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特殊争夺》分集简介(26-29)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1日17:51  新浪娱乐

  第二十六集

  在客栈里,夏竹敏找到岳振声,让他尽早揭露宛秋内奸的真实面目,岳振声把自己想法告诉给她,夏竹敏却不以为然。

  这时,大喇叭里传达出了日本宣布投降的消息。大家听到后欢呼雀跃,激动不已。大家认为前往延安的征途将会变得平坦顺畅,然而岳振声却告诉大家,陆焕章的追杀也将更加肆无忌惮。

  他们经过一家货栈时,从不甘失败的一日寇军官屠刀下救出了一个男孩。事后大家才知道他竟是个日本孩子。学生们不理解夏竹敏为什么要保护一个侵略者的后代,夏竹敏向大家讲了日本男孩的不幸遭遇,表明了自己的态度。岳振声听会,决定把他也带到延安去。学生们从岳振声和夏竹敏的身上看到了延安的博大胸怀,无不为之感动。

  陆焕章带人一路追到山西境内,太原站派出副站长杨介绍宗相助。宛秋仍在设法给陆焕章传递有关小队伍行踪的情报。

  第二十七集

  岳振声带着大家进入一家客栈休息时,被救的日本男孩雅男暴露出了他的日本人身份。伙计将房门反锁后,便向老板报告。客栈老板误以为岳振声他们是一伙逃跑的汉奸,于是悄悄地报告了当地政府。陆焕章闻迅赶来,以为可以中囊取物般地将他们抓获,不料岳振声他们已经溜之大吉,人去室空,只好打起精神,继续追赶。

  杨绍宗利用熟悉地形的优势,赶在了岳振声小队伍的前面。他和一个手下扮作八路军前来“迎接”,却被经验丰富的岳振声看出了破绽。岳振声设法支开杨绍宗,把自己的怀疑告诉大家,并让大家做好准备、相机而动。

  杨绍宗把岳振声等人带进村子后,打算等他们入睡后采取行动,一举擒获。但岳振声早已定下计策。他以重病为由,把杨绍宗诱入口袋。众人从杨绍宗衣服中翻出证件,果然是个假八路。

  第二十八集

  陆焕章终于追上了岳振声的小队伍,并把他们包围在一个小村镇里,准备痛下杀手。但岳振声采取声东击西的战术迷惑对方,并利用宛秋做掩护,再次使大家安然脱险。这时,宛秋完全意识到自己的内奸身份彻底暴露了。

  岳振声和宛秋在荒原上相向而立,面对着当年的恋人、如今的对手,他们彼此在内心中有说不出的滋味。岳振声剥茧抽丝般地使她了解了败露的过程,意识到了她所服务的重庆政府是没有希望和前途的,而真正代表民族未来与国家希望的恰恰是延安,并希望她能走向延安,做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新青年。

  当宛秋再次见到陆焕章时,陆焕章看破了宛秋的内心。他知道这个被自己亲手培养起来的跳蛙已经从心理、感情和认识上彻底倒向了岳振声的延安。陆焕章知道自己失败了。他答应让宛秋跟随岳振声一起去延安。

  第二十九集

  宛秋终于死在自己尊敬的陆教授的枪口下。

  夏竹敏一直把学生张守益当作延安首长的儿子加以特殊保护,张守益终于向大家说出了实情:自己只不过是个农民的儿子,只是自己的父亲当年在长征途中为延安首长牵过马。众人在恍然大悟中深深地认识到了延安的真诚、博大与光明,感慨万分。

  陆焕章不顾一切地追杀岳振声的小队伍,并把他们逼上一条绝路。为了学生们的安危,岳振声在与特务的搏斗中从悬崖上坠下……夏竹敏和学生们为岳振声的牺牲而伤心不已。一直要投奔重庆的苏冠贤,也在事实面前彻底改变了自己的认识,决心奔赴延安。在陆焕章的追杀下,学生们再次面临危险。危难之际,岳振声竟然奇迹般地出现并使学生们转危为安。陆焕章无法面对失败,开枪自杀。大家在岳振声的带领下,终于投入到延安的怀抱之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