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新建:带着平和的心态去创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9日16:42  新浪娱乐

  刚才听了黄老师发言深受教育,听了各位同仁的发言深受启发,这个选题早就接到,怎么说,题目太大,不知道怎么说,来到此地之后有一些感受,因为我是第一次来到云南,第一次见到那么多的宝石,我发现这儿的山水风情和宝石各方面的创造好象有着很多潜移默化的联系,我想了几个词,第一个是鱼龙混杂,据官方说我们的电视剧年产量达到了1500,我在想,这个要40集一部的话30部左右可能会是精品,或者是热播作品,但是想了想就好象是在屏幕上没看到那么多的热播的精品就像宝石一样鱼龙混杂,借这个论坛大家都讲了,我也是成员之一,大家的责任感,好象应该是不愿搞一些木的作品,要多创造一些好作品。怎么来区分,就像宝石一样,这个多少钱,那个多少钱,到底怎么比,一对比价格,宝石的质量高低都出来了,于是大家就选择,我们就是拿到一个剧本之后就是要通过不同的对比的手法把人物的性格区分开,然后大家会想方设法绞尽脑汁的构思,作为一个准确的选择,然后这个作品有可能真正的具有艺术价值的含量,于是可能有了市场化、产业化,我们建立一个正常发展的良好的态势。

  我从宝石受到了很多的启发,尽管我是光看没有买,但是我觉得不虚此行。刚才大家讲跟家国人文情怀的问题,我觉得作为我们来讲,我们受到了教育,很自觉的大家把真诚、平和,负责任的创造作为一种努力,就像这里的人文一样,山水很美丽,人活的很真诚,心态很平和,带着这样一种平和的心态去拍作品,能够拍的好是能力问题,这样真是付出了觉得问心无愧。如果真的做到这一点,我觉得不管是拍到什么样的作品,从美学追求说来讲,也像追求宝石一样,真正的宝石是养眼又养心,这几天接触宝石之后我对这个作品创作之间真正的精品是养眼又养心,我们往这方面努力,不受其他的干扰。同时也有一个宝石受到的启发是资源稀缺,我觉得从电视剧导演这儿来讲,现在100多名导演成为会员,50代的基本上主体,60代的少了一些,70代的更少,宝石的资源是不可再生的,导演资源,尤其是年轻的导演资源,我们开会第一次讲要培养导演,能不能把稀缺的资源变得丰富起来,大家共同努力多拍一些养眼养心的好作品奉献给这个时代,谢谢大家!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