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文律师事务所孙茂成:盗版对影视产业的危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4日23:4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2009秋季首都电视节目推介会暨影视产业发展论坛于10月24日在影都怀柔举办,会议以“规范、维权、共赢、发展” 为主题在行业内展开深入的交流和探讨。该活动由北京市广播电影电视局和北京市怀柔区人民政府主办,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承办。 

  上海天文律师事务所孙茂成律师:大家好,今天我觉得这个会议开到现在,走掉的人很少,留下来的人很多,而且我们不知不觉就把焦点谈到盗版业对整个影视产业的危害上。

  我的观点可能比较鲜明一些,有一些批评,也有一些赞美。

  第一,大家不要浑水摸鱼,不是说水至清则无鱼,大家要把水整清,整清了之后你们来买鱼,不是把水搅浑了,然后你们来摸鱼,这是不对的。

  第二,现在视频网站的确是给大家带来了很多便利,满足用户的需要。但是视频网站身上承担的责任的确非常大,大家不要去争第一,要去争取一个最受大家尊重的企业、网站。争第一是没有意义的,争受人尊重才是有意义的。

  第三,我们不要被双方之间的纠纷所困扰,扰乱视线,权利人还是要坚持权利人的观点,我们的劳动,我们的智慧,我们的知识产权应该得到应有的尊重。我们不要自降身价。

  主持人:最后请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研究院的赵子忠院长给我们做一个简单的点评。

  赵子忠:第一,今天这个会其实开的非常有意义,这样的会应该是传媒发展史上非常重要的一次碰面。

  第二,其实大家也提出了一些好想法。比如针对网络开发一些新的剧目,配合网络的内容。第二,大家也提出来给钱买货,掏多少钱买多少货。

  第三,两个体系相互了解还不多,相互的熟悉度也不多。包括决策层的私人关系,包括商业模式的磨合还都需要进一步的沟通。今天应该是一个起步,更深层次的沟通和合作还在后面,给予更多的期望。

  谢谢大家!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