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毕成功:喜剧类女主角--戏差角好的反面案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1日08:51  新浪娱乐
毕成功:喜剧类女主角--戏差角好的反面案例

托尼•克里特获喜剧类最佳女主角

  拍电影圈马屁的现象,在艾美奖本来就司空见惯,不过《倒错人生》(United States Of Tara)的托尼•克里特这次爆冷胜出,还是有些“过火”。首先,这是一次很不好的示范:她在《倒错人生》中角色因精神分裂而具备“邋遢老妈”、“古典贵妇”、“机车猛男”、“热辣小妞”四种人格,季末又分裂出一条“狗”来……,听我这么一说,这部剧集有多离谱,各位朋友们一定不难想象了。

  ——像这样“戏差角好”的情况,在影视界的任何一个奖项上都是尽量回避去表彰的。因为毕其功于一役的角色好写,但自圆其说的好戏难得。所以,把这个奖给托尼•克里特实在欠妥。必须承认她的演技绝对没挑,如果不是她的娴熟技艺,你很难想象这部戏会糟糕成什么样。但这并不能挽救凭《朱诺》斩获奥斯卡最佳原创剧本奖的“前脱衣舞娘”迪亚波罗•科蒂写的烂故事。但电影圈的面子还是战胜了审美惯例,编剧科蒂和制片人斯蒂文•斯皮尔伯格两位小金人得主,再加上入围过奥斯卡的托尼•克里特,人气还是成功征服了艾美奖的评委。另外,澳洲演技派大举入侵好莱坞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克里特此次得奖既是收获前年惜败艾美奖的补偿,也算是在澳洲人上位这一整体趋势下的水到渠成。(毕成功/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