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都广电协会尤小刚:制作业和新媒体共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4日23:1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2009秋季首都电视节目推介会暨影视产业发展论坛于10月24日在影都怀柔举办,会议以“规范、维权、共赢、发展” 为主题在行业内展开深入的交流和探讨。该活动由北京市广播电影电视局和北京市怀柔区人民政府主办,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承办。 

  主持人:大家发言之前,先有请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会长尤小刚先生讲话。

  尤小刚:电视节目市场也经过这样一个过程,电视台盗播在十年前是非常正常的事情。十年以后,已经壮大起来的电视台让它盗播也不盗播,既发展不了自己的事业,也打造不了自己的品牌。制作业协会高度关注视频电视播出造成的影响正在日益扩大的商业机会,制作业协会这90家单位严格说起来是中国电视剧版权最大的行业协会。大家卡到比较能够产生观众效益的左匹,绝大多数出自制作业协会的成员单位支持。今天能够坐下来讨论这个问题,说明大家都有了一个需求,这个需求是我们的网站经过这些年的播出、培育,已经逐步的形成了自己的影响力,形成了比较固定的观众群,形成迅速扩大的观众基础、商业机会。作为电视剧的制作单位,在历经了将近5年的音像市场的痛失之后,又可能找到新的发展和增值的机会,我们珍惜这样一个机会。所以,来的都是客,坐在这儿一个是想听听各位平台的经验、想法,包括建议。一个我们也会提出我们的诉求、想法。因为这样一个市场是处于良性平等的基础上,不像现在的电视节目市场,电视剧市场严格说起来制播分离也好,讲改革也好,它是市场形式在运作,并不是一个完善的市场。因为从市场的出口来讲它是限制的,是垄断的,是并不平等的状态,所以很多事情也不好坐下来面对面按照市场的公平交易、竞争发展的原则来设计我们的发展模式。

  开这个论坛之前我们研究了一下,这个可以在市场机制、市场原则公平竞争的机制下设立双方的发展,而这个发展会很快形成一个效益,自由竞争是市场经济非常重要的一个基础、原则。在我们国内巨大的市场发展好了的前提下,为什么说巨大呢?第一人多,中国拥有电脑的量在全世界是首屈一指的,中国电视剧的制作量在全世界更是首屈一指。这样两者结合起来,就可能形成一个大的良性的高度发展的市场。国内的事情做好了,通过互联网这样一个机制,向海外去推,可能就更方便。其实我们应该珍惜我们现在所有的机会,这个机会是市场机会,这么多人、这么多电脑、这么多电视剧,有这么样一个高度关注的社会文化基础影响而热衷于电视剧观看的巨大的消费群,我们如果只看到眼前的蝇头小利,或者是奇货可居,或者是欺行霸市,恐怕都做不到。因为坦率的说,内容商想要将来更多涉足到播放平台上,并没有多大障碍,各个平台更多的去涉足到制作业内容制作参与上也没有真正障碍。不像搞个电视台,那个障碍是无法克服的。所以,现在坐下来心平气和商量商量我们共同发展的模式、建议是时候了。今天见了面,将来都熟了,买片子也能找到人了,省得在这个世界上到处乱转,搞不清楚到底该找谁。内容商也知道,大概在我们国内能够播放视频电视剧的平台,也基本上都坐在这儿了。说大它挺大的,一下子涉及若干亿人的观看。说小也挺小的,就这一圈就网罗了。求同存异是协会一贯的主张,协会的这些成员本身也是竞争对手,你的片子卖的好我的就卖的差一点,总要坐在一起谈一谈,在这个地方我们就要求同存异,谈大局,谈我们的发展。当然高举播出正版的大旗显然是要受到尊重和拥护的,大家都共同来拥护这样一个旗子,并且共同探讨公平合理的共同发展,更是我们要走的道路。如果没有路走,没有人拥护也不行。买卖买卖,和气生财,坐在这儿就做买卖,我们就按买卖来讨论,这个事情就好多了,就没有那么多矛盾了。至于说谁家跟谁家还有一个官司,那就到法院去解决,那是另外的问题,在这个地方我们也解决不了。

  我们能够坐下来用这个宝贵的时间说的建议,介绍自己的情况,谈出自己的诉求,这就是我们今天会议的目的,希望会议开得有成效,谢谢各位!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