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天传奇专访-王扶林:要搞就要搞名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17:19  新浪娱乐

  王扶林老师是经典电视剧版《红楼梦》的导演。在接受《飞天传奇》专访,谈及当初为什么选择拍名著《红楼梦》时,王导率真地说:“那是中央电视台要有一些新的措施,比如说电视剧这一块就考虑以一个崭新的面貌来跟观众见面,首先要做电视连续剧,说是先弄《红楼梦》,要搞就搞名著,这样有分量。”

  “但是这个名著,不是那么容易就搬上荧幕的,广大读者他所熟悉的《红楼梦》,我们是不是能达到曹雪芹的那个深度?但是当年就有这股勇气,也许文化大革命憋了多少年了,这股勇气推动了电视台领导下决心,先把《西游记》、《红楼梦》搬上荧幕。同时也得到了中国红学会他们的大力支持,很多红学家献计献策,而且亲身经历了这个前期的筹备过程,众人拾柴火焰高,这个戏就推上来了。”

  “但是对于我来说,一个制片人又是导演,担子实在太重了,我也不知道前景到底是怎么样?领导给我这个任务,我就得完成,赶鸭子上架也得上,因为当时专业搞电视的导演就我一个人,我不搞谁搞呢?找外面的人参与导演,这恐怕不行,因为它不熟悉电视这个行业,所以推上来就这么干了。”《红楼梦》创作过程是艰辛的,但呈现给观众,包括现在和未来观众的,则是那个年代的艺术经典之作。(方琦)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