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天传奇系列--《荧幕里的童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8日15:08  新浪娱乐

  飞天传奇之荧屏里的童年(儿童题材剧)

  3.7亿儿童嗷嗷待哺,谁来滋养他们的灵魂?当《奥特曼》、《铁甲小宝》等海外动画抢占国内电视荧屏,中国儿童剧何去何从?

  中国有数以亿计的少年儿童,在他们成长的过程中,大众传媒发挥的影响丝毫不弱于家庭和学校的教育。在所有的媒介中,电视由于更具普及性,对儿童的生活、认知和心灵的影响尤为巨大。

  然而,儿童电视剧却长久地处于“边缘化”的地位。据相关调查显示,儿童电视剧发展至今的总量只有500部,年产量不足300集。国产儿童电视剧的萧条有诸多原因。儿童剧剧本质量堪忧,儿童剧创作链脱节以及儿童剧市场开发难是最主要的原因。如何培养既“叫好”又“叫座”的儿童电视剧,进一步满足儿童观众的收视期待,并实现电视剧对儿童健康成长的文化引导,是这个行业必须面对、亟待解决的问题。

  2005年播出的大型系列情景喜剧《家有儿女》,在一定程度上开创了儿童剧的新纪元,或许可称为现今儿童电视剧的典范。而始播于2004年的《快乐星球》,则被誉为“一把解决国内儿童剧迷局的钥匙”。

  本集将与您一同纵览中国儿童剧的前世今生,为您展示电视剧领域将如何为您的孩子献上健康丰盛的文化大餐。

  (张静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