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特殊争夺》分集简介(1-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1日17:29  新浪娱乐

  第一集

  抗战末期,日寇设在青岛一小岛上的秘密造币厂成为重庆和延安共同关注的目标,因为该造币厂通过伪造重庆政府的法币和延安边区的边币来破坏战时的中国经济。

  公开身份为大学教授实际上是军统青岛站站长的陆焕章奉命前往造币厂侦察,却被我党秘密特工岳振声捷足先登,机智勇敢地将其一举捣毁。陆焕章惊诧之余,意识到日寇用来制造假币的印刷雕版已经落在了岳振声手中,于是决定设法夺回。

  与此同时,青岛东亚大学的一批抗日学生和一些从国外归来打算报效祖国的留洋学生不幸落入日伪魔掌,将被送往日本充当劳工。延安命令青岛地下党K立即组织营救。K组打算利用日伪特侦处科长傅谦在内线配合,傅谦知道日寇大势已去,想为自己留条后路,便答应配合K组。

  一个雨夜,越狱行动开始了实施。

  第二集

  越狱时不慎发生意外,部分越狱学生倒在了日伪枪口之下,其余学生虽在K组掩护下逃出,却彼此失散、下落不明。K组负责人梁光得知失散的越狱学生中有一个是延安首长的儿子,心急如焚,立即带人进行寻找。

  为从岳振声手中夺回日寇制造假法币的雕版,陆焕章派人潜入岳振声住所秘密搜索,却一无所获。实际上,岳振声只留下了到手的假边币雕版,而把假法币雕版抛进了茫茫大海之中。

  岳振声正准备携带雕版前往延安,又接到了上级秘密下达的命令:协助K组,不惜一切代价找到越狱后失散的学生,将他们和雕版一起安全送往延安。为了在找到学生后给他们提供一个安全的藏身之地,岳振声相中了傅谦父亲傅三爷的家。他乔装孙殿英的副官来到傅家,引起了傅谦的怀疑。傅谦借舞会之机,利用其下属夏竹敏对他进行试探。

  第三集

  由于重庆和延安都意识到,未来的国家建设需要人才,因而这批失散的大学生和归国学子就成为双方争夺的对象。陆焕章得知这些学生中有个延安首长的儿子叫天明,大为兴奋。他想把天明作为抗战胜利后重庆要挟延安的一个筹码,命令手下务必找到此人。

  隐藏在K组内的间谍,向日寇泄露了K组的集合地点。日寇和特侦处汉奸向正在开会的K组发动了突袭。K组成员虽顽强抵抗,但毕竟寡不敌众。

  正要与K组联系的岳振声赶到出事地点时,K组开会的人员已全部牺牲。在那里,他发现了一个穿紫色风衣的女人身影,但追过去时已经踪迹皆无。

  日伪一面发出通缉越狱学生的命令,一面派出人马大肆搜捕。那些失散的学生们虽然面临危险,却一时找不到落脚隐藏之处。一个叫张守益的学生躲进棚户区后,发现陆焕章的手下大聂在寻找他,于是逃往一间房屋。

  第四集

  张守益在工人海根的帮助下,躲过了大聂的追踪,并见到了正在寻找他的岳振声。岳振声向张守益说明了自己的身份,并从对方口中得知:越狱前学生们曾约定以市内的教堂为会合地。与此同时,陆焕章也从在他家藏身的学生马国勋那里得知了这一地点。

  归国学子朱奎逃出监狱后无处落脚,被特侦处汉奸特务发现后,遭到追捕。东亚大学女图书管理员宛秋机智相救,使朱奎得以脱身。朱奎对宛秋一见钟情,直率地向宛秋表示爱意,却被宛秋婉言相拒。

  为了了解越狱学生的基本情况,岳振声利用傅谦来到特侦处,查看学生们的档案。他正准备一一寻找这些学生时,却收到了K组发出的接送要求。在接送地点,他见到了夏竹敏。对方声称自己是K组成员,却又无法证实自己的身份。所以岳振声不能不对却对她产生怀疑。

  第五集

  陆焕章得知天明的特征是脸上有颗黑痣,想通过马国勋得以证实。但马国勋却说,张守益和许慕愚都有这一特征。陆焕章未免疑惑起来。

  为了弄清夏竹敏的真实面目,岳振声向傅谦了解情况。而傅谦的介绍,却加深了岳振声的怀疑。夏竹敏也在通过傅谦来摸岳振声的底细,结果傅谦嘴下的岳振声,也让夏竹敏感到不安。马国勋和朱奎到教堂寻找其他同学,却与来到教堂附近的胥治中一直遇到了危险。三人在岳振声的相救下脱离险境,对岳振声产生了钦佩之意。岳振声又从日伪的追捕下救出了许慕愚,然后继续寻找另外两个还活着的越狱学生苏冠贤和叶子。此时,四个暂时脱险的学生虽然一直起住进了陆焕章提供的藏身处,但彼此志不同道不合:马国勋主张去延安,朱奎打算“单干”,胥治中要投奔重庆,许慕愚要为死去的女友报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