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火线》分集介绍(11-1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14:03  新浪娱乐

  十一集

  回营的路上,为了行路方便,王青梅女扮男装,一路上,王青梅悉心照料林奉天,林奉天的伤也明显好转,王青梅和林奉天的感情逐渐升温。

  得知林奉天孤胆入城救出大嫂,营房内外兄弟们一片欢腾,江崇义、王直带着众人候迎接他们的归来。王青梅一直扶着林奉天,江崇义被两人之间亲密的表情所刺痛,他十分难堪。林奉天看见大哥,也下意识的松开了王青梅的手,自己独自走上前。王青梅摘下帽子,泻出乌黑长发,配上男性装扮,更显韵致。江崇义见到朝思暮想的王青梅,激动的上前问候,王青梅却不温不火冷淡对待。王直在一旁洞察一切,言语间讽刺林奉天是英雄救美,不过美人却是大嫂。江崇义和林奉天心情复杂,内心越发隔阂。

  营房内,林奉天死里逃生,感叹能见到大哥实属万幸,江崇义却冷言相讥说他运气好。林奉天却坦言是八路军相助,否则生死未卜。言语间,两个生死兄弟有了心灵的距离。江崇义口口声声感谢林奉天救出了未婚妻王青梅,言下之意是提醒林奉天不要忘记王青梅的身份。林奉天压抑着情感,不好多言。正在此时,王青梅走了进来,给林奉天拿来了药,并要为林奉天的伤口换药。林奉天拒绝,江崇义立刻叫来勤务兵,几人尴尬。王青梅生气离开。

  看见二人朦胧的眼神,江崇义妒火中烧。

  冯村一战,3连表现出来的英勇让丁俊义惊叹,而林奉天和江崇义的指挥才能也让丁俊义暗自佩服,他对这支特殊的部队更加有了信心,决心要把3连训练成一支真正骁勇善战的火线部队。清晨,3连驻地,丁俊义紧急集合的哨声吹响,3连战士们迅速集合,丁俊义严肃地表情,表示从今天开始要对他们进行更为严格的军事技能训练。

  这时,所有人的目光都盯着丁俊义身后,原来江崇义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站到丁俊义身后,丁俊义扭头看见江崇义,并没有停下训话,而是决定给他个下马威,一声响亮的立正口令之后,丁俊义开始当着江崇义的面对3连训话。

  丁俊义训话虽然句句有理声声响亮,3连的人却觉得十分委屈憋气,他们指望着江崇义能出面干涉,没想到江崇义却对丁俊义的话大加赞赏,并将面前的弟兄大大申斥了一番,希望大家以后严守军容军纪,不再像以前过山大王似的日子。江崇义的“意外”举动让丁俊义另眼相待。

  九台城日军司令部。木村气急败坏,婚礼变成了闹剧,王青梅竟然在自己的眼皮底下被人劫走,他感到从未有过的耻辱和愤怒。王伯昭提醒木村,173团3连江崇义曾经倾心于女儿,自己和女儿并不同意,但是江崇义始终对青梅不死心,这一次,江崇义来抢亲,就是公然没有把木村放在眼里。木村气急败坏,在地图上用红笔圈出了173团驻地,发誓要雪耻。一场新的战斗正在悄悄酝酿。

  夜晚,江崇义摆酒设宴,说是为林奉天、孟刚、李松三位勇士接风,实则是想当众宣布自己和王青梅的关系。一桌子的酒菜,大家兴奋不已,觥筹交错之间,江崇义将一碗酒递到了林奉天的面前,表示特别感谢林奉天救了自己的未婚妻,他日大喜之时,要让林奉天一手操办。林奉天端着酒碗,有苦难言,正要仰头喝下,王青梅突然站起来,夺下林奉天的酒碗,一饮而尽。在座惊讶,瞬间安静下来。江崇义脸色发青,盯着王青梅和林奉天。王青梅朗声,林奉天伤势未愈,不能喝酒,再有弟兄要来敬酒,一律由她代喝。几句话铿锵有力,江崇义更是颜面无存。林奉天不知如何是好,自己倒满了三碗酒,一一喝下,算是自罚。周冰谏见情况不对,赶紧结围,让大家继续喝酒。不料,王直故意挑拨,当即起哄让江崇义和王青梅定下结婚的日子,让3连的弟兄们都好好高兴一番。江崇义不知作何答复,王青梅却性格直爽,当即说出自己没有结婚的打算,国难当头,外敌不去,自己宁愿终身不嫁。

  营房里突然安静下来,大家都看着江崇义,不知道说什么好。江崇义一语不发,转身走出营房。

  次日,江崇义单独找到王青梅谈话,表白自己内心的情感,但是王青梅却仍旧委婉回绝。江崇义气愤不已,拂袖而去。

  王直悄悄献计,不能让王青梅留在军中,只要不让林奉天与王青梅日日相对,王青梅的心迟早会接纳江崇义。江崇义觉得是这个道理,于是借口军中不能留有女眷为由,对王青梅下了逐客令。

  兄弟情义困扰着林奉天,他自然明白大哥的用意,但却不能有反驳之言。

  而周冰谏已然感觉到了其中的微妙,他暗自与王青梅交流,如果不能名正言顺留在3连,势必会造成3连带内讧,虽然难舍王青梅这样的好帮手,但为了顾全大局,他还是同意王青梅离开。

  而此时,孟玉儿为了寻找哥哥孟黑子,也来到了173团,在曹阳的帮助下,她如愿当上了一名女卫生兵。

  清晨,雾气笼罩。林奉天和王青梅并肩走出军营,依依惜别。王青梅质问林奉天为何能英勇杀敌,却不能勇敢争取爱情。林奉天无言以对,只说兄弟情谊实难放弃,一辈子也不能做对不起大哥的事情。王青梅寒心离开。

  一路踌躇,王青梅经过173团团部,突然招兵布告吸引了她。王青梅背着包袱停下了脚步,仔细审视着布告,她猛然掉头走进了173团。

  第十二集

  训练场,江崇义正带领一组人打靶。枪声大作,一个个破土罐靶子被打得粉碎。唯有宋乐丹没有打中。林奉天远远走来,江崇义借题发挥,把所有的怨气都发到宋乐丹身上,故意大声怒骂,3连的队伍里不能有弱者。说着话,江崇义从宋乐丹手中拿过枪,装填子弹,并以极快的速度移动射击,整个动作一气呵成,土罐个个应声而碎,最后一枪更只是眼睛余光瞥了一眼,抬手就是一枪,几乎在土罐被打爆的同时将枪仍还给宋乐丹,掉头离开。

  林奉天看着江崇义的背影,无奈的表情。

  黄昏时分,江崇义集合3连,宣布接到团部命令,有两名女卫生兵要来3连报道,希望大家热烈欢迎。马金宝起哄打听女护士是否漂亮,江崇义故意严肃批评,说女卫生兵也是3连的战士,大家要团结一心,不要闹出笑话。话音刚落,团部的警卫员带着两名卫生兵远远走来。3连的战士欢呼雀跃,鼓掌欢迎新战士的加入。两名女卫生兵终于站在了3连的面前,江崇义和林奉天惊呆了,原来其中一名卫生兵竟然就是王青梅,另一名就是孟玉儿……

  与此同时,华北的日军决定近期发动大规模的军事行动,以此打破僵局,木村接到命令,开始秘密集结兵力,把指挥部设在小庄,准备寻找机会消灭这个与自己作对的173团。

  王青梅以卫生兵的身份名正言顺的回到了3连,这让江崇义大感意外,而林奉天虽然内心激动,却也感到难以面对。孟玉儿不明白几人之间的微妙关系,只是大胆的向战斗英雄林奉天表达着崇拜之情。孟玉儿的到来还给这个连队带来了另外的生机。

  伙房送来饭菜,孟玉儿总是端着碗坐到林奉天旁边,一边吃饭一边好奇的问打仗的事情。她扑闪着大眼睛望着林奉天。每次看到这样的情景,王青梅总是轻轻从他们身边走过,而林奉天的眼光也一直被王青梅牵引。

  在丁俊义的魔鬼训练下,战士们产生抵触。训练场上,马金宝、孟刚等人挑衅丁俊义,和他比赛射击,丁俊义接受挑战。大伙儿屏气凝神的看着他们,从装好枪到射击,一阵砰砰声响之后,丁俊义和马金宝居然打成了平手,其他人成绩也不弱。丁俊义看3连人潜力很大,对他们刮目相看。3连和这个教官也逐渐和谐,感情深厚起来。在丁俊义的训练下,3连的战斗力迅速提高。

  团部,吴天也开始看到了3连的战斗力,与曹阳商量,如何让3连为自己所用。曹阳提醒吴天,3连只听江崇义的话,这始终是个隐患,只有林奉天,似乎和江崇义平起平坐,也只有林奉天不太服从江崇义的指挥。吴天的嘴角露出狡猾的笑容。

  吴天借口表彰3连,要给江崇义和林奉天升职,把江崇义提升为二营的副营长,给曹阳当副手,把林奉天提升为二连的副连长,至于3连,将会委派新的连长上任。江崇义对此十分激动,想到自己高升,对吴天和曹阳感恩戴德。但林奉天却当即拒绝,宁愿什么也不是,也不愿意离开3连。

  夜晚,3连的营房内气氛压抑,周冰谏当着大家的面给江崇义分析局势,指明吴天的做法是想架空3连。一边是兄弟情谊,一边是高官厚禄,江崇义陷入了深深的矛盾之中。王青梅在门口听到了一切,她灵机一动,悄悄召集了所有弟兄。3连弟兄们齐声要求江崇义留下。江崇义的心终于融化。

  次日,江崇义和林奉天一起来到团部,拒绝了吴天的好意,表示3连永远都是一个整体,弟兄们永远也不会分开。吴天阴谋失算,内心十分失望,表面却无可奈何。

  小庄内日军已经严阵以待,木村为日本军做战前动员,他以武士道精神动员士兵,日军大声宣誓一定要消灭173团,效忠天皇。

  日军野心勃勃开始备战。

  新的进攻消息传到173团,吴天和曹阳恐慌不安,但他们并不知道日军的进攻点。吴天又开始打3连的主意,他和曹阳密谋之后,认为现在不可轻举妄动,但是面对鬼子大量集结又不能不防,吴天再次想到了3连,既然江崇义他们不识抬举,那么3连始终不是真正的173团的嫡系,这一次,他们决定再次让3连的充当炮灰,彻底将3连从173团除名。

  紧急命令下达,3连担任突前任务。战士们得知鬼子已经大量集结的消息,军营里炸开了锅。江崇义不敢违抗命令,叫大家不许议论,等待命令。林奉天向江崇义提出,3连被整编后根本没配备足够的枪支弹药,凭现在3连的武器装备,名为警戒,一旦与鬼子遭遇,不是去白白送死?江崇义和林奉天决定到团部申请枪支。

  两人走后,全连人愤愤不平。丁俊义安抚大家,等待江崇义和林奉天回来。不料,江崇义却带来了坏消息,团部借口抗战装备吃紧,不给3连增发任何的武器。战士们群情激愤,都吵嚷着这一仗不能打。

  江崇义为难不已,为了不让吴天等人看轻,他依然要求全连战士共赴生死。面对此情此景,林奉天站在了江崇义身边,激昂言语,鼓励大家的士气。江崇义和林奉天冰释前嫌,3连再一次面对生死考验,所有官兵怀着“虽千万人,吾往矣”的赴死决心,趁着夜幕,整装上路。

  第十三集

  林奉天隐蔽在大树上,手中的望远镜寻找着一切可疑的痕迹。这是林奉天每小时都要做的功课。3连已经深入日军防线的后方,周围只有敌人,要准备随时应战。

  林奉天看着地图上代表日军部队的色块密集得让人窒息,不禁心急如焚,焦急地看着身边眉头紧锁的江崇义,江崇义站在旁边无奈地低下头,叹了口气:“一切都交给你吧,一将无能累死三军,我这个做大哥的拖累兄弟们了。”林奉天紧紧握住江崇义的手,兄弟无声的承诺已经说明了一切。林奉天下令休息,等天黑在出发。突然,刘金锁跑了过来,前面发现了日军的电话兵,大家已经来不及撤退。在这进退维谷的时候,林奉天和周冰谏审问日本通讯兵得知了日军安排了一个排的兵力保卫进攻指挥部所在地——小庄。最危险的地方最安全,3连转移到哪里说不定还有活下去的希望。林奉天趁着天黑带领3连从大路离开。

  夜色掩护下,3连沿着土路狂奔,沉重的呼吸声在寂静的黑夜分外刺耳。突然,马金宝停了下来,将头贴在地面上,他猛地跳了起来,压低声音叫喊着“快隐蔽,快隐蔽,前面有汽车。”所有的人都扑倒在路边的土沟里,日军卡车的大灯扫过轰鸣离去,3连又一次躲过了危机。

  刘金锁渡河侦察带回了好消息,河对面的村子就是小庄,周围日军很少很安全。江崇义稍微松了一口气,这个最危险的地方果然最安全,战士们可以得到暂时的休息,可一旦日军重新调配兵力,那3连全部弟兄将丧命于此,下一步要怎么办?此时周冰谏向一筹莫展的他提出一个冒险的计划——袭击小庄。从日军交代的情况看,小庄守卫薄弱,既然3连现在无处躲藏被困在僵局中,不如自己主动出击,为自己创造活命的机会,好的结果是日军的进攻被破坏,3连活下来;最坏的结果则是抓条大鱼,拉一个有价值的目标陪葬。林奉天的眼睛亮了起来,而浑身泥水疲惫不堪的江崇义似乎也振作了起来。大家一致同意了这个计划。

  3连静静渡过小河,小庄就在眼前,全部弟兄的神经都高度戒备,时刻注意着身边的动静。突然,林奉天发现自己的眼前有一个人,他立刻用枪对准了那个人。月光下,林奉天看见一张充满了绝望了面孔,一个中国人的面孔。原来是趁日军不注意逃跑出来的小庄村民宋乐丹,从他的口中林奉天了解了日军的兵力安排,警卫队25人,指挥部没有士兵。他立刻做出战斗计划:自己带人消灭警卫队,江崇义则负责进攻指挥部。战斗开始,两队人马速战速决,直接进驻了日军的指挥部。周冰谏翻看着日军的电报等文件,高兴地告诉林奉天和江崇义,3连这次打掉了日军一个师级指挥部,是天大的功劳,大家都松了口气,却无法让紧张的神经放松下来。突然,周冰谏冒充日军接了个来自日军总部的电话,获悉小庄立刻要接待日军增援部队,3连必须立刻转移。

  在熟悉道路的宋乐丹带着3连迅速离开了河堤,远处日军的汽车声渐渐逼近。林奉天带着几个士兵毫不迟疑留下做断后,江崇义带领3连士兵继续撤离。林奉天和几个战士的阻击只能使日军的卡车减慢速度而已,3连怎能跑过小鬼子的汽车?他知道必须想办法截住卡车,3连才有存活的可能。林奉天冲上山脊,在他们的下面,卡车沿着公路行驶着,看着土坡,他咬牙滚了下去,其他人跟在后面也滚了下去。他们直接去炸日军的卡车,然后向3连离开的反方向撤走,引得日军的卡车停了下来,开始对他们进行追击。

  土路上,3连拼命赶路,周冰谏发现一直隐隐传来的炮声不见了,他告诉江崇义,袭击成功,日军的进攻停止了。江崇义没说话,只是不停催促大家加快脚步。他喊着,我们早点回到战线,林奉天就能早点安全。不要让弟兄的心意落空。

  可面对江崇义满心期望的是战线上指挥部里的一片狼藉。盼着让3连当炮灰的吴天和其他人早已撤离。王青梅和孟玉儿跑了进来,她们因为担心3连而没有离开太远。孟玉儿在人群里没有看见林奉天,她不停追问,而王青梅的眼神也充满了对林奉天下落的关注。王青梅期盼的眼神再次刺痛了江崇义的心,他的未婚妻等待的是另外一个人,而不是他这个未来的丈夫,从来就不是。江崇义不知要如何将实情告诉面前这个深爱的女人,最后还是孟刚告诉了她们真相。王青梅立刻冲出了指挥所,江崇义独自看着王青梅的背影神情艰涩。

  林奉天等人趴在战壕里在日军密集的火力下不停寻找机会后撤,从自己的阵地上传来支援的枪声,几个人重新燃起了希望。此时日军的掷弹筒响了,飞溅的泥土预示着危机。宋乐丹突然跳了起来,他在战场上跃动如同精灵,日军的火力立刻被吸引,李松抓起林奉天冲了过去。在所有人的注视下,宋乐丹好像一个蝴蝶在烟火中飘动,倒下爬起,倒下爬起,一次次躲过了危险,终于他倒下没有站起来。林奉天挣开李松,想要过去抓住宋乐丹,但一发炮弹在他的身边爆炸,他倒了下去。

  第十四集

  林奉天睁开了眼睛,到处洋溢着欢快的气氛,他却完全不了解发生了什么。江崇义偷偷给林奉天带了白酒,并高兴地告诉他这次3连的敌后穿插消灭了日军一个师级指挥部,打乱了日军的整个进攻部署,战区长官下令嘉奖,并特授予3连“敢死连”锦旗。相应的江崇义被升为副营长,林奉天则是3连连长。兄弟对坐,觥筹交错,泪眼相望,从保安队到皇协军,到国军3连,一路的艰苦心酸,兄弟们的鲜血生命,现在终于有了一个交代,“敢死连”——吴天的陷害成全了3连,这面“敢死连”锦旗将洗刷所有的委屈和痛苦。江崇义要求林奉天,在后天的授勋仪式上,要让所有怀疑3连的人看看我们3连的英姿。酒喝光了,江崇义醉了,兄弟两人抵足而眠。

  早上,将自己修饰一新的林奉天在3连的驻地上集合队伍,3连的士兵各个精神抖擞,等待着授勋的长官到来,等待着扬眉吐气的那一刻到来。可日上三杆,授勋的战区长官还没出现,满心的期待早已经变成了不耐烦,大家似乎都开始担心起来。放哨的人回来说一辆官车开了过来,众人的情绪再次热烈起来。孟玉儿却说这样的授勋有什么值得兴奋的,这是3连早就该得的荣誉。林奉天苦笑,他知道孟玉儿说的对。长官终于到来了,他在吴天、曹阳、江崇义的陪同下,出现在了3连的弟兄面前,3连的全体士兵脸上洋溢着自豪的神情。林奉天跟在亲密地说笑着的吴天和长官后面,但他们谈话的内容却让他震惊。长官说多亏吴天挖掘出这样一个胜利的典型,否则这次丢失阵地的罪责一定不清。难道说这个荣誉只是吴天为自己洗清临战退缩罪责的借口?林奉天神情恍惚,呆呆看着那面“敢死连”的锦旗。周冰谏发现了林奉天的异常,替他张罗完成了授勋仪式。

  在霍爷摆的庆功宴上,林奉天只是不停给自己灌酒,酒醉的他拉住了江崇义非要问个清楚。正如他的猜测,3连最后还是被吴天狠狠利用了。林奉天借着酒劲质问江崇义,你早知道这些为什么不告诉我。江崇义的回答带着官腔,让林奉天很难过,他觉得自己似乎不认识江崇义了。周冰谏听到了一切,不过他没有安慰林奉天只是让他听外面弟兄们的欢笑声。林奉天有些明白了他的意思。

  早上,3连弟兄们照例开始了晨练,林奉天看着大家脸上洋溢的自信和骄傲,重新振作了起来,江崇义说的对,兄弟们需要肯定,而“敢死连”锦旗就是对大家的肯定,他也加入了大家的训练。

  曹阳告诉孟玉儿团里要求3连将王青梅和她都留在团卫生院,孟玉儿不干,曹阳说出实情,3连根本就是炮灰,不要在这里浪费自己的青春。曹阳开始对她动手动脚,孟玉儿的呼救声引来了林奉天。曹阳质问林奉天,你和孟玉儿有什么关系,管得到我吗?听到曹阳诋毁3连话的林奉天冲动之下说出孟玉儿是我的女人,难道我还不能管我女人的事情。这些话被闻声赶来的王青梅听到,大受打击的她转身离开。这件事情很快就传到了江崇义的耳朵里,看来自己过去对林奉天和王青梅关系的猜测是错的。大受鼓舞的他立刻找到王青梅,没想到却看见了王青梅伤心难过的样子,他明白自己在王青梅心里没有丝毫位置,再次嫉妒起林奉天。

  既得不到补充兵,又刚和曹阳发生冲突的林奉天只好找江崇义帮忙。江崇义正好借机会狠狠损了他一顿,告诉林奉天这次的补充兵根本就没有3连的份,而且本来他已经疏通好曹阳,但林奉天的冲动却毁了一切,并要求他为了3连的全体弟兄向吴天和曹阳低头。苦恼的林奉天找周冰谏诉苦,周冰谏说战士不只是需要战斗,还需要知道为什么战斗,林奉天并不理解。孟玉儿知道因为自己让3连得罪了曹阳,为了3连自己愿意做任何事情。林奉天挣扎了许久还是告诉孟玉儿,不管因为什么,自己都不会用女人去换取利益,孟玉儿非常感动,亲了林奉天。可承诺的话好说,没有士兵的3连要怎么办?林奉天一筹莫展。他真的要向诋毁3连的人低头吗?江崇义希望王青梅能劝孟玉儿为大局想一想,只要林奉天和孟玉儿跟曹阳认个错,一切就能挽回,没有了士兵的3连将名存实亡。王青梅被江崇义的虚伪激怒,拒绝做这样的说客。

  霍爷帮着王青梅和孟玉儿在街头支起了桌子,立起“3连招兵处”的牌子。但除了垂涎她们美貌的街头混混,根本没有人看她们一眼。听到消息,林奉天赶来,却恨自己无能不敢走到她们的面前。周冰谏让人取来“敢死连”锦旗,并命令其他士兵全副武装在这里集合。“敢死连”锦旗打开,所有3连的士兵在后面站开,威武的军人英姿立刻让人们眼前一亮,引来行人纷纷侧目。周冰谏还当众讲述3连的战斗,引起群众的欢呼。很多年轻人要求加入3连。而站在人群后面的林奉天眼睛里泛起了泪花。3连不需要靠任何人,甚至是自己。3连自己就有能坚持不倒的生命力。

  这一幕被吴天和江崇义看在眼里,心里充满特殊的滋味。

  第十五集

  九台城里,木村将一张国民党的报纸丢在王伯昭的脸上,报纸上赫然登载着3连被授予“敢死连”的消息。但木村真正生气的原因却不是因为3连,由王伯昭负责送往冯村日军阵地的军需物资迟迟不能到位,前线的指挥官已经多次抱怨。王伯昭只好说出实话,冯村突出部孤立在日军防线之外,补给线两边分别是八路军刘大炮独立团和3连,他的民夫根本不能平安运输。木村发狠,刘大炮的部队现在啃不动,但让3连安静的办法却很多,立刻下令让帝国最精锐的狙击手到3连防线,让他们连上厕所都不能安生。

  3连阵地,林奉天如常检查各个战位战士的状态,突然发现前面发生了战斗。原来一班防线上突然出现了日军的狙击手,将从后面送午饭的两个战士拦在了战壕的外面。林奉天认出其中一个战士就是自己在小庄救出的那个宋乐丹,此时宋乐丹的战友被打伤了肚子在空地上哀号,而宋乐丹则完全吓傻了一般躲在大石后面。有战士想要上去救人,被狙击手打了下来。周冰谏赶来,立刻看穿日军狙击手的企图,他这是用伤兵做诱饵,让大家不用轻举妄动。刘金锁本就是神枪手,他很块找到了日军狙击手藏身的位置,但几次射击都没能将对方干掉,双方一时陷入僵局。林奉天明白,如果不干掉狙击手,根本别想救人。李松赶来,肩膀上背着迫击炮,经过测算,他在新兵朱大生的帮助下干掉了日军的狙击手。胆小的宋乐丹,狠厉的朱大生给林奉天留下了截然不同的印象。

  指挥部里,周冰谏和林奉天愁眉不展。日军的狙击手虽然没有很大伤亡,但给以农村新兵为主的3连带来了很大的心理阴影,所有的军事行动都停了下来,军心士气受到很大的影响。周冰谏告诉林奉天,当年一个叫芬兰的国家就是用狙击手打退了苏联军队,而唯一能对付狙击手的只有狙击手。林奉天跳了起来,决定去团教导队请丁俊义。

  团部里,林奉天遇到江崇义,此时的江崇义看上去不是很好,他的办公室在阴面而且非常狭小。在知道林奉天来的目的后,他叮嘱林奉天带好3连,他已经看穿吴天的打算,让自己离开部队,就象让武士放下刀剑,只要3连还在,自己就一定能斗倒吴天。林奉天被江崇义的感慨打动,让大哥放心,3连只会更加壮大。

  战壕里,丁俊义这个严厉的教官开始教这些新兵如何进行狙击。狙击手不仅仅是神枪手,他更重要的是要有忍耐之心。而一旦有了狙击的愿望,每个人都会成为狙击手。人群里他看见了朱大生,惊讶的表情落在林奉天的眼里。原来朱大生早就是一个国军士兵,但他经常做逃兵,可奇怪的是,他从没在战场上逃走过。

  战壕仍然平静,但现在的3连士兵却不在是担惊受怕。在隐蔽处,狙击手已经在等待日军出现。刘金锁第一个消灭了日军狙击手,让大家有了信心;马金宝在上厕所的时候发现了一个日军士兵竟然连裤子都没提起就开枪下手。战士们机动灵活的射击将日军打的不能抬头。

  九台城里,木村彻底疯狂了,他没想到自己派出的狙击手竟然教会了土包子3连狙击作战。冯村这个孤立的突出部让自己左右为难。王伯昭告诉木村在中国有一个鸡肋的故事,木村大怒,难道王伯昭讥笑自己是曹操。

  173团团部,刘大炮代表独立团拜访吴天。在介绍了冯村战场日军孤立无援、进退不得的态势后,他提出双方联手消灭敌人的计划。狡猾的吴天找来丁俊义求证,知道这是一次绝好的机会,但自保实力的念头最终占了上风,拒绝了刘大炮的提议。

  王青梅押运药品回到3连,把这次刘大炮谈判的经过报告给了周冰谏。她告诉周冰谏,刘大炮希望三天后的十五3连能够配合一下刘大炮的独立团,佯攻冯村转移一下日军的火力。周冰谏私下询问王青梅怎么看孟玉儿和林奉天的事情,王青梅说自己首先是一个共产党的地下工作者,个人问题不重要。她回避的态度其实已经说明了一切。

  王伯昭急急忙忙找到木村,报告刘大炮找吴天的事情。虽然不知道他们商量的事情是什么,但吴天走漏消息的举动已经证明了双方没有达成共识。他同时也告诉木村,其实3连的风光都是假的,他已经听到了很多3连和173团有冲突的传闻。木村好笑,冯村这个鸡肋竟然会牵动所有势力,突然一个新的计划在他脑中出现,鸡肋用的好是能变成鲜桃的,中国自古就有“两桃杀三士”的故事。一个针对中国人的新阴谋成型了。

  周冰谏和林奉天密谈,希望十五那天能佯攻一下冯村。林奉天立刻答应了他,周冰谏犹豫要不要通知一下江崇义,林奉天让他放心,3连亏欠独立团的太多,这样的佯攻行动没有问题。

  十五日,刘大炮进攻冯村,但冯村竟然没有一个敌人,根据种种迹象表明,日军根本就是主动撤出。独立团直接接管了冯村。消息传来,吴天后悔的在团部里骂人。天大的功劳就这样被自己错过,他立刻命令曹阳去独立团找刘大炮交涉,冯村本就是国军防区,现在应该交还国军驻守。

  曹阳一行的结果可想而知,刘大炮非常客气但坚决地拒绝了吴天的要求。回到团部的曹阳一肚子邪火,自己竟然被八路土包子轻视,为了面子也要将冯村防区夺回来。他建议让江崇义去找刘大炮,他们不是一直“合作”愉快。明要不行就让3连出头将冯村打回来。吴天立刻看出曹阳的“一石二鸟”之计,江崇义和平要回冯村是自己的功劳;打回冯村,这破坏国共合作的罪名也有人去背。不管如何自己的173团都是赢家。

  江崇义领命去见刘大炮,果然待遇和曹阳截然不同。饭桌上,刘大炮绝口不提冯村的事情,反道拍着江崇义肩膀劝他加入八路。刘大炮的政委连忙解释只是玩笑,但江崇义知道自己白来了。刚回到173团,江崇义接到吴天命令,他亲自回3连,做好一切战斗准备,武力夺取冯村。江崇义大吃一惊。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