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华广电制作业公会汪威江:促进两岸业者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4日22:3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2009秋季首都电视节目推介会暨影视产业发展论坛于10月24日在影都怀柔举办,会议以“规范、维权、共赢、发展” 为主题在行业内展开深入的交流和探讨。该活动由北京市广播电影电视局和北京市怀柔区人民政府主办,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承办。

  主持人王长田:作为协会重要的海外合作伙伴,我们跟港澳台及海外电视机构有密切的联系,今天也有18位代表15家海外机构的电视剧的购买或者是合作方到会,我们下边也邀请台湾中华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商业同业公会的理事长汪威江先生,也是我们的老朋友给我们致词。

  汪威江:尊敬的尤小刚会长,尊敬的肖书记、王司长,各位领导、各位同业的先进,大家好!

  尤小刚会长实现他的梦,从每年一次的项目推介会终于做到了一年两次。同时我们也发现在项目推介会的同时,有了影视产业发展论坛。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在影视发展论坛上面所设计的主体非常具有前瞻性。因为随着科技的引进,新的媒体播出平台出现,内容制作业者如何与新的播出平台联系、合作,创造共赢的机会,在此次的推介会中,也树立了良好的典范。我们期待经过这样的模式,未来能规划出发展的轨道,这一点是非常值得我们台湾的同业学习的。我在这儿给大家做一个报告,台湾继2008年1月1号起大陆宣布两岸的合拍剧享受国产剧的待遇之后,在上个月的8号,也宣布了大陆艺人赴台拍摄合拍剧的办法。显示了两岸在政治的良好氛围下对影视产业的松绑。台湾的刘道田先生在5月14号也公布了台湾文化创意产业6大振兴计划,其中针对电视部分,台湾当局准备在5年中每年要用新台币7.5亿补助台湾电视剧的制作,同时鼓励两岸的合拍。也就是每年要补助25部30集的电视剧,每一集100万元新台币,大约合人民币23万。这将会带给两岸的电视制作业者许多良好的合作机会。在政策面与经济面都提供了良好契机的时候,两岸商务合作将要展开前所未有的机会。而如何建构一个良好的合作机制和平台,共同创作出适合两岸观众的题材,将是两岸的业者在未来共同努力的目标。因此,我特别期盼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在明年推介会的时候,是不是也针对这个主题作为论坛主要的讨论项目,我一定会发动台湾的主要电视剧制作业者和公司前来参与。

  在此祝大会圆满成功,各位领导、同业先进身体健康、事业顺心。谢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