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酷6网总编辑郝志中:视频网站跟传统行业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4日23:3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2009秋季首都电视节目推介会暨影视产业发展论坛于10月24日在影都怀柔举办,会议以“规范、维权、共赢、发展” 为主题在行业内展开深入的交流和探讨。该活动由北京市广播电影电视局和北京市怀柔区人民政府主办,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承办。

  主持人:下面请酷6网副总裁兼总编辑郝志中先生。

  郝志中:首先感谢尤老师精彩的发言和主办方的辛苦工作。我先把酷6网简单介绍一下,酷6网是06年9月份正式发布,创始人是我们的老板李善友先生。

  酷6网发展有三个核心的运营理念:第一,有钱一起赚。第二,创意大家做。第三,与巨人共舞。有钱一起赚,我们开始建站就希望与内容提供商一起分享我们的收益。创意大家做就是和网友一起给广告主提供广告方面的产品,调动网络的一些互动性。与巨人共舞就是我们和百度、新浪一些大的网站合作。通过三个运营理念,以及我们从08年开始在5·12地震,在奥运报道、神七报道,以及最近的阅兵式报道的一系列重大报道中,我们也确立了自己是最有影响力的视频媒体这样一个身份。

  今天非常高兴跟大家坐在一起聊视频网站跟传统行业如何合作的问题,跟大家分享三个观点:

  第一,视频网站到底是什么?视频网站是一种新的技术发展的方式。举两个例子,第一,最早之前录音机出来,我们都知道录音机这边放磁带,也可以同步录磁带。整个全世界的音乐界的人跳起来了,说完了,我们这个行业肯定完蛋了,因为用户可以自己录音乐了,这个行业怎么干?干不了,我们卖不了磁带,后来要求立法取消录音机,取消这种新的技术发展。事实怎么样?通过这个新的技术的发展,其实整个音乐的行业越来越好了,用户的终端播放和传播的渠道越来越畅通,反而音乐行业越来越兴旺了。第二个例子,回顾前几年大街上到处都是卖盗版光盘,每个小区里都有一两家音像店卖盗版光盘,现在是什么状况?非常少了。还有一个数据,从互联网的角度来讲,现在影视下载的行为其实是在降低,不是在增长。为什么盗版光盘少了,为什么网民下载电影电视剧少了?是因为在座的在线视频网站和客户端视频网站在做这个工作,我们其实是这个行业盗版的终结者。我们是正规的商业化运营公司,在解决盗版问题,我们在解决大街上的盗版,在解决终端点对点盗版行为,我们在做这个事情。所以,视频网站是一种新的发展方式,我们一起朝前看,一起去合作。

  第二,视频网站是一种新的力量。下午第一场会议的时候尤老师也谈到《士兵突击》、《奋斗》这样的电视剧电视上播出了以后,效果不是非常好,没有那么大反响,反而第二轮、第三轮持续播出以后效果非常好,是因为网民参与、讨论。最典型的例子是《大话西游》,当时在播出的时候是一部烂片,票房特别差,通过网络的传播,反而成为中国最有名的经典剧,很多台词都琅琅上口被大家记忆,就是因为互联网的原因,就是互联网的传播性,终端播放的丰富性。视频网站越来越多的承担这样的作用。我的观点,在2、3年之内,中国的电视剧质量会越来越好,因为有视频网站,有互联网的加入,通过讨论、互动,把质量推得越来越好。从这方面我们也看出其实视频网站代表非常大的传播和媒体的影响力,希望跟在座的朋友一起展开更多的宣传方面的合作。

  第三,视频网站是什么?我认为是一种新的渠道。我透露一个数字,我们在座的几家视频网站,2009年版权方面的投入应该以千万来计算。2008年其实我们投入非常少,但2009年一年版权合作方面投入非常非常高。我们几家加起来估计肯定已经上亿了,再加上一些没有到场的网站,肯定是几个亿的规模。但是我们现在还没有把视频营销健全的产业链完全建立起来,还不能满足大家的要求,这需要一个过程。但是不管怎么样我们成为影视内容价值传播的发行渠道,否则没有我们这些视频网站,很多拍出来的电影、电视剧只能在电视上播,播完了入库,一点价值都没有了。现在我们是干什么?我们现在是把它的剩余价值用长远效益重新把它体现出来,重新把价值体现给网民。

  总体来讲有这三个观点跟大家分享,也希望通过这个会议,其实真是第一次公开的跟大家认识,真的希望行业能够多呼吁,从政策角度还有从各个方面,能够把视频网站跟影视整个行业更快、更有效的融合起来,真正的实现大家的共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