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宫心计》分集介绍(11-1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0日17:31  新浪娱乐

  第十一集

  郭太后在登基大典上与李怡抗衡,反对李怡登上帝位;她指大唐命脉不可交予痴儿,李怡随即变回正常出言反击,更在群臣前把治理国家大事说得头头是道,终得满朝大臣支持下登基,元贽知李怡反利用自己亦只可敢怒不敢言。元贽知李怡忌讳自己势力,要李怡把剑锋封为大将军,令自己在京城的势力更大。李怡知显扬真心待自己,决定封他为带刀侍卫保护自己。剑锋被调回京城与翠云相遇,剑锋对翠云炫耀自己仕途顺利,令翠云既安慰亦心酸。郑太妃母凭子贵,荣升为郑太后;李怡与母亲为感谢翠云与三好之帮助,特宴请两女饭聚。郭太后得悉翠云多次相助郑太后,遂以翠云所制之钗不合心意为由,要整治翠云与三好;幸得郑太后及时赶到解围。金铃见三好隐瞒自己救郑氏母子一事而不高兴。 元贽借剑锋升官一事相邀尚宫局各房为剑锋庆祝,实为施下马威。翠云在饭局内看见剑锋对妻子家碧爱护有加,心中无奈,雪霞看在眼里偷偷暗笑。素恩与艳裳指剑锋与翠云是旧情人,使雪霞更担心翠云会凌驾自己。 雪霞故意在家碧面前提起剑锋与翠云之旧事,令她气愤不已。

  第十二集

  李怡与元贽商讨政事,希望施行利民之政,但元贽欲独揽不想李怡参与决策。 德裕到宫中向李怡进谏,元贽为除去德裕指他以下犯上,两人更大打出手,李怡惟有把德裕关入大牢。显扬到狱中宣读圣旨,要把德裕贬官,德裕感激李怡不杀之恩。元贽不满李怡自作主张,显扬认为元贽野心日张,为维护李怡出言顶撞他。显扬与三好在御花园遇上刺客,元贽出现把两人捉拿,更指两人通奸。李怡知元贽藉词对付三好与显扬,但没法与他硬碰。元贽没有显扬与三好私通之证据,故意诬告三好送情书给内侍监,迫李怡将三好治罪。翠云与雪霞私下找郑太后,求她为三好出头,郑太后答应全力营救。 元贽要李怡让出封地才放过三好,李怡只有答应。三好得知李怡为救自己而向元贽屈服,心感有愧。 三好被罚在曝室干粗活一个月,金铃怕三好不习惯前往探望时遇上李怡。李怡见金铃是三好好友对她以礼相待,令金铃对李怡暗生好感。 翠云吃下郑太后所赐之点心中毒吐血,各人怀疑是郭太后所为;郭太后否认反指郑太后不懂管理后宫,郑太后答应在五天内查出真相。

  第十三集

  尚宫局各人合力查出毒害翠云的真凶,真相终於水落石出。郭太后认为蔡尚宫用人不善以至犯下大错,但四司同心向郭、郑两位太后求情,终使蔡尚宫不用革职。 金铃因下毒之事明白到一日为奴,命运也被握在主子手中,故决心要向上爬。三好见颖芳出言侮辱金铃与她争论,颖芳不忿更令三好受伤。

  御医指三好右手受创严重伤及经络;颖芳到内侍监找元贽领赏,元贽竟把颖芳施以极刑再把她交给皇上发落,李怡虽知一切皆是元贽所为,亦无可奈何。 三好右手不能再灵活运用,金铃见三好痛苦,再求李怡想办法;太医表示可用金针深刺经穴救三好,但需刺穴七分深,恐会另生危险。金铃孤注一掷亲身助三好试针,更因施针令手部的血脉未通;李怡细心为金铃按摩令她感动不已。三好藉医病下针时需音乐作藉口,希望制造机会让翠云与雪霞和解,两人亦答应出席协助。

  第十四集

  云被调任作司设房担任司设,好则升为司珍一职。裳夜访蔡寝室,质问她为甚麼替云铺排升迁之路,而不帮助自己……铃得悉怡有意平反冤狱,立即替好向怡请求平反好父亲之冤狱。郭突然直闯大殿,更带一众大唐祖宗的灵位到殿上迫怡退位。郭欲铲除贽及怡,要怡把贽治罪;岂料怡与贽在郭面前合演好戏,令她气煞离开。郭知自己大势已去,决定跳城自尽,但遭铃阻止。郭被打入冷宫,贽乘机对她奚落一番,两人互数不是……霞看见好与云合作无间,对云不无妒忌,却又不敢宣之於口;裳刻意拉拢霞希望一同对付云,但霞却不置可否。

  第十五集

  霞因染料被调一事而气上心头,令云与霞的关系又回复紧张;蔡问裳是否在云与霞背后从中作梗,裳直认不讳。郑见怡已登帝位,劝他早日选妃为大唐继后香灯;怡兴高彩烈的欲向好提出立妃一事时,却遇上郭之婢女琴娘行刺,幸扬及时阻止,怡终明白好早已心有所属,只好把对好之爱意藏於心中。铃向好道出喜欢怡一事,郑无意中听到。贽借琴娘行刺一事排除异己,怡无计可施只好逃避。好向怡说出铃倾慕他已多时,希望怡能选铃为妃,这时贽亦向怡举荐义女宝贤为皇妃人选。贤知怡因铃而拒绝立妃后,逐奚落铃希望她能知难而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