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宫心计》分集介绍(1-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0日17:21  新浪娱乐

  第一集

  唐宣宗李怡的两位爱妃刘三好和姚金铃互数对方不是,三好眼看昔日好姊妹金铃坏事做尽,顿感痛心,又为未能遵守亡母江采琼的遗言,与金铃决裂而忏悔…… 二十年前,采琼的夫君被充军塞外,她带著女儿三好和家婢金铃逃难时失散,采琼和金铃被安排入宫为婢,采琼凭外家历代打造首饰和一双巧手被尚宫局负责人蔡仲屏赏识而编入司珍房,与掌珍阮翠云一起负责郭太后凤凰珠钗的最后工序。司制钟雪霞向来针对翠云,遂刻意挑拨采琼和翠云的关系;三好得太监布吉祥的帮忙,终於和采琼相遇。 郭太后初春赏花,当众奚落宫婢出生的郑太妃的同时,婢女发现太后头上的凤凰珠钗竟流出红色液体,太后盛怒,下令杖打采琼,司珍一职由翠云补上;雪霞无意中得悉翠云曾在事发前探望采琼,认定她妒忌采琼的手艺而陷害她,决心揭发。临终的采琼怀念故乡花香,三好即往种有琼花的花园,挣扎应该采摘之际,刚巧遇太后近身徐妈妈经过,她斥责三好私盗宫花,穆宗十三弟李怡替她解围,三好感激不已。采琼离世,三好和金铃在她的骨灰井前送别,翠云则躲在旁哭泣……

  第二集

  采琼死后,蔡尚宫决定按郭太后之吩咐毁去凤凰金钗;翠云虽负责此项任务,但不忍见采琼心血结晶毁于一旦,于是故意弄伤手…… 李怡把三好视作好友,把乘龙胜云之梦境向她说出,郑太妃怕李怡的梦境会惹来杀身之祸,遂不许李怡在别人前提及此梦。郭太后把凤凰金钗赐予郑太妃……翠云在御花园看见郑太妃戴上金钗,不禁暗替她两母子担心;雪霞故意与翠云争夺三好成为自己的学婢,更买通宫婢弄坏三好之发钗,令她无缘加入司珍房。 郭太后欲对付李怡,却传来李怡从树上跌下的消息;郭太后赶至查看,却见李怡变得痴痴呆呆。 郭太后恩准李怡到道观养病,但却不肯让郑太妃同往;郑太妃为了爱儿安全,亦只能忍痛分开。雪霞见翠云因凤凰金钗而累至郑太妃母子分离,讥讽她为私利而害人,翠云亦不反击。三好见李怡要离宫,特意与他送行,令他感动不已。穆宗驾崩儿子继位成为武宗,三好与李怡等人亦渐成长。三好无意中在御花园内拾获凤凰金钗;正当郭太后欲向郑太妃问罪之际,三好及时出现送回金钗,成功替郑太妃解围。

  第三集

  雪霞与翠云知郭太后要三好讲解衣饰的设计,均认为太后想趁机责罚三好,岂料郭太后对三好之设计大加赞赏,令众人喜出望外。 三好拿了赏赐的美食给翠云品尝,翠云劝她工作要更小心;雪霞看见翠云教训三好,认为是她妒忌而故意找碴。雪霞吩咐三好不要轻信别人,更指翠云佛口蛇心……大将军马元贽因过失而被皇上投闲置散兵权被削,令属于其一党的吉祥亦被牵连;各宫婢对吉祥刻意回避,只有三好没有改变。郑太妃身体日差,李怡终获恩准回宫探望分离多年的母亲;郭太后看见李怡愚钝如昔,心中暗喜。 金铃与飞燕因小事争吵,令三好弄破了王贵妃的新衣;最后三好只得临急修改衣服设计,郭太后为此事大发雷霆,雪霞为保三好,故意指是翠云设计加害,最后郭太后下令两房一同受罚。雪霞认为翠云有心挑衅,坚决与她对着干;三好欲阻止反被雪霞要求要她与金铃保持距离。金铃与三好夜会时被飞燕看见,飞燕立即向雪霞告状;武宗与王贵妃故意戏弄李怡,把他的宠物龟掷死,令他伤心不已。李怡忍不住向郑太妃诉苦,原来李怡的痴呆,原因竟是为了……

  第四集

  棋博士显扬与三好在庭园中相逢,三好见显扬不单棋艺好更精通剑术,因此对他留下深刻印象。日本棋士到大唐找高手比拼,显扬之父亲耀安奉命对奕,可惜不敌棋手小次郎败阵;小次郎更设下棋局难题要武宗破解,武宗气得要臣下急谋对策,金铃被飞燕弄伤手,颖芳假意安慰,更哄骗金铃绘下图样设计……雪霞得悉司珍房小婢笑容的母亲病危,而她欲出宫探望母亲;雪霞遂早一步在蔡尚宫前替笑容说好话,以挫翠云之锐气。素恩与艳裳见雪霞插房小婢之事,不禁替翠云不值。 郑太妃在御花园内看见小次郎因头风影响而狂性大发,不禁被他吓昏。武宗因未有棋博士破解小次郎的棋局而心烦,于是想利用李怡对付小次郎…… 太监施计,欲诱导李怡袭击小次郎,幸得三好及时出现替李怡解围。颖芳偷去金铃的设计邀功,金铃才知错信他人,却又苦无证据指证她的恶行,三好送药给小次郎医头风,却被他赶走;显扬悟出破解棋局之法,武宗立要他以性命作担保,必需在对决中胜出以震国威;三好再访小次郎,见他晕倒立即为他施救,小次郎因此对三好心存感激。

  第五集

  三好得知显扬其实无必胜把握,不禁暗自替他担心。元贽为了恢复兵权,竟想杀害三好把罪名嫁祸小次郎,以此讨武宗欢心。棋局对战之时,元贽吩咐手下把三好迷晕并带住小次郎的房间,正当太监欲下手之际,李怡突然现身…… 李怡把元贽的诡计对郑太妃说出,郑太妃不禁为儿子之行为大表担心。武宗赢得比赛心情大喜,更让元贽重掌军权。元贽为三好不识抬举,拒绝与他合作一事而耿耿于怀。徐妈妈找吉祥买水粉,却赖皮不肯付账,雪霞不耻其恶行出言顶撞,令她怀恨于心。 小顺送金链给金铃时被四司看见,金铃因此被翠云指责。金铃为抒发不满,竟要李怡哄她高兴,更要他纳自己为妃。徐妈妈偷听到两人对话,立即告知郭太后;郭太后借意在当宫局向郑太妃侮辱一番,更要金铃受罚。三好发现笑容悬梁自尽,立即把她救下。蔡尚宫查出笑容曾向太监借高利贷……蔡尚宫不想惊动郭太后,私下找元贽欲尽快解决此事;可惜放债的太监竟在郭太后前自尽而死,令郭太后大怒,翠云在雪霞房中搜出账簿,认为她必然就是办高利贷的幕后黑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