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宫心计》分集介绍(6-1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0日17:30  新浪娱乐

  第六集

  雪霞与翠云因账簿一事而各执一词,郭太后决定宁枉无纵,把两人同时收押监牢;蔡尚宫替两女求情,郭太后给予三天限期让她们查出真相。 蔡尚宫欲请元贽帮助,但元贽不欲得罪太后而拒绝。徐妈妈突然到狱中向二人严刑迫供,蔡尚宫赶至阻止,更提出要与徐妈妈一起找郭太后对质。徐妈妈故意在太后前指是受王贵妃吩咐,但郭太后偏袒王贵妃,反指蔡尚宫以下犯上把她一同治罪。尚宫局群龙无首,艳裳与素恩兵行险着,集合四房婢女要求与郭太后对话,郭太后不愿接见,众人只好长跪以表决心。雪霞抵受不了严刑变得虚弱,翠云对她加以照顾,两女重拾姊妹之情。郑太妃知事态严重赶至查问;金铃长跪时出言指徐妈妈狐假虎威令她大怒,更提出以针线将金铃的嘴巴缝合起来……郭太后不满一众婢女向她迫宫,坚决不肯退让。三好见各人受苦,只得私下急谋对策,但艳裳与素恩却以为三好与金铃背弃尚宫局……三好发现账簿背有印痕,决定从这方向调查;李怡得悉放高利贷的人是谁,惟有诈癫扮傻向三好暗示真凶是谁……

  第七集

  三好感激显扬出言向郭太后进谏,才得以令尚宫局逃过一劫。郭太后把徐妈妈交给尚宫局处置,蔡尚宫决定处死她。元贽知尚宫局逃过大难,又再向蔡尚宫示好,却遭四房四司与蔡尚宫揶揄一番。李怡看见显扬习武,要显扬教他一招半式以防身。武宗狩猎时看见李怡,故意找他发泄,幸得显扬相助。何采女请翠云与雪霞相助,希望能有光鲜的衣饰出席宴会,以吸引武宗注意以获得圣宠。翠云要金铃替采女造钗,令颖芳妒意大起决心加害她。金铃揭发颖芳之诡计,颖芳向她求饶,金铃竟爽快答应。岂料翌日金铃仍是满脸红肿;翠云知颖芳加害金铃之事,决定把她赶离司珍房。三好发现金铃用计害人大感惊讶,金铃不想失去好姊妹,只得向她说出因受颖芳多番打压才出此下策自保,但三好却不认同。王贵妃不想采女得圣宠,故意抢去司珍房与司制房替采女的衣饰自用。三好见采女可怜,私下替她赶制另一发钗。采女得知三好的一番心意,不禁向她大表感激。武宗在御花园看见点点绿光,发现是由采女的头上发出光芒,终对采女注眼垂青,采女得以成为惠妃。

  第八集

  三好被委任为掌珍一职,但她不想金铃失望,竟向翠云提出辞职;翠云向三好展示早前已购下她所制作的金钗,三好才知翠云一直也有留意自己的手艺。雪霞以为翠云一直处心积累把三好自司制房抢至司珍房,与翠云积怨再深一层。翠云得悉金铃因三好获升任掌珍一职而不高兴,特意向她劝解一番。翠云劝金铃莫计算人,更希望她不要加害三好,令金铃对三好更为妒忌。李怡见三好被捕兽器所伤,立即出手相救;三好看见李怡临危不乱,变得精明能干而大感奇怪。显扬看见李怡背着三好回宫,立即带她到司珍房治理。蔡尚宫吩咐四房为武宗大寿作准备,雪霞见翠云迟迟未有交出饰样设计之意念,认为她有所隐瞒。雪霞遂借探病为名,希望能从三好口中探知内情。雪霞在蔡尚宫前提议以菊花作武宗大寿主题,令翠云甚感惊讶;素恩与艳裳趁机指可能是三好通风报讯。李怡见三好伤愈,终向三好坦白自己一直是装傻扮癫的真相;三好明白李怡所处的形势,答应替他保守秘密。李怡突然患上传染病,郭太后下令迫郑太妃与李怡母子幽禁在寝室内,以免疫症蔓延。

  第九集

  郭太后送上毒药给郑太妃母子,以借口请两人试治疫症之药。李怡发现毒药旁边附有糖莲子,于是放心服用。郑太妃与李怡服用毒药后不但没有好转,病情反而加深了。 郭太后决定把两人送离皇宫,以免在宫中蔓延。翠云趁郑太妃离宫前到访,但想不到郑太妃竟把翠云所送赠的平安符归还给翠云,翠云拆开平安符,明白事情经过,并为郑母子祈祷。三好在龟冢前拜祭,原来是三好将毒药掉包。显扬知疫症四处蔓延,特送上精美香囊给三好,三好对显扬的关心更是感激。 元贽把所有棋博士请来,在众人前指耀安与王贵妃之婢女秀莲有染,更令秀莲怀孕。秀莲被屈打成招指证耀安是奸夫,令他含怨受屈。显扬为救父亲,想出计策诱使真正的奸夫现身,最终成功替耀安洗脱罪名。雪霞看见三好所制之香囊十分精致,要求三好割爱相送;雪霞更故意在翠云前展示,令翠云感不是味儿。 金铃得悉惠妃以道观所炼之丹药给武宗服用,劝惠妃小心遭奸人所利用。武宗在王贵妃寝宫喝下大补汤后吐血晕倒,司膳房全体婢女被扣押牢房。 金铃告知蔡尚宫,武宗有服用丹药一事,替司膳房洗去不白之怨。 郭太后得知此事后大怒,要对惠妃予以处罚,但却收到太监传报惠妃已死……

  第十集

  郭太后对郑太妃母子再动杀机,吉祥悄悄通知三好,令三好担心不已。 显扬看见三好心事重重,三好终忍不住把李怡的秘密向他说出;显扬权衡轻重,甘愿冒险通知李怡被追杀一事。显扬赶到见李怡被杀手围困,于是出手相助…… 显扬替三好送上手帕给李怡,令他明白不要放弃自己。武宗因杀不了李怡而气愤不已,郭太后知有人对郑太妃暗中相助,决定要把两人召回宫中加以折磨。三好见显扬受伤回来,替吉祥把药送予他;显扬伤重晕倒,幸得三好整晚悉心照料。经此一夜,显扬与三好之感情更深,亦感受到对方爱意。 三好夜不归房被金铃发现,金铃向三好查问,三好向金铃坦言喜欢上显扬,但一切将止于心中。武宗怕李怡夺其帝位的梦境成真,竟不惜下令杀和尚搜佛寺也要找出李怡。元贽见郭太后与武宗不再信任自己,遂密谋助郑太妃与李怡造反……李怡故意在元贽前装傻,提出愿与他合作造反,令元贽高兴不已。显扬向三好示爱,三好明言不会有结果。显扬为表决心,表明愿与三好一起私奔离宫,放弃官位;三好不想显扬背负失孝失德之污名,决定拒爱。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