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广电局副局长李春良:网络媒体与影视商共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4日22:5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2009秋季首都电视节目推介会暨影视产业发展论坛于10月24日在影都怀柔举办,会议以“规范、维权、共赢、发展” 为主题在行业内展开深入的交流和探讨。该活动由北京市广播电影电视局和北京市怀柔区人民政府主办,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承办。

  李春良(北京市广播电影电视局副局长):尊敬的任谦司长、王卫平司长,各位来宾、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下午我们在这里举办题为网络视频播出的市场模式和共赢关系的主题论坛,这是本届秋季首都电视节目推介会的一个重要议程,也是我们为推动国内网络媒体与影视内容提供商建立共赢关系的一次积极倡导。

  首先我代表主办方对前来出席此次论坛的各位领导、来宾、国内外的专家、学者以及新闻界的朋友们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2007年以来,我国网络视频产业得到快速发展,尤其是视频网站发展迅速,视频点播业务方兴未艾。到2007年底视频共享和互联网电视等媒体每日收看达到1亿人次,网络视频对目标网民的覆盖率逐步扩大,质量不断提高,电视剧作为最受网民欢迎的节目类型之一,已经为网站的视频业务带来了丰厚的广播及点播收益。网络视频商业运营模式已经初步建立并逐渐正在走向成熟。北京作为我国政治文化中心,聚集了国内最具实力的电视剧制作企业,长期以来北京的电视剧生产能力和产业发展水平始终位居全国前列,2008年北京年产电视剧75部,2389集,占全国总产量的1/7,并且产生了一大批优秀的电视剧。我们今天在座的首都广播电视制作业协会会员的成员单位是北京电视剧产业大军中的佼佼者,他们拥有国内最优秀的编剧、导演、明星和专业的制作队伍,他们所生产的电视剧、纪录片及电视栏目在国内各级电视台黄金时间段的播出中占有主要份额,许多优秀节目在全国播出时引起轰动。

  朋友们,优质电视剧和网络播出平台的价值已经为业界双方所认可,一个极富潜能的网络视频节目市场正逐步迈向健康发展的轨道。我们认为网络视频节目市场得以健康发展的关键是形成网络播出平台和影视内容提供方之间共赢的商业模式和健康的系统,网络视频的传播规律及市场模式如何形成,怎样才能构建网络播出平台与电视剧制作业的共赢关系,这些都是我们大家需要研究探讨的问题,也是我们今天举办此次论坛的初衷。

  下面就让我们来认真倾听专家和业界精英们的真知灼见,希望本次论但能够结出丰硕的成果,谢谢大家!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