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你永远不会独行》人物关系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4日01:54  新浪娱乐

  世上最亲近的莫过于血脉相连的人,但也因为彼此不可分割才忽略着不注重彼此。人,总是在经历过生活残酷的痛楚和磨砺之后,才能真正懂得亲人在生命中的意义。

  这是关于现代人焦虑孤独的故事………

  [主要人物]

  金芳咏:女,31岁。

  九岁时父母离婚,母亲带着两岁的妹妹改嫁去了南京,父亲是刑警,咏芳十九岁那年,父亲在一次缉捕任务中送了命。父亲死后,母亲想把她接去南京被咏芳严词拒绝。在心底。咏芳认为是母亲抛弃了她和父亲,对母亲的恨一直无法释怀。

  咏芳,做事有条有理的近乎苛刻,爱干净都有些洁癖,性格孤僻内向不善言谈,穿着打扮朴素平实。因为自小的不幸,咏芳对人对事诶有安全感信任感,初恋,因为任阿姨这个“父亲”的极力反对而失败,再次恋爱因性格俩人对彼此又不够宽容等原因而再次失败。渐渐咏芳把自己武装的好似铜墙铁壁一般,再加上骨子里的固执,倔强,就一根筋的拧巴着。

  咏芳有着看似男人的爱好,喝二锅头吃花生米看足球比赛,因为在她的生活里是由父亲和一个似父亲的任阿姨组织起来的。

  妹妹金依楠的突然出现打乱了咏芳原本规矩的生活,姐妹俩在一次次的争斗摩擦;一次次的关怀感动之后咏芳最终理解了母亲和妹妹,并燃起了生活的热情。

  性格特征:

  善良、自卑、男性化但骨子里是个柔情似水的真女人。

  尖刻、讽刺的语言、刀子嘴豆腐心。

  洁癖、强迫症、孤独内心。

  喜欢喝酒并因为任阿姨与妹妹产生巨大的冲突。

  表面的男性化和内在女性化而无法释放的尴尬。

  金依楠:女,25岁。

  两岁随改嫁的母亲到了南京,在母亲和继父的宠爱下长大。

  依楠追求完美又长得漂亮身边自然有很多追求者,但她崇尚一见钟情,不为物质所左右,可她又多情,有过不少男朋友,时间却都不超过一年,依楠的爱情追求绝对值。

  依楠是个性情中人,胆大富于冒险最讨厌性格懦弱之人,人虽算不上狂放不羁但也实在有些浑不吝。又因为从小被呵护依楠多少有些自私自负,好胜心过强,遇事不让人,但骨子里确是一个多愁善感,充满了母性的女孩儿。

  在依楠考上了建筑设计学院的硕士那年,母亲带她来投奔北京的姐姐。姐妹两人在经历了一系列的矛盾冲突之后真正的爱入骨髓。

  与姐姐与孟泽的“三角恋”当中一波三折,惊天动地。

  性格特征:

  不善于跟人沟通,说话直爽而不计后果,追求绝对的真实而常与人产生矛盾。

  投缘的人就海说,反之则尖刻至无语。

  内心里的自卑和外在张扬对万事不屑一顾的尴尬。

  孟泽:男,29岁。

  因为从监狱出来,所以喜怒哀乐总埋在心里。

  医院妇科主治医生。小时候,因为父母忙孟泽是在奶奶的看护下长大,初中时才回到父母身边,所以对父母总有些褪不去的陌生感。

  孟泽喜欢看武侠小说,羡慕侠肝一胆的英雄义士,少不了说话办事总是江湖豪迈。

  因为答应母亲和咏芳谈恋爱,在和姐妹俩频繁接触时暗恋上依楠,却不敢表达。最终在成长变化中,变得坚强和坚韧起来,并和依楠修成正果。

  任淑娟:女,54岁。

  一个像男人一样的母亲。

  就要退休的刑侦科科长。一直照顾咏芳长大如亲生母亲。

  任阿姨身高一米七,东北男人的身块儿。平日里开着切诺基,最爱喝二锅头,总带着一幅大墨镜,蓄一头利落的银色短发。性格泼辣豪爽,说话高八度,做事雷厉风行。爱动手打人,包括对儿子和咏芳依楠姐妹。敢于接受新鲜事物,说话幽默,但却是改变不了骨子里的传统,所以对依楠的爱情观很是反感

  任淑娟就是太能干了,在对待儿子的管束上独断专行。家里大事小事都是非她做主不可,所以老公和儿子就显得柔柔弱弱。心疼丈夫和儿子又不知如何表达,弄得家里总是气氛紧张。

  在经历了丈夫要离婚和儿子离家的争斗之后,让这个任阿姨也慢慢懂得了尊重他人的选择和表达爱。

  孟广义:男,56岁。

  一个像女人一样的丈夫。

  孟广义是个地地道道的工程师,什么事什么东西都爱折八半儿的研究。大到电脑照相机小到面膜都自己动手,整日倒腾乐此不疲。孟广义还把做鞋的机器也搬回家,没事就研究出个新款式逼着儿子老婆试穿,家人就这么不合时宜的别扭。

  但孟广义对妻子体贴入微。所以也总算是争吵过后又能平安度日。

  总是爱在一些鸡毛蒜皮地小事与人争论的孟广义,被老婆数落是个没出息的臭鞋匠。

  心地善良地孟广义终于忍受不住老伴的压迫,提出离婚,并有“第三者”。

  王克勇:31岁,咏芳的初中同学现在的男友。

  王克勇是咏芳初中时要好的同学,多年来一直追求和关心咏芳,两人确定了恋爱关系。王克勇眼高手低,换了无数工作但都觉得挣不了大钱而放弃。因为一次投缘,而王克勇人又长的帅,就明里生意暗里做了婚骗,总是会隔断时间的出差,生活荒淫无度最终因为欺骗进入监狱。

  范慧敏:女,53岁。

  范慧敏对离婚的真正原因只字未提。但离婚后对两个女儿总带愧疚,所以总是想尽一切办法来弥补她们。但大女儿一直无法原谅她,并不再接受她这个亲生母亲。所以多年来范慧敏总是暗地里寄钱给任阿姨托付她照顾女儿,以备不时之需。

  在突然查出乳腺癌晚期之时,为了让唯一的亲姐妹相认,固执的将妹妹依楠托付给姐姐咏芳。最终姐妹融合,范慧敏也向女儿说出了内心的秘密,女儿咏芳终于理解了母亲的选择。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