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策划:《人活一张脸》煽情泪点解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09:57  新浪娱乐
独家策划:《人活一张脸》煽情泪点解密

《人活一张脸》笑中有泪

  特别企划/ 新浪娱乐策划组 文/刘杨 天虹

  新浪娱乐讯 由吕丽萍领衔主演的电视剧《人活一张脸》正在江苏卫视热播。该剧讲述了八十年代富有代表性的平民百姓贾家生活经历,写实而不沉重,搞笑而不轻浮。新浪娱乐为您独家揭秘剧中的煽情泪点。

    五大泪点赚煽情

  泪点一: 第五集中,栾书杰不仅成就了贾宝武恢复高考机会的梦想,还在生活上处处给他照顾,但是却绝口不提爱字。本就因为她为自己自杀而负疚的贾宝武,当初分手就是因为不忍心伤害哥哥而违心离开,因此现在更是被栾书杰感动,于是重新说出自己的真正情感。本想高傲而矜持的栾书杰,还是没能让自己听从妈妈的话,变得更冷漠和折磨人,小女人一样问他是否真心话。回顾起来,整个剧中,栾书杰只有在这一集中,有着真正的女人味道的可爱,让人为她的爱情感动一次,其他时间里,她都扮演着刁蛮与跋扈的高干子弟任性反面。十足讨厌,而且是越来越讨厌。

  泪点二:为了不耽误贾宝文的前途,小芹决定与别人结婚,却瞒着贾宝文,好让他能够安心去考试。没想到贾宝文在考完一科之后听到小芹结婚的消息,竟然弃考跑去大闹婚场。不仅自己从此失去了大好前途,也让小芹的一番苦心付之东流。小芹本就是一直强颜欢笑哄着贾宝文,一直在背地里伤心哭泣,让观众也跟着眼泪一次跟着一次的流。完没想到最后竟然是这样的结果,不仅小芹哭得肝肠寸断,连观众也会大叫可惜。这个结果也许只能怪贾宝文自己命苦了。但是《小芳》的故事,以这样的方式演绎出来,老天未免太残酷了。或者说,编剧实在太残酷了。

  泪点三:第三十二集,赵爱党因为求栾书杰帮忙卖锅炉说错了话,搅黄了贾裁缝的六十大寿,贾宝文一气之下打了栾书杰,引发双方父母大纠纷,爱党回了娘家。事业家庭双重不顺利的宝文喝得酩酊大醉,砸赵裁缝的房门呼唤爱党,混乱中宝文嚎啕大哭,自我责备,爱党也泣不成声,要过去搀扶宝文,两个人的手就要够在一起,可还是被赵裁缝夫妇拆散了。整部剧中,宝文第一次喝醉失态到这种程度,平日里大男人气概变成了寸寸柔情,催人眼泪。

  泪点四:第三十四集,为了骗到嫁女儿的一万元钱,赵剃头唆使媳妇唐快嘴喝猪血装作得了绝症,这一招还真灵,不仅钱到了手,孝顺的爱党也马上回家伺候妈妈。聪明反被聪明误,唐快嘴不得不被女儿连眼泪带游说地喝下中草药,爱党的一番深情述说不仅让当妈的涕泪交加,连赵剃头也跟着深受感动。当女儿不在,沉重地自我反省,觉得自己要是得了绝症,不知道女儿会不会也如此伤心。赵爱党一句:我怕想孝顺您,您却等不到了。已经足够让有年迈父母的观众一起眼泪横流。

  泪点五:贾宝文的锅炉被张静骗了,厂里决定让他赔偿,全家人聚在一起想主意,十二万,对贾家来说是砸锅卖铁也赔出不来的天文数字,贾宝武建议等一等看有没有转机。但是潘凤霞不同意,她说,这辈子他们唯一在乎的就是这张脸,绝对不能让人说贾家出了骗子。因此,就算把房子卖了,也一定要还上锅炉钱。于是,全家人都尽自己最大努力凑钱,赵剃头主动还了一万元,白芸也把平日从宝君处“搜刮”来的二万元拿了出来。而最为纯朴厚道的建刚,居然也从家里拿了二万元来救急。尽管平时有种种过节,但是关键时刻,家人还是家人,全剧在这个时候达到了故事的高潮顶点,成就最大的煽情泪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