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尚文化董事长黎锋:未来数字娱乐产业前景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4日23:2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2009秋季首都电视节目推介会暨影视产业发展论坛于10月24日在影都怀柔举办,会议以“规范、维权、共赢、发展” 为主题在行业内展开深入的交流和探讨。该活动由北京市广播电影电视局和北京市怀柔区人民政府主办,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承办。

  黎锋(网尚文化董事长):网尚文化目前是国内最大、专业的影视娱乐内容的数字发行网站,我们专业做发行,不管是传统的发行,过去十多年以来,还是六年前开始数字发行,今天到了非常好的机会。我们对互联网是专业的,对发行是专业的。虽然我们的上游,我们的合作伙伴一直是内容供应商,过去这几年我们每年都花将近1亿人民币用在购买上。我们过去对国内的影视节目花了我们十分之一的预算,我们希望明年把这个提高到百分之三十。希望给大家一个非常好的合作的开端,30%意味着我们明年采购的总量在国内能达到4000万人民币左右,因为我们明年的预算是1.5亿人民币。

  我们是所有内容商长期以来的合作伙伴,我们过去帮助过香港的内容商,大家都知道最著名的TVB,包括亚洲电视,也有韩国、台湾的包括美国的内容商,也包括内地的内容商,做了很多版权上的贡献。我们的下游是什么?我们的下游就是我们的渠道,所以今天我坐在哪边都是合格的,我坐在游导、马总身边,我们是多年的朋友,也不会把我赶走。今天我坐在古总这边,古总也非常欢迎。所以,我是处在内容和渠道中间的数字发行的服务商的角色。所有的渠道,今天参会的,也都是我的合作伙伴,我们对内容商的合作原则是希望帮你们赚越来越多的钱。因为我过去自己做发行,希望从1000元一小时节目起步过渡到1小时节目是100万人民币,甚至还希望过渡到一个电视剧能够在新的数字媒体渠道发展比较完善的情况下能产生5000万人民币的收入,一部电影可以产生20—50亿人民币的收入。我相信在未来的十年里是指日可待的,因为我们正在不断的实现。

  另外,我们渠道合作非常好,我们采取的是放水养鱼,很多渠道都是免费用我们的节目,我们自己承担巨大的版权采购成本,当然我们没有一棍子打死所有的渠道商,无论过去用什么方法进入这个市场,我们都是友好的合作伙伴,对大家都一视同仁,我也非常鼓励他们把新的数字媒体的用户,使用电脑、手机、数字的用户越来越多。我非常感谢这些渠道合作伙伴们,因为我们过去没有办法让这些小孩子通过电脑看电影、电视。所以,今天有这样一个3亿多有文化和未来有巨大消费前景的群体,能够未来巨大的新的收入规模的大平台,他们能做出巨大的贡献。

  另外,我们在这个过程中也有自己特别的数字发行的技术。我们不是卖版权,我们也不是纯粹建渠道。大家都坐在这儿,我跟尤导也说,我们也是中国互联网公司里惟一一个能够走到国外去赚到钱的公司,我们的产品进入台湾地区、香港地区,而且我们和台湾一些好的内容公司合作,我们也向广电总局和北京市广电总局申请,希望也能够把大家的内容通过我们过去在中国这六年以来的经验,通过不断的技术方法能够走出国外。我们最大的理想是想把大中华所有的影视内容能够都向全世界。另外,我们也做点小小的贡献,把全世界优秀的内容也引进到中国来,让我们所有的消费者都能够很轻易或者很便利的收视到。这就是我们也几年做的工作。所以,跟尤会长我也介绍一下,我们一定会和内容商紧密合作,也一定会推动渠道商不断的多花点钱,当然花钱是足够的,我也理解他们。虽然我们过去也花了很多钱,但我们是作为内容必要的一种铺垫。今天我们能够在国内做得这么大,也能够走向海外,都是我们对影视未来前景的一种基本的判断,未来的数字娱乐产业要远远超过我们过去的通信、IT产业,有机会达到10万亿人民币的收入规模。我们有可能在20年之内就实现。未来大家如果能够看到这样一个前景,希望那时能够对我说句好话:黎总,你真的看准了,我们跟着你都会发财!谢谢。

  主持人:谢谢黎先生为我们描绘了一张大饼,看着很远,但只要努力,前景总是好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