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女编剧倾情打造《谁能相倚》 开心创作卖创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19:49  新浪娱乐
美女编剧倾情打造《谁能相倚》开心创作卖创意

两位美女编剧合影

美女编剧倾情打造《谁能相倚》开心创作卖创意

美女大编剧潇雅

美女编剧倾情打造《谁能相倚》开心创作卖创意

美女小编剧张佳

  近日,新浪娱乐探班25集现代都市情感剧《谁能相倚》(又名《剩女的嫁衣》)剧组时,现场看见两个青春靓丽的身影,第一反应她们肯定是演员,在等自己的戏吧,惹得很有上前采访的欲望,于公是完成工作采写任务,于私是结识美女。正当此时,之前一直在拍的这场戏过了,只见本剧艺术总监朝二位美女竖起了大拇指,爽快地说:“这场戏点子想得非常好,给你们各积分50元。”

  此番场景让记者一头雾水,还好制片人刘霏霖在旁边,赶紧过去询问才得知,原来这两位美女是《谁能相倚》的编剧,而且还是80后呢!这简直难以置信,一般编剧在多数人脑海里的形象是文质彬彬的书生,或者落拓不羁的知识分子,对了,还有那些一脸生活气息的中年妇女,可眼前的这两位……刘霏霖似乎看出了记者的惊诧,又补充道,别看他们年轻,但绝不是“花瓶”,都是经验丰富的“老同志”了,曾经给吴镇宇创作过剧本,巨牛。找二位美女来编本剧呢,一是因为她们底子很深,把戏的厚重感写出来完全没有问题,再一个就是看中了她们80后无穷的创意空间,能为《谁能相倚》注入青春和时尚的元素。

  听着制片人的介绍,记者不禁崇拜得五体投地,同样是生活在世界上的80后,差距怎么就这么大呢?人家能为吴镇宇写本子,我却在这扮花痴,悲哀呀。不过,这50元积分又是怎么回事呢?刘霏霖接着说,这是本剧的首脑们研究出来的激励机制,编剧每想出一个好点子,妙主意,就奖励50元,目前为止,两位美女除了正常片酬外,已经额外挣了上千块了,可见她们文思泉涌,滔滔不绝,延绵千里。因此,记者有理由相信,《谁能相倚》一定会非常好看,非常夺目。

  最后,记者装作很不经意的样子问制片人,两位编剧叫什么名字。刘霏霖说,因为这姐俩儿一个年龄大一点,一个小一点,所以剧组工作人员通称她们为“大的”、“小的”。记者继续不经意地追问下去,请问大的叫什么,小的叫什么。刘霏霖脱口而出潇雅和张佳,然后突然抬头问记者到底什么意思。

  采访结束,记者远远地看着两位美少女编剧,“大的”娴静温婉,“小的”娇俏活泼,不禁感叹这次太有意外收获了,啥也不说了,咱到时还是锁定《谁能相倚》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