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儿童系列剧《淘气包马小跳》人物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21:00  新浪娱乐

  1.马小跳

  10岁,马天笑和丁蕊的儿子,小学四年级学生。

  调皮淘气讲义气是马小跳最重要的特征,他对很多东西都充满好奇心,喜欢探索,他认为他在很认真的做一件很有意义的事,可别人看来他就是调皮淘气的出了格了,但他自己从不这么认为,这也是让妈妈最头疼的地方。

  马小跳并不是常规意义上的好学生,经常不被父母和老师理解,也经常遇到烦恼的事儿。马小跳也不完全等同于《家有儿女》中的刘星,他比刘星更好奇,更充满探索精神,性格更独立,永远按照自己选择的快乐方向茁壮成长。他绝对是个乐天派,面对任何烦恼,十分钟后就全忘了。他更具智慧,常常制造麻烦,也常常能用所有人都意想不到的方法解决麻烦。

  2.马天笑

  马小跳父亲,35岁左右,玩具设计师。

  大小孩,崇尚自由自在的生活是他最重要的特征,具有孩子般的想象力,并经常迷失自己身份,时而和马小跳称兄道弟一起玩,时而又在妻子的要求下恢复爸爸的样子,但他也不会也不想去教训马小跳,可能说两句就又变成大小孩了,所以在妻子看来他就是对马小跳放纵导致马小跳这么顽皮。

  马天笑有的时候甚至比马小跳还马小跳。马小跳不一定是同年龄小孩中最淘气的,马天笑先生绝对是同年龄大人鬼点子最多的。马天笑之前一直不得志,总是设计出失败的玩具,但自从马小跳回来后,马天笑似乎得到了许多灵感,接连设计出不少成功的玩具。

  3.丁蕊

  马小跳母亲,35岁左右,《城市日报》社会新闻编辑。

  一个70年代出生的典型的知识女性,既能胜任工作,又能勤俭持家。在家中,她就像超级家长,“照看”着容易出状况的马氏父子。丁蕊接受新鲜事物的能力很强,爱哭爱笑爱吃,喜欢幻想。有着一个随时可以让马天笑和马小跳就范的杀手锏,就是女人的眼泪。马小跳最怕妈妈哭。

  性格好强,有些小虚荣,爱攀比,爱盲从,讲究生活的品味和细节,有一头美丽的波浪长发,是个标准的美人,身材苗条,爱打扮,爱整洁和秩序,最讨厌家里乱糟糟的一团。责任心极强,是一个严母,对马小跳事事干预,一心希望小跳出人头地、文武双全,但骨子里还是非常爱儿子的好妈妈。

  身上集中反映了那一代女性望子成龙又不得要领的特征,与路曼曼妈妈是小学同学,但是两个人在孩子的问题上经常比拼。

  4.毛超:

  马小跳的同学,男,10岁左右,小学四年级学生。

  外号猿猴,瘦瘦矮矮,论打架既打不过张达,也打不过马小跳。脸长得也不成功,尖下巴,瘦脸颊,更要命的是,他的眼珠子还会骨碌碌骨碌碌转,实在是有点“尖嘴猴腮”。

  人如其名,毛超同学性格有点毛糙。世界上比马小跳还丢三落四的人不多,马天笑先生算一个,毛超也算一个。不过,毛超算是个聪明的孩子,四个调皮蛋中,数他鬼点子最多脑筋最灵活。

  毛超有一个特长——话多。当然,换一种说法就是废话多。一件两句话说就能说清楚的事情,到了毛超嘴里就能成为一篇五百字记叙文。不过这个世界上适合毛超这个特长将来能够去做的职业太多了:娱乐记者、新闻官、电台主持、保险推销员……毛超一点都不愁将来找不到工作。

  5、唐飞:

  马小跳的同学,男,10岁左右,小学四年级学生。

  外号企鹅,身材矮胖,穿了件小马甲,剪着童花头,喜欢叼着棒棒糖,肚子总是鼓在马甲外面。

  家里的经济条件使他养成了好吃懒做的习性,有时也有点任性,爱哭,小气,爱占小便宜,喜欢抱怨,爱出风头,善良可爱。

  喜欢放屁,吃是他的长项。爱炫耀,因为爸爸是有钱人,所以总在几个小伙伴面前夸耀。但非常小气,爱占小便宜。

  6、张达:

  马小跳的同学,男,10岁左右,小学四年级学生。

  外号河马,强壮的身材,一张河马的脸,浑身上下都是肉,但是很结实。两颗大虎牙露在外面。

  说话有些结结巴巴。喜欢在女生,尤其是夏林果面前逞能,比如能一口气吞下鸡蛋,能用脑袋把鸡蛋敲碎等等。

  体育成绩全班第一。能记住体育明星的名字。所有的奖状都是运动会上得来得。得不到伯乐的赏识,很苦恼。不屑和丁文涛等成绩出色的同学打交道。上课的时候喜欢把臭脚伸出鞋子来透气。

  怕小动物,特别害怕小猫。最怕老师上课喊他回答问题。怕老师向家长告状。普通的工薪阶层。爸爸是司机,妈妈是邮递员。他们不希望儿子喜欢体育,觉得没有什么出路,要求儿子好好读书。

  7、路曼曼:

  马小跳的同学,女,10岁左右,小学四年级学生。

  中队长,活泼可爱的小大人。最喜欢做的事是管别人,特别是管马小跳。

  喜欢表扬,喜欢出风头,能吃苦耐劳,自我约束能力非常强,是天生的能人和工作帮手。做事一板一眼,荣誉感强,卖力刻苦地为班级集体服务(从管别人中得到许多乐趣),但是很需要回报。

  是秦老师的得意门生,在外表上刻意要装成小大人的模样,有的时候很惹同龄人生气,在傲慢无礼的外表下有一刻敏锐亦受伤的心,失败后脱掉伪装会显得特别脆弱。不常哭(多是被马小跳的刺耳的话逼出心事给弄哭)常生气。吹胡子瞪眼大嗓门。在老师面前听话又能干,很能揣摩大人的心思。走路的时候脚一颠一颠,马尾辫一甩一甩,要把自信和骄傲全做给别人看。对自己究竟的喜好不是很清楚,只知道按照老师的意思做,什么都要争得最好。让自己威信高,了不起。妒忌心强,爱打小报告,喜欢把自己培养成有心计的人。

  8.夏林果

  马小跳的同学,大队委员,班花。

  喜欢穿粉红色有花边衬里的石榴裙,梳一跳长长的麻花辫,穿有蝴蝶结的蕾丝袜的衣服。喜欢跳芭蕾。崇拜法国的芭蕾舞演员和说话很酷的男生(比如:张达)。梦想成为最有名的芭蕾舞演员。为了保持体形,她严格控制自己的饮食。

  外表我行我素,内心温柔浪漫。多愁善感、善解人意、有时亦不免装腔作势,但是夸张度不如路曼曼,有点爱慕虚荣,但是心智还是比较单纯的。自信心足,完美主义者。比较有包容力,很有克制力,像小大人,并对自己很严格也很期望高。对人较为谦和。开始时是对别人不屑一顾,但是等到接触多了就会好心好意起来。她的心底其实是比较善良的。

  但不免外露的骄傲,容不得别人说她不好。对自己很有自信,不受其他同学的影响,比较能看出真相。例如几次马小跳被冤枉或受了委屈都是夏林果指出来的。但是她心中对马小跳没有好感,是因为她觉得立场要公正,她认为她应该高尚,应该爱憎分明总的来说,她是个生活在自己的世界中的公主。

  9.杜真子(马小跳的表妹)

  如果给她起别名的话,按照她的外表和性格称呼她为猫脸小女巫,动漫女孩,疯丫头等再适合不过了。一直梦想成为像宝贝儿妈妈那样有情调的女人,希望嫁给马天笑这样的男人。由于长期生活在国外,造成了她性格上比较开放的特点。水瓶座的她喜欢搞怪,也有点任性刁蛮。心思敏捷,接受新事物比较快,也喜欢尝试。对于别人要求比较高,喜欢做比较,敢作敢为。见解独到,刀子嘴豆腐心 风风火火,大胆直接,有爱心。一心想成为“NBA的拉拉队员”。擅长成语接龙,做土豆色拉,会小提琴,钢琴。聪敏善良有爱心,见解独到,开放活泼,不做作。但有时很任性刁蛮,总是欺负马小跳,对别人要求高,要求别人都做到她希望的样子。

  10.丁文涛(马小跳的同学)

  如果要给他起个别名的话,“经济学家”、“小博士”还是很适合他的。以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与爸爸为偶像。爱好看经济类书、和夏林果在一起。喜欢装深沉、装成熟、自负、好出风头、讨好老师、有经济头脑、自私自利、明哲保身、胆小怕事、见风使舵、做作。擅长背成语,成绩很好。口头禅是:你听好了……你懂不懂?

  优点:聪明;知识面广,上知天文下通地理;爱好看书,尤其是喜欢看。

  缺点:看不起成绩差的同学;不喜欢集体项目,总喜欢标榜个人;说话不得要领,总是在吐成语;有些两面派。

  一直有个梦想,考进哈佛读经济学,成为经济学家。

  11.安琪儿(马小跳的邻居)

  乐观、永远支持马小跳、爱美、害怕孤单、害怕被人忽略、富有爱心、直率、讨厌在老师面前得宠的小朋友,挺乐观从没觉得自己有多难看。擅长做脑筋急转弯。喜欢想象、想像力丰富,可惜很少有人欣赏,喜欢小动物,喜欢画画儿、听韩力哥哥的音乐,也喜欢打扮。一直梦想着成为环球小姐。不喜欢老妈叫她和丁文涛学习,讨厌考试、讨厌动脑筋(包括脑筋急转弯),最讨厌别人说她难看。妈妈四十岁才生下她,非常希望她能和优等生交往(例如和丁文涛),爸爸是个铁杆儿球迷、很喜欢“四人帮”、很疼安琪儿。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