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优酷网CEO兼总裁古永锵:把蛋糕做大大家才能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4日23:1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2009秋季首都电视节目推介会暨影视产业发展论坛于10月24日在影都怀柔举办,会议以“规范、维权、共赢、发展” 为主题在行业内展开深入的交流和探讨。该活动由北京市广播电影电视局和北京市怀柔区人民政府主办,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承办。

  主持人:首先有请网络公司的朋友们发言,第一个发言的是优酷网CEO兼总裁古永锵先生。

  古永锵:大家好,我是优酷网的CEO古永锵。我简单介绍一下,我是1998年进入互联网,从图文网站开始做,2006年开始做优酷网,现在是经过三年发展。

  优酷网的定位是中国第一视频网站,我们是结合媒体合作以及用户原创的媒体平台。在现在中国互联网里3.4亿网民里,每两个用户在互联网上,一个到优酷网站,我们每个月的独立运力是1.7亿,每年有2—3千万用户到优酷网,平均停留一个小时时间,周一到周四短一点,周末长一点。我们是这样一个平台。

  今天讲到视频互联网的发展,我想讲几个观点。刚才听到包括广电局,包括互联网协会等等专家发言的时候,其实视频网站围绕影视剧这一块,是一个崭新的推广以及发行平台,而且跟电视台是一个互补的发行跟推广平台。经过互联网的推广,可以产生的是一种除了以前电视里面讲的电视的收视率,现在是互联网网络视频的收视率,但是内容方以及跟电视台和网络视频三方结合的时候可以产生更大的收视率,无论是电视还是互联网,也可以产生更大的效果。

  从2006年中国视频元年到现在三年时间,其实行业正规化的路线走得蛮快,尤其是广电新规在2008年初开始的时候,包括广电牵头的自律公约,形成整个行业要向主流以及健康的发展,对整个行业是非常重要的。媒体合作里优酷一直提倡“合计划”的理念,我们公司就叫“三网合一”的网络,从整个行业发展里,合作、分享、正规才有市场,这个观点是非常鲜明的,从我们公司一开始就这么做。而且在中国的环境里,不像美国的分享模式,在中国必须找媒体合作的模式。在这方面的探索,我们是从2007年开始,先跟电视台合作。2008年开始我们是跟李总为代表的版权分销公司买版权。2009年我们跟华谊天意合作《我的团长我的团》,现在网络视频也是一种很热的营销模式。无论是历史的电视剧以及热播剧,在视频这个平台里都会产生合作多赢的角色跟模式。从营销的角度来讲,其实2007年开始是用户规模为主,08、09已经看到营销广告市场逐渐升温,而且在不同的受众模式,大家应该探索以后的模式应该怎么都。

  最后,优酷也好,在座所有互联网视频的同行们,大家跟内容方是非常诚意的,如果没有诚意,大家不合作,蛋糕做不大。我希望在营销市场现在在开始的起步,在未来三年大家一起打造不同路线的蛋糕,无论是广告营销以及收费模式,把蛋糕做大大家才有的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