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特殊争夺》分集简介(11-1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1日17:36  新浪娱乐

  第十一集

  一队巡逻和傅谦相继赶到,一番盘问后竟放走了岳振声等人。巡逻兵走后,陆焕章意识到上了当,于是向傅谦亮出自己的真实身份。傅谦为了保命,同意带着陆焕章及手下到自己父亲家中。陆焕章仔细搜查了学生们住过的每个房间,以寻找线索。

  岳振声带着小队伍来到海根安排在渔村的新住地。苏冠贤对新住地的条件很不满,尤其咽不下这里的饭菜。一直照顾着小梁子的宛秋不仅深受小梁子喜爱,而且她的善良更使朱奎动心。为不再发生泄密,岳振声要求每个人表态,遵守保密纪律。苏冠贤迫于众人的压力不得不作出承诺。

  为了证实夏竹敏的身份,岳振声让她按时到达指定地点,并在那里见到了能证实她是K组成员的小梁子。出乎意料的是,小梁子不但不为作证,反而大骂夏竹敏是杀害K组成员马泉的叛徒。

  第十二集

  海根要处置夏竹敏,被岳振声阻止住。岳振声知道,仅凭小梁子的指认还难以证明夏竹敏是否是叛徒。

  岳振声外出后,因饮食不适而拉肚子的苏冠贤悄悄离开住地去买药,叶子知道后责怪他不该再次违反纪律,他却不以为然。朱奎得知宛秋有难处,也悄悄离开了住地到学校帮她取回一些物品。负责监督大家的马国勋对两人的违纪行为并未察觉。

  夏竹敏被带到渔村,大家认出她就是特侦处的汉奸翻译,朱奎对她尤其愤恨。岳振声对夏竹敏仔细盘问,让她解释为什么要杀死K组的马泉。夏竹敏对岳振声的质疑逐一进行了解释,并说马泉是叛徒。岳振声听后将信将疑。

  深夜,渔村住地突然起火。众人刚刚把火扑救下去,夏竹敏怒气冲冲地从房里冲出,说是有人把她捆在了床上。岳振声发现,就在救火的时候,自己的行李被人翻过了。

  第十三集

  学生们认为是日伪特务放的火,岳振声的一番分析让他们明白了放火的其实是陆焕章手下。朱奎因此对重庆有了微辞,胥治中也表示看不起这种行为。岳振声很清楚对方放火的目的是调虎离山,想借着混乱寻找被自己藏起来的雕版。大家把怀疑的目标纷纷指向夏竹敏,夏竹敏却显得很大度,对大家的敌视态度并不计较。

  岳振声开始调查曾经有谁不假外出,从而把新住地暴露给了陆焕章的手下。苏冠贤和朱奎虽然都为此感到忐忑不安,却始终没有向岳振声说出曾经私自悄悄外出的实情。岳振声决定再次让学生们转移住地,指示海根暗中做好准备。

  一直对宛秋保持冷漠的夏竹敏,开始对宛秋正面质疑,她让宛秋对以往一些值得怀疑的行为进行解释。宛秋跑去找岳振声哭诉,夏竹敏得知后警告岳振声不要被感情蒙住了眼睛。

  第十四集

  岳振声在住地一间小屋内开始挖掘地道,并让朱奎来帮忙。两人一边干活,一边讲述自己的身世。岳振声从而了解到朱奎也是穷苦人家的孩子,并对他做思想工作,让他了解延安。夏竹敏从身上沾着泥土的朱奎身上判断出了岳振声的转移计划。

  宛秋向夏竹敏示好,没想到碰了钉子,于是表示放弃跟夏竹敏做朋友的想法。夏竹敏报之以冷笑。

  就在岳振声带领大家转移的时候,特侦处的特务前来“查户口”。夏竹敏见情况危急,于是独自出面阻止了对方。然而她与特侦处特务的对话,却引来了岳振声的怀疑。她委屈地表示要离开小队伍,岳振声坚决不允许。

  岳振声等人离开渔村不久,陆焕章的手下就冲了进来,结果已是人去屋空。

  小队伍在途中休息时,苏冠贤称自己要拉肚子。结果他竟借此机会,撇下叶子独自悄悄溜走了。

  第十五集

  夏竹敏要找回苏冠贤,本来就看不惯苏冠贤的朱奎坚决反对。两人争执时,岳振声赶回,让大家分头去寻找。朱奎、马国勋等发现苏冠贤已陷在沼泽中,危在旦夕,于是不顾生命危险将他救出。苏冠贤对此虽然非常感激,却表示只要有机会仍然要离开这支小队伍。朱奎气得老拳相向。

  陆焕章手下在渔村住地找到了跳蛙留下的情报,沿着岳振声他们的踪迹追赶而来。途中被两个孩子支向了岔路。

  岳振声带着大家进入一座破庙落脚。就在大伙开会的时候,有人再次悄悄翻动了岳振声的行李。岳振声找私自离开小队伍的苏冠贤谈话,没想到这个一直就没被自己看上眼的留洋学生,竟然给岳振声上了一堂生动的金融知识课。岳振声听后颇为感慨,他此时才真正认识到,他要带往延安的这些学生的确是未来国家建设不可缺少的人才。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