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天传奇系列--《中国军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8日15:10  新浪娱乐

  飞天传奇之中国军魂(军事题材剧)

  翻开近几年中国电视剧艺术的发展记录,有一个让人颇感惊奇的现象,那就是在电视剧这个特殊领域,军事题材作品一直备受青睐。有人把2007年称为“士兵”年(《士兵突击》),把2005年称为“亮剑”年,再往前,则有“激情燃烧”年(《激情燃烧的岁月》)等等。

  一系列军事题材剧缘何异军突起?近年来它们引起怎样广泛的关注?这一个特定领域的电视剧如何成为一个被普遍接受和喜欢的电视剧类型?

  纵观近年火热荧屏的军事题材电视剧,英雄们不再满脸油彩、头顶光环。这些主人公形象立体丰满,性格中布满粗粝之真,饱含人之常情。他们从高高在上地供人景仰转而俯下身来,使得观众能够与之“对视”。和常人一样,他们身上有着这样或那样的缺点、毛病,这些形象脱离了早期剧作中模式化的高大全,令人耳目一新。从石光荣到姜大牙,再到李云龙、许三多,一批为群众喜闻乐见的英雄形象被成功塑造。

  本期节目重点介绍军事题材电视剧近年来在人物形象塑造和表现对象选取上发生的变化。对象选择方面普通士兵日渐替代英雄成为主角,人物形象塑造上也开始偏重于强调更人性化真情流露的一面,通过对石光荣、姜大牙、李云龙和许三多等人物的展示,探讨军事题材电视剧火热荧屏的原因以及人物形象的变化。(王海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