刚刚被引入时,只是作为一种外来剧种被部分观众接纳和传播。而三十年后,经过中国导演的艺术再创新,偶像剧的类型元素和社会核心价值被紧密结合在一起,形成了这种可看性强,又可以引导青年价值观的青春励志剧,在电视剧领域开辟了一片新的发展空间。众多的青春励志剧从过去到现在,从生活到内心,演绎着剧中角色的思考和自我超越过程,也在层层解读我们共有困惑的根源和出口,向我们传播着积极向上、激情迸发的青春励志精神。

  本期重点为您讲述青春励志剧的发展现状,通过不同的导演、不同的表现形式所呈现的不同时代、不同人的青春困惑与追求,揭示励志的主旨所在,展望青春励志剧更广阔美好的发展前景。 

  (王海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