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宫心计》角色介绍--陈豪饰李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4日15:16  新浪娱乐

  陈豪 饰 李怡(唐宣宗)

  身份:皇弟(穆宗时期10岁)→皇叔(武宗时期30岁)→皇帝(宣宗,30岁)

  性格:聪敏过人,自知锋芒毕露必招祸端,刻意隐藏才能,装作愚蠢,行韬晦之计,忍耐力极强,但又缺乏安全感,明察果断,励精图治,有小太宗之称誉。

  背景:虽为帝王之子,但碍于生母郑太妃出生宫婢,童年时饱受歧视,在宫中历尽人情冷暖,遇上三好才感受到一点点温情。可是生母始终担心李怡留在宫中,终会惹上杀身之祸,只好暗中命李怡假装意外受伤,变得愚钝,藉此求准出宫休养,以避祸劫。

  遭遇:李怡以为终生将要如此蒙混过去,谁知生母病重,李怡重踏阔别廿年的皇宫,更找回当日有一糖之思的三好,三好心地善良,未有嫌弃愚钝的李怡,李怡暗生好感。武宗恶梦频生,誓要置李怡于死地,幸得棋博士高显扬出手相救,李怡得以幸免于难,李怡明白逃避最终只会踏上绝路,毅然接受权阉马元贽的笼络,以抗武宗,终得以继位为帝。李怡登基后,敬重武宗朝丞相李德裕,为免马加害之,故意将李德裕贬官至崖州,马欲对李怡加强控制,逼使李怡纳其义女万宝贤为贤妃。时金铃因替郑太后解决了郭太后这个隐忧,深得其宠爱,李怡终顺从郑太后心意,纳金铃为丽妃,李怡以为贤妃是马派来监视自己的内应,冷淡对待,后得三好劝解,与贤妃感情日厚,金铃暗生妒忌。其实李怡心中最爱是三好,只是明白三好与忠臣挚友显扬相恋,才将爱意掩藏。及后,马元贽狼子野心,密谋作反,间接令贤妃一尸两命,显扬堕崖生死未卜,打击接二连三,李怡不得不主动反击,负隅顽抗,要与马作最后一战。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