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天传奇系列--《小人物大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8日15:07  新浪娱乐

  飞天传奇之小人物大生活(平民题材剧)

  本期节目将要回顾的剧目:《渴望》《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空镜子》《金婚》

  本期节目将要出现的电视人:张凯丽、郑晓龙、李雪健、沈好放、李培森、梁冠华、杨亚洲、陶虹、孟繁树、蒋雯丽、张颐武

  说的是咱百姓自己的事,演的是咱百姓身边的故事,评的是咱们自己的理。没干惊天动地的事情,不是惊天动地的英雄,但是他们是平民心目当中的英雄。他们是小人物,却诠释着大生活。

  从描摹普通人生活的电视剧《凡人小事》荣获第一届“飞天奖”电视剧一等奖,到经典家庭伦理剧《渴望》形成万人空巷局面,再到获得飞天奖多项大奖的《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以及去年最热门、最火爆的《金婚》,平民化的家庭伦理剧没有让观众失望,它们像一碗热腾腾的面条,虽然不丰盛,但很温暖,很贴心。它们取材于大众,升华于生活。

  为什么家庭伦理剧在百姓心中热度不减?什么是家庭伦理剧的根基所在?家庭伦理剧会不会过时,未来它们的形式会不会有新的探索?《飞天传奇》系列之“小人物大生活”,会给您满意答案。

  在飞天奖的舞台上,以百姓现实生活为题材的电视剧是一个重要的门类,它们在平淡之中见真心,柴米油盐总关情,和广大观众的心始终贴在一起。而且,这些作品以小见大,记录着我们国家近些年来的伟大变化。无可否认,贴近生活,贴近时代脉搏,展现人类真善美的平民戏,将具有永久的艺术生命力。

  (方琦)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