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能相倚》理念:回归现实生活 不起韩剧范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20:47  新浪娱乐

  “剩女”,是大龄女青年的一个新称号,大多数生于上世纪七十年代,而八十年代初期生人已渐纳其中。“剩女”最早只是一个词语,现在已经发展为一个广受关注和议论的社会现象了。

  鉴于此,北京浩鑫世纪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传递人文关怀为出发点,本着弘扬真善美的艺术创作观,严谨立项,不惧争议,将把目光投向了“剩女群体”,投拍25集都市情感电视剧《谁能相倚》(又名《剩女的嫁衣》)

  近几年的韩剧走腻了帅哥美女加苦情戏的模式,转向关注平凡人物,其中相貌普通的都市大龄未婚女青年的感情世界大受欢迎。无论是《达子的春天》中始终相信一见钟情的吴达子、还是《我叫金三顺》中凭借善良而勇夺钻石王老五的金三顺、还是《火花游戏》进行复活保卫战的新娜拉,无不刮起了一股“剩女也有出头天”的热潮,在韩剧的狂轰滥炸之下,人们开始对这个为爱情、为自尊、为梦想而战斗的剩女群体产生兴趣。

  但国内目前专门反映“剩女”题材的影视作品似乎很少,即使有触及这方面话题的也都是在传统爱情故事的框架内蜻蜓点水、一带而过而已,没有深入挖掘。北京浩鑫世纪投拍的这部《谁能相倚》,就是想对这类人的生存状态、情感历程和内心世界做一个全景似的呈现,争取拍成一部“剩女”百科全书,让观众了解“中国式剩女”的点点滴滴,终结向韩剧去获取“剩女”信息的历史。

  虽说能从这些韩剧中找出一些剩女题材的创作模式,吸取一些经验。但韩国和中国毕竟有别,韩国剩女和中国剩女特色和风格也都不一样。韩剧偏重俊男靓女、花好月圆、天马行空、离奇曲折的爱情,创作基调也都是轻快华丽的,而《谁能相倚》的风格朴素沉稳,主打温情牌,虽然也有非常时尚的元素渗透其中,但本质上还是社会现实角度出发,它细致描写了当今剩女的尴尬和骄傲,深刻挖掘了她们各自身上存在的诸多问题,通过三个完全不同的剩女以及各自的情感道路诠释了三种不同的价值观,而异曲同工之处是她们对真爱的勇敢追求、对幸福的积极态度、对美好事物的执着向往。本剧的制片人和艺术总监都表示,他们要做一部引发大家思考的都市情感电视剧。

  所以说,《谁能相倚》绝不起韩剧范儿,更不是所谓的青春偶像剧。

  《谁能相倚》折射出一种低调的华丽,相素的温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