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萌聊《红色电波》 男人戏女演员也能很出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18:29  新浪娱乐

  羡慕章嘉雯文爱得很直接  

  主持人赵宁:刚才提到和郭晓东饰演的许少清之间的感情纠葛,这个过程也挺曲折的,结了婚又发现对方爱的是其他的人,演起来挺揪心的吧?

  张萌:对,对于每一个女人,如果她非常非常爱一个男人的话,这是最痛苦的一件事情。但是张佳文很可爱就可爱在他懂得去奉献,懂得去付出,这一点是挺难能可贵的。她也很纠结,内心很痛苦,但是最后可能毕竟是在那个年代长大的这些人,他们可能内心会有一定的承受力。所以,最后她懂得如何去奉献。

  主持人赵宁:这种对爱情的执着追求会跟你自己生活当中有相似的地方吗?

  张萌:是这样的,我很羡慕章嘉雯可以爱得很直白、很直接,包括他们可以说是,不管怎么样许少清一开始还是对她非常非常好的,她可以在不知道的情况下,可以去付出自己的爱。还有她到后来,她的那种执着,我觉得现代人很少会有这样特别执着的爱,我当然也是渴望有这种很执着的爱,但是现代可能每个人都很忙,牵扯你的感觉、牵扯你的思想的事情可能有很多。所以,很难你有时间去了解一个人,就义无反顾地爱他。

  主持人赵宁:现在的社会如果一个女孩子发现自己的另一半爱的是另一个人,可能多数就走掉了。

  张萌:可能多数女孩子怕伤害怎么样,她一定要找一个特别值得她爱的男人。

    和郭晓冬多次合作

    主持人赵宁:和郭晓东已经合作过很多次了,但是好像每次的情感都不是很顺利。

  张萌:对,我觉得我怎么就栽他手里了。之前我拍《谁懂我的心》的时候,我只不过是一个单相思的人。拍到第二部戏的时候,我已经是他的老婆了,但是两个人有名无实,完全像朋友一样,你和我没话,我也和你没话,完全是名誉夫妻,两个人貌合神离。第三部戏,但是它是一个递进的关系。第三部戏,两个人好了,也有了孩子了,这是一个最巨大的飞跃,但是最后他还是不是爱她。

  主持人赵宁:所以下一步戏,我觉得按照这种递进关系排列……

  张萌:对,按照那种递进关系,我那天就跟晓东哥说,告诉你,我一定要拍一部戏让你追我,每次都是我追你,我要让你有一天追我,他说那好,我等着。

  主持人赵宁:说到这部戏的合作,除了和郭晓东之外,还有秦岚,你和她之间的对手戏也是相当好看的。

  张萌:和秦岚演戏特别特别的投入,她演戏本身也很投入,跟她演戏很舒服。我们俩有一长戏,到最后,快结束了,我也知道她是我先生爱的那个人,我们俩在一起,但那场戏我们俩其实都是愿意把心爱的人让给对方。她可能认为,她自己也没有办法跟他真正的爱,希望我好好对待他。我觉得既然你们俩真正相爱,我没有关系,我愿意牺牲。所以,那场戏把我们之前所有的误会都说开了,而且最后结局是我蛮佩服这个女人的,她饰演的这个辛晴,因为她非常非常坚强,而且她可以在大局之下牺牲自己。我们两个人那一天的状态特别好,摄影师还表扬我们。因为有的时候当你演戏的时候,当你很投入的时候,你的位置,你每个镜头怎么样做,都有的时候会有一些小小的偏差。但是那天我们差不多20多分钟,一个长镜头,把我们所有的怎么坐,怎么站起来,怎么往前走,怎么回头,两部机器都捕捉得非常顺利。导演和摄影师都没有去打扰我们,一遍就过了。所以,我们摄影师还说位置又准,戏又很到位,所以很好。

  主持人赵宁:在拍摄《红色电波》的时候,陆川去探她的班了吗?

  张萌:啊?这个没听说。

  主持人赵宁:没看到?

  张萌:我没看到,因为她也很忙,可能每天睡觉的时间都少,没听说有人来探班。

  男人戏女演员也能很出彩

    主持人赵宁:这部片子被誉为红色无间道,里面像郭晓东和刘晓峰总是在那儿斗智斗勇,算是一个男人戏吧?

  张萌:从谍战的角度来说是一个男人戏。

  主持人赵宁:你拍的时候会不会感觉有点压抑?

  张萌:不会,因为我的人物就是那样。男人戏中女的演员也可以很出彩,不管你是绿叶还是红花都是要衬托。光看男人戏,除非它是很特殊的题材,它也一定不如男女都有的夹杂一些情感人性的东西好看。

  主持人赵宁:整个参加《红色电波》演出之后你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张萌:《红色电波》就是感觉到挺舒服的,因为从我这个角色来讲,它不像我演其它的戏,虽然它是一个年代戏,是军统那个时期的戏,但是它可以让我感觉到演得还挺舒服的,不是说特别特别的拧巴或者是特别难受的状态。

  挑战多种角色

    主持人赵宁:接下来有没有考虑去挑战一些什么样的角色?

  张萌:因为我之前演的一些类型片比较多,包括《红色电波》、《蓝色档案》的谍战戏,年代戏也挺多,还有《卧底将军》。刚刚拍完一部戏叫《神话》,是穿越的题材,也挺过瘾的,因为是成龙大哥还有唐季礼导演做的监制。是电影《神话》的电视剧版。这个里边特别过瘾,因为我演了严格上说差不多三个角色在里面,有古今穿越的,所以类型化的戏。虽然演的很放松、很舒服,但是我希望以后可以更挑战一些生活化的戏。

  主持人赵宁:现代一点。

  张萌:完全生活的状态。张国立老师跟我讲过,他说演戏无非是两种,一种是游戏状态,一个是生活状态,这就是分不同类型。如果你在演一些很写实的,演现在发生的一些事情,那你就需要用生活的状态去演,不需要太多复杂的表现。但是如果你演一些类型片,比如说你演一个谍战人员,或者是我之前演的虞姬那种状态,就一定是表演的含量会更多一些。

  主持人赵宁:所以《神话》这部片子已经拍完了。

  张萌:对。

  主持人赵宁:接下来有什么新的工作?

  张萌:新的我现在正在拍一部生活类型的,这也挺难的。

  主持人赵宁:期待看到早日你新的作品能够跟大家见面。

  张萌:好的。谢谢。

  主持人赵宁:十一长假马上就要开始了,可能很多观众朋友都会在电视机前能够有大量的空闲时间好好欣赏一下《红色电波》,希望你也有时间能自己看一看。

  张萌:我不太敢看。

  主持人赵宁:真的?

  张萌:对,自己拍的戏都觉得缺点有很多很多,很难看,但是其实应该看一看,因为只有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才有可能有新的进步。

  主持人赵宁:今天谢谢赵萌做客新浪。

  张萌:谢谢你。

  主持人赵宁:谢谢。(聊天结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