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天传奇专访-吕丽萍:不在黄金档的大红大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17:16  新浪娱乐

  如果说《渴望》开辟了中国老百姓,在电视上能够看到与自己生活这么近距离故事的一个先河,那么《编辑部的故事》就是改变了很多中国电视观众——尤其在当初电视开始疯狂普及的时候——改变了很多中国人语言的方式。当《编辑部的故事》作为一种新感觉的电视剧出现时,吕丽萍出演了里面的女一号——戈玲,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演的时候是稍微轻松一些,但我觉得当时差一点被封杀,不过不会砸,肯定的,我们看了剧本就知道它一定很会感动观众,观众一定很喜欢,但是就怕它不通过。其实当时为了怕封杀,剧组也是做了很多的工作,后来上级领导说这个戏很好,说这是小骂大帮忙,这让大家很快乐,我觉得这个领导太可爱了,当时我想他也是被这个剧感染了。所以当时我们就比较幸运,但是那个不是在主流的时间段播,播出不是在中午,就是在夜里。我觉得我拍的什么戏都不在黄金档上,从来没有说在一个非常好的黄金档上演,特奇妙,我觉得可能是因为太有实力了,不需要黄金档。”在接受《飞天传奇》专访时,吕丽萍的发言非常风趣。

  尽管不在黄金档,但是依然非常地走俏。大家不光记住了《编辑部的故事》,同时也记住了戈玲。当年广告里还曾出现过“想谁呢?想戈玲”的台词。戈玲恐怕当时就成为吕丽萍的代名词了。(方琦)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