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强视影业总裁游建鸣:共赢需要互相尊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4日23:4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2009秋季首都电视节目推介会暨影视产业发展论坛于10月24日在影都怀柔举办,会议以“规范、维权、共赢、发展” 为主题在行业内展开深入的交流和探讨。该活动由北京市广播电影电视局和北京市怀柔区人民政府主办,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承办。

  游建鸣(广东强视影业传媒有限公司总裁):网络时代是一个我们梦想的时代,1997年我曾经涉足过,但是因为分帐模式的问题,1997年、1998年特别是世界杯的时候赔了110万,后来就放弃了,我赔了,但是中国移动赢钱了。这是一种尊重的问题,不是钱多钱少的问题,因为我们是来讨论将来共赢的模式,我们今天讨论是大家往前看。

  先发展,后规范,包括电视台原来也有盗版,特别是地市以下的电视台都在盗版,但是是很小收益,省台发展到一定程度就不会这样做。在座有老板,也有员工,作为战略发展,作为一个公司要上市或者即将上市,中国的法律应该是有追究制,将来的发展如果再这样下去,对你们是不利的。我们作为内容提供商,我们的年纪都比你们大,因为我们搞传统媒体,都是天天点着煤油灯在写作业,赤着脚上学的。首先要从精神上尊重知识,是对人类知识的尊重,不是讨论怎么打官司不打官司的问题。

  共赢的模式。我们和电视台,包括内容节目运营商,包括SP,包括网络有一个分帐模式问题。将来发展到一定程度,应该像电影一样,过去电影是25%、35%、40%,现在发展到40%、60%的概念。目前应该是三三三制,国家拿走10%,有税收的问题,这是最合理的,应该讨论这么一种模式。很快我也会搞网络,也会搞视频,有像短片那样,我们有一个栏目叫“最佳排挡”,将来会大量提供这方面的内容,有可能我们自己也会搞一个网站,将来再大家一起讨论合作的问题。这是一个共赢的时代,时代变了,强盗土匪的行为没有了,不能还强词夺理,我们是一个往前看的时代,大家要讨论将来的分帐模式问题。如果你们想上市,或者是已经上市,如果是这样将来到纳斯达克上市一定会停牌,不管是谁的背景,肯定的,盗版在美国是属于刑事案件,在中国只是讨论知识产权的问题,大家应该讨论一种合作模式的问题。

  主持人:游总的身份,除了他是强视制作的董事长,同时他现在还在和广播电视台共同经营着广东电视台这个频道。按照我们传统说法,由乙方也变成半个甲方。当然他还有一个更重要的身份,大家都不知道,为什么他讲土匪横行的时代是不行的呢?因为他的家乡是湘西,湘西的土匪是中国最厉害的土匪。他都能想到我们按照法律办事,要尊重知识产权,不能搞匪气。任何人都是一样,任何企业也是一样,起步的时候、小的时候会有一些过失,这没有关系。但是这份原罪感,自己内心灵魂上要去,为了自己成熟,也要反省。为了自己壮大,为了自己发展,也要去尊重知识,也要尊重他人,尊重社会,尊重公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